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65 - 平凡的生日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的日子飛快地過,就這樣我的生日也過了。
這幾年對於過生日這件事已經越來越淡然,覺得生日只是生活中的某一天,似乎不太需要特別強調歡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態已老,或是這樣的平淡安然才是我所喜愛。
不過到了生日當天,我還是仍想為自己籌備一下,再送完小妞上學回家後,馬不停蹄的準備來做自己的生日蛋糕,我打算用家中既有的香蕉,做個香蕉捲蛋糕,第一次嘗試用烘培紙做一個烤模,一個兩公分高度的長方形烤模,我足足做了三次才成功,在廚房忙的手忙腳亂,不時因為太粗魯而撕壞烤模而生氣,一個烤模就讓我吃足了半小時的苦頭。
還好想做蛋糕的動力沒有因此被澆熄,最終還是烤出了一個蛋糕捲蛋糕,只是可能有些環節沒有做好,本應該要蓬鬆的蛋糕體,變成了虎皮蛋糕較為紮實的口感,原本看到成品有點失望的,好在吃起來的風味很不錯,也勉強可以當作慶生蛋糕了。
沒有什麼想要的禮物,但是我很想要手寫卡片,於是我請廖胖和小妞寫一張手寫卡片給我就好( 很敢要求想收到卡片的人 ),看著小妞用著正在學習的注音,拚寫了一張卡片給我,畫上幾個愛心,我遠遠觀察她認真的模樣,還沒拿到卡片前,就早已收到了滿滿的心意。
廖胖卡片寫上,雖然疫情改變了我們一些生活,但是開啟喜愛烹飪和烘培的興趣,還有小菜園的嘗試,讓我們即使宅在家也不會無聊,這樣的生活雖然平淡,但也富足,這可能是我們這一年最大的收穫。
嗯嗯。我也這樣覺得。
平凡簡單的生活,在這一年裡,我才充分的感受到它帶來的平靜與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