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365天持續寫作 - 享受生活中的細節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竟然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而我竟然也完全沒更新。阿優威啊~ 日子過得有點飛快。
其實這兩周的居家生活過得還算充實,已經開始可以漸漸忘卻門外的恐懼,轉而認真地經營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打算趁著這段時間嘗試以往想做的料理,靜靜地享受待在廚房的樂趣。
這段待在家的時日,我有感我對於生活本身的感受越來越明確和了解。
或許無法外出吧! 有些想吃的美食或是嘴饞想品嘗的甜點,在疫情仍然嚴峻的雙北地區,我還是不太敢購買外食,秉持著小心為上的政策,除了自己料理三餐,偶爾仍然會想吃點以往隨手可得的小點心,想著想著不如就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
從我最喜愛的巧克力軟餅乾來試試看,還記得以前在學生時期在subway打工時,最喜歡店裡販售的軟餅乾了,尤其是剛出爐鬆鬆軟軟的餅乾,等待稍微放涼後,雙手撥開餅乾,裡面熱呼呼的巧克力內餡滑順流出的樣貌,十分吸引人啊 !
動手做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切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雖然花時間,但等待的過程倒是很有樂趣與期待。
自家烘培坊出爐
成功做成了軟餅乾,就開始想再來嘗試看看其他的小點心,帶著小妞一起來做黑糖粉圓,在準備材料時才發現原來只需要黑糖和地瓜粉就可以了,我們將粉圓一小顆一小顆的放在手掌心搓成圓形,在抱著還疑的心態放入滾水裡煮,一直煮都不見粉圓通透紅心的樣貌,還在心想真的有辦法成功嗎?
我按捺著耐心,熄火悶著蓋子等待15分鐘,打開後竟然瞧見了我心目中那晶瑩剔透的粉圓,天兒啊! 我成功了!! 讓人十分喜悅~
盛裝在美麗的玻璃杯內,勺上一大匙的粉圓,倒入冰涼涼的鮮奶,自製的黑糖鮮奶珍珠完成了,成就感瞬間爆棚。
雖然自製的粉圓口感沒有商家的Q彈有勁,但讓我不禁思索,外面的粉圓又是添加了什麼成分才能這麼Q彈好吃呢?
美麗的黑珍珠
除了下午茶的小點心,我也開始嘗試醃製不同的食材,將新鮮倒貨的綠竹筍,燙過後分別醃製成脆涼筍和油漬竹筍,在廚房裡忙進忙出,一下灑鹽等待出水,一下擠水,一下翻面,好不熱鬧,醃製食物在我以往的廚房裡不太常出現,一方面是我對醃製不太拿手,也覺得好像沒有必要,於是從來不覺得需要有醃製的這個動作,後來看了最近喜愛的新書「療癒廚房2」才開始對於食材保存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
將當令食材的最佳風味鎖在當下,是對食材的一份感謝與愛,如何跟著季節過生活,是我從書中得到讓我反思與啟發的直接感受。
自家醃筍
如果真要說最常醃製又比較擅長的食材大概就屬肉類了吧!

趁著宅配來的大量肉品,我打算一口氣就將里肌肉片和帶骨排骨醃製起來,里肌肉片數量較多,就打算醃成兩種風味,而肉也必須一一拍打斷筋,這樣在炸或煎的過程才不會縮在一團,就這樣廚房的小產線就這樣展開了,小妞幫我用擀麵棍拍打著肉片,而我在一旁準備著醃製香料,完美的分工,三盆醃製肉閃閃發亮,讓人好滿足。
滿滿的肉類庫存,令人歡喜。
日後,我也想開始學習來熬煮草莓醬,糖封梅子,醃梅子醋,梅汁釀番茄,釀一罐泡菜滷水,自製鹽趜,油漬烤番茄乾,薑味檸檬糖漿,許許多多...
這是「療癒廚房2」帶給我關於生活富足的想法,因為這些時日,我才發現原來這是我所想追求的,尤其喜歡書中的一段話
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這種耗時費工的生活? 嗯,我也不知道耶 ! 但就是直覺的覺得,我想要這樣過生活,我想要享受生活的細節。
背後的細節和動作,蘊含的是一份對生活的用心,我喜歡那樣用新的自己,想要一直這樣持續下去
對我而言,那不叫耗時費工,那是為了親手營造生活的基礎,一日一日累積生活的意義。
看完覺得心暖暖的和被認同著。就這樣繼續努力的過生活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