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的美好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像今天那麼忙了,因為積壓很多網路課程在年底前必須完成,然後下午客戶突然丟過來的商標法律問題要解決,中間再間雜著網友電話的問候。就在這樣的忙碌下,不知不覺就到了六點吃晚餐的時間,馬上離開電腦,放下手中的筆,到廚房煮我的晚餐。
俗諺說,天大地大吃飯最大。一個人吃飯已經16年了,以前忙著工作,吃飯都是「戰鬥飯」,生活品質等於是0。當一年多前下定決心要慢活,就將以往工作的比重調降,過著半退休的生活。在悠閒的生活步調下,我學著放鬆,開始享受生命的美好。因為半退休的心態,我放下了往日職場的競爭企圖心,沒有了往上攀升的壓力,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到我家的前陽台去幫我栽種的小植物們澆澆水、跟他們說說話;輕鬆自在的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然後看著太陽公公升起。感謝上天又賜給了我美好的一天,隨後到廚房幫自己做一份營養豐富的早餐,放著音樂,慢慢的享用。結束早餐,才開始了我當天的行程。
改變生活型態,講起來很簡單、但真正執行起來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剛開始時,我發現我以往的生活好貧瘠,我除了工作以外沒有任何的嗜好。我有工作的專業,但是我的生活能力卻很低。因為這樣,我開始多方嘗試,找尋我可能的嗜好。所以這一年多來,我嘗試了上網自學做了麵包、做了披薩,也試著做李子醬、鳳梨醬。更幫我的小肥肥(愛駒)做了遮光窗簾,並開始嘗試學習車宿、賞鳥。
感謝老天讓我在50歲時頓悟,不再沈溺於追逐職場上的成就感,而能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給了自己第二個人生。因為心態不同了,因為放慢生活步調,我有時間慢慢體會食物的美味,感受周遭環境的美,也懂得慢慢的傾聽朋友的話語,了解朋友語句中內蘊含的意涵,而不像往日的表面判定。最重要的是,我有時間慢慢的剖析自己,了解以往對著自己也帶著面具的心。
認真不遮掩的看自己,了解自己,慢慢的我發現我的想法不同了,我變得柔和了,我的心柔軟了,我原本嚴肅僵硬的臉龐也柔和了。我的人際關係變好了,我多了好多好多的朋友。我的耐性提高了,遇事也不容易動氣了。現在我眼睛看到的都是美,每到一處,我都讚嘆怎麼這麼美?我笑的好開心,嘴巴裂開到掩蓋不了,因為我覺得好幸福,生命好美好!
當然,生活總也有些小波瀾,但是因為心不同了,這些波瀾也都能很快的解決處理。現在的我,很快樂,我的心很飛揚。未來我仍在努力,但我已經踏出了第一步,美好的未來一定不遠了!
今天的晚餐,牛小排+香蕉
2021.07.08餅乾初體驗
2021.07.11玫瑰花饅頭
2021.07.18,早餐
20.21.07.18花式饅頭
鳳梨麵包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