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呢喃》再一次從零開始,該是件多難的事?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光是要跨出心中的舒適圈都是種掙扎,何況是讓人生再次從零開始,讓生活回復陌生該是多麼刺激啊!


一邊是習以為常,一邊是變化無常,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在某些因素與條件下所追逐的人生看到了盡頭,現在的你已經可以在乎到自己內心所求,也有能力去追尋,即使已不再年輕,你仍然會毅然決然的放下已習慣的生活,把自己當成這個世界的新人去學習去往未知的領域嗎?

例如一名已有著相當地位的工程師,大半輩子的生活都脫離不了電腦,有天卻想放棄一切投身完全不理解的料理世界,到底需要擁有怎樣的心態怎樣的決心以及怎樣的麵包支撐,才能夠再次的從零開始呢?



是的,最近又開始想東想西了,真的是很愛困擾自己!想著已經過了不少歲月的自己,以前可能因為某些原因進而讓生活成為這種樣貌,在順其自然的情況下成為了現在的自己,而我還記得小時候稱之為夢想的夢想嗎?


最近在捷運上看著那些像是大學生的人們,不小心聽著他們談論的年輕話題,突然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好像過得不夠灑脫與隨心,好像太乖了?(追憶還是有美好,可惜少了些年少輕狂)

因為一些生活模式與選擇,而成為了現在的自己。「選擇」是件神秘的事,就算是小小的岔路都可能迷航在不知名的森林,像我到現在偶爾也感覺自己正迷路著。


而現在,生活好像已足夠穩定雖然存款依舊不太多,無奇平凡的情況下就會想要增加點腎上腺素,不時想著我能夠毅然決然的結束現在擁有的一切,重新開始曾有過的夢想又或者是現在的渴望嗎?

想想覺得好難,對我而言「浪漫」是生活必需,而「麵包」也依然,但要有怎樣的心態才能不帶上麵包的去追逐浪漫呢?畢竟沒辦法預知成功與否,沒辦法提前知道我的浪漫人生在之後能否提供我麵包。



所以,我蠻佩服那些筆直朝自己夢想前進的人們,也想大聲的說~學生時期的人啊!能玩就盡情的玩吧!該要有多瘋狂就要有多瘋狂,傻事做再多,回想起來也盡是歡笑!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