極簡生活之生活每天都是新體驗

2020/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5/17
自從上次挑戰了馬卡龍之後,我馬上又快手的報名了下一堂課。
我本來要選的課程是要做草莓塔的,不過因為草莓的季節已經過去,因此臨時改成了Oreo 慕斯蛋糕。
我不得不說,自從上次做了非常困難的馬卡龍之後,這個Oreo 慕斯蛋糕,還真的是一塊蛋糕般的簡單,再加上這次對設備還有環境都已經非常熟悉,幾乎是在自己一個人的情況下,默默地完成。
其實之前我就有分享過,當我開始了斷捨離的生活之後,遠離了無止盡的購物,換來的是購物無法滿足的手作課程,但某天我在跟好友聊天的時候,大家聊到了未來退休的生活,我就跟好友分享我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談的就是退休生活的規劃,其中一項就是你必須要有你自己的興趣。這個興趣不是你退休才在尋找的,而是你現在就要做好準備的,我那好友立刻點頭說道,她希望她未來的協槓人生裡可以多一個Titl是小提琴演奏家,因此她現在雖然距離退休至少還有個10年,但她已經默默地開始在練習小提琴了。
對於我來說,現在的生活其實剛好處在一個非常舒適的日子。
不管是每周兩天的打工,或是自己的國外小電商品牌經營,研究不凋花花藝,最近又發現自己對烘培也是很有興趣。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極簡生活後才發現的。
可能有人會說,其實這一切跟極簡生活似乎沒有很大的關係,老實說,我以前也曾經看過其他極簡部落客說過類似這樣的話,當你展開極簡生活之後,你發現你擁有的更多。
這一切都在我身體力行之後,我才有了很深刻的體會。也很奇怪,當我還沒有開始極簡生活前,我生活中圍繞著好像都是出去吃大餐,周末去看電影,或是相約去逛街,
好像生活裡面,也容納不下其他事情了。
但,當生活簡單起來之後,大餐變成在家自己煮,周末在家看書,想看的電影就默默地等待在Netflix 與它相見,至於逛街,當然就不存在了。
如果有人問我,我對我現在的生活滿意嗎?我的答案是,非常滿意。
這次這個Oreo 慕斯蛋糕真的是得來應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