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豐盛的一年,達成人生三大里程碑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認真研究烘焙後,一直想著要幫自己做一顆喜歡的生日蛋糕。
生日的前一天,剛好是五一勞動節,我花了半天的時間,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為的就是替自己做一個生日蛋糕。
這次選擇沒有挑戰過的食譜——抹茶提拉米蘇蛋糕,綠綠的、圓圓的看起來就很療癒、可愛。乳酪餡中我還參考之前吃過的蛋糕,加了麻糬塊和柚子丁,讓層次、口感更佳的豐富,帥哥很愛這一味。
綠綠的蛋糕實在太可愛了,不僅好看也好好吃。
冷凍過後,稍微退冰,乳酪餡變得有點像冰淇淋,吃到麻糬塊和柚子丁的時候,就像中獎一樣,好驚喜好美味。都想再做一顆了!
若說這一年裡有哪些重大決定和里程碑莫過於這三件事了

➊出了第一本書

從過去作文寫不完的人,每次大考作文都沒寫完,連學測也是喔。沒想到可以因為寫自己喜歡的東西,而完成一本7萬8千字的著作,是我做夢也沒想過的。實際見過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話非常少的人,文字才是我表達自己的方式,大學室友笑說:「你一本書的字數大概比你跟我說的話還多了」。
寫書的原因,想要透過我自己的經驗,讓讀者也能獲得啟發、甚至翻轉人生,因為我自己也是從書裡獲得了很多很多,希望也藉由一樣的媒介,產生影響力,幫助更多有困難、感到迷惘的人。

➋懷了小美女

目前孕期來到30週了,再過2個多月就要卸貨了。28歲懷孕,我自己覺得是很剛好的年紀,畢竟帥哥也38歲了,考量到彼此的體力,還是早點生比較好。很多人都說結婚、懷孕會大幅改變女生的想法,我覺得真的是這樣,比較不會想要到處奔波,且會把家庭放在首位。
我們全家都超期待小美女的到來!所以這陣子一直在進行家裡的汰舊換新、調整,就是為了給小美女一個舒適的環境(金孫牌有用)。

➌離開公司成為自由工作者

有這個起心動念是去年四月看了《跟錢好好相處》這本書(思考了半年才行動),讓我真的去計算工作、生活、個人的平衡。意識到我喜歡工作,但不喜歡被關在公司裡。
只能在固定的時間打卡上下班,加上一天兩小時的通勤時間(今年公司搬家可能要三小時了),等於一個禮拜我少掉了一個工作天啊,未來若有了小孩,這樣的時間規劃實在過於緊繃,我應該會有很多想做的事沒辦法去執行,才提早解放自己。
現在我依然做著編輯的工作,但少了許多雜事和會議,每天睡好睡滿(還可以午睡),上班時間可以專注在一本書上,盡量做到最好,這樣彈性的感覺真的很棒!我應該是回不去當上班族了(哈哈)
28歲,工作也滿6年了,加上有了家庭,想法上開始有了許多不同於以往的轉變,更注重在「自己想要什麼」,基本上完全不想要去勉強自己(超任性),跨出舒適圈去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29歲迎來小美女的出生,除了家庭和工作外,我也想要多一點實現自己理想的行動,包含烘焙技術的精進(考到丙級證照)、自媒體的領域擴展(開始經營方格子)等等,希望會是豐富又有趣的一年。
《理想生活的關鍵字》現正販售中、電子書5/1各大平台陸續上架囉!
Kasin
Kasin
極簡生活家、自由編輯、弓道貳段。 曾經是一個文具控、雜貨控,讓房間一年有360天處於混亂的狀態,直到一篇講述日本極簡主義的文章,讓對未來感到迷惘的Kasin興起了斷捨離的念頭。透過整理慢慢地了解自己,也找到了未來的方向,現在將減法哲學應用在生活的各個面向,過著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