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9天內我摸了些什麼魚】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拿起計算機算了算,距離上一次在這裡提鍵盤寫下文字,已經是99天前了。
好不容易想起在這裡還有我的一片小天地,趕緊挑出有空的幾分鐘專心的讓文字溫暖一下冷清的頁面 XD #絕對不是忘記 #也不是懶惰 #請聽我娓娓道來
大家都明白持之以恆是句說來簡單、操作困難的一句話。
#我正是那位有困難的同學
三分鐘熱度除了是我的形容詞也是我代名詞。
從小到大,對什麼事情都興致勃勃都想嘗試,看似什麼都碰了一下卻又什麼都沒學起來,因此我一直認為在人生這條路上一直很難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在國小時看到了表妹們學了樂器,好厲害!我也跟著學了長笛、鋼琴甚至是爵士鼓。
#我們先不說學校教的直笛 #還有鐵三角琴XD

到了高中發現我對古典樂的興趣不大,開始有點排斥看五線譜,而轉戰爵士樂,學起來快樂些也很自由,可惜的是後來為了求學就中斷了。
#但其實在學時期功課成績也不是多好 #我想遇到困難就退縮的個性佔了很大的一部分原因
不論是學樂器、語言、才藝,我只能說尋找自己的興趣好難R。
喜歡不受約束,自由自在按自己的方式學習,是我走的路線。
每次聽到別人都說他們也讓小孩自發性地學習,沒有強迫他們,結果一不小心就練成神童出國比賽,我都在思考是不是做每件事情真的跟天份有關係。
#我很了解這種神蹟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
當我的年齡隨著增長,我發現要擁有興趣這種事情真的是太難了,每次要做一件事過沒多久就會開始提不起勁,便荒廢成垃圾。
就這樣一直到了大約120天前,我突然地下定決心了!
我有了一件現在不做,以後大概也不會做的想法 #對 #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一直以來 #斷斷續續的 我都很喜歡烘焙,(下次再來說說我的烘培開啟之路),我喜歡在壓力大時烤點什麼、做點什麼當做紓壓的管道。#即使做出來的東西有時候真是慘不忍睹 #家人永遠在嘗試我實驗做出來的食物
就在決心確定的時候,我砸了大錢 #對我來說一萬塊以上的價格是大錢 分期買了一台我夢寐以求的攪拌機,是直立式的、看起來非常專業。
我決定了,我要正式的、認真的開始啟動我的烘焙夢想,我想要做甜點給大家吃,以創業的方式,但還不確定會是開店或是擺攤。
為什麼會這麼的突然呢?
我好像意識到在這樣的生活中每天人事物的無常,除了很需要一些重心像是工作、愛情及家庭,做一些讓自己覺得有意義並且可以為生活添加喜歡的元素也是極其重要。與其渾渾噩噩每天行屍走肉,倒不如試試看努力做某一件事,至少至少我可以知道我嘗試過。
下定決心後,我思考過夢想的目標也考慮過最差的情況,就這樣開始了。
一開始還沒有一個完整的草稿,每一天重複做著麵包強迫身邊的人吃,也不太敢跟別人說我的創業夢想,是害怕還沒開始就跌倒的心一直存在著。
做著且不斷的修正更改,好不容易在今年一月帶著一顆期待又害怕的心試著在網路上販售我做的肉桂捲。 #真的很怕沒有人要買
我不懂行銷,也不懂怎麼推銷,照片也是用手機擺個我以為很美的角度就放上網路。
#我真的沒有任何美感
放上去大約兩個了禮拜後的某一天晚上十點,手機訊息聲響了。我以為又是某個廣告傳訊息來,過了一陣子才去看手機的我,一滑開發現竟然是我的第一筆訂單!
#興奮到爆炸 #腦袋一片空白


我當機了好久才回過神來:“天吶!是我的第一筆訂單!”

自從有了第一筆訂單之後,慢慢的也有人開始訂購,很開心也很小心翼翼。
深怕哪一次做出來的不好吃。

這是第一次我可以熱衷於一件事那麼久,我滿意的不只是有人願意訂購,更是對自我成長有了進步。

【在這忙碌的99天內,我創業了】

#kind of
說真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感覺真的很棒 : )
附上自認美感逐漸進步的照片:

    獨巧克力
    獨巧克力
    我喜歡甜食,特別是巧克力;我喜歡不同事物,特別是挑戰獨立達成各種人生目標 也歡迎與我討論任何想交流的事:[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