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特傳說 第五話 晚宴

2020/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巴澤剛帶隊的隊伍,一路從城門伴隨著民眾的歡呼聲與討論聲音中,緩緩到達了艾鏻沃城的宮殿中。
「我回來啦!」巴澤剛大喊!
「城主您回來啦!」
一名身穿樸素黑色西裝留著俐落的白髮鬍鬚的老翁-契布曼從後殿走了出來,契布曼是艾鏻沃城的總管,宮殿內的大大小小事情都會經由他管理。

「契布曼,今天我們要在宮殿裡面舉辦一場慶功宴!! 慶祝並感謝翠絲回來了!!」
「好的,城主!」
「契布曼,弗烈德在哪裡啊?」
「我想弗烈德小姐應該在王宮上面的瞭望塔吧?要我上去叫她嗎?」
「沒關係,我上去找她! 你先幫我照顧一下翠絲和客人吧!」
「好的! 各位請跟我來!」
契布曼帶著眾人移駕到休息室,巴澤剛緩緩從大廳走樓梯到頂樓的瞭望台上。
瞭望台上有很多士兵駐守著,在士兵中間看到一名女子倚靠在瞭望台看著遠方,女子身穿漆黑的長袍,留著一頭火紅色的長頭髮,她叫 雅德.弗烈德,是艾鏻沃城御用的法師,也是教導翠絲如何使用魔法共鳴的老師。
「弗烈德,守城辛苦了!! 有看到什麼嗎?」巴澤剛慢慢靠近並大聲喊著。
「城...城...城主...您...征戰...辛苦了...」雅德被巴澤剛喊聲嚇到。
「這段時間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報...告!!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只...是有遇到部...分尼瓦加拉的士兵在外圍叫囂而已,但都已經被擊退了,所...以沒什麼大問題!」
「辛苦你了!! 走吧 準備下去參加宴會吧!」
「好...感謝...城主!!」
巴澤剛與弗烈德從瞭望台走下來,看到契布曼拿著大塊棕色交錯方格披巾在一樓等候著。
「弗烈德小姐辛苦了。先去梳洗一下吧,等等會有晚宴!」
「客人們安置好了嗎?」
「是的,他們現在都在露天浴池盥洗休息,現在大廚們正在烹煮晚宴要用的料理!」
「好! 等料理弄好就請我們客人坐位吧。」
「是的,城主!」
過了約一小時,亞斯特、艾維斯、畢夏普和伊登等人都換上了輕鬆的服飾進入大廳。
此時大廳的桌上早已經擺滿像是肥美的烤雞、烤全豬、馬鈴薯沙拉、香濃的玉米湯等等的美味料理。
「各位大人請坐這邊。」
「亞斯特大人,這邊請!」
契布曼領著亞斯特走到巴澤剛旁邊的座位。
「欸?」亞斯特疑惑著發出聲。
「大家不用客氣! 盡管吃吧! 這次拯救行動要感謝各位的幫忙!」巴澤剛大聲地向大廳的人們道謝。
「謝謝大家!」翠絲也很恭敬的站起來敬禮。
艾維斯跟伊登兩人真先恐後的搶奪那隻烤全豬,畢夏普則是悠閒著吃著沙拉,亞斯特則一臉茫然的吃著雞腿。
「真的很感謝你,我先敬你一杯!」巴澤剛道謝完後,咕咚咕咚就把一大杯的酒給喝下肚了。
「不不不,我沒做什麼事情啊...」亞斯特一臉慌亂不知所措。
「爸爸,你知道嗎? 亞斯特他是很厲害的巴薩卡人耶!」翠絲很興奮著說著。
「巴薩卡人!?」
「難道是...」巴澤剛看著亞斯特突然進入思考狀態。
艾維斯突然抓著武器站了起來。
「怎麼了嗎?」
「外面有不尋常的動靜...」
艾維斯講完後,大廳裡的人都靜了下來,從外面開始聽到騷動,有哀號聲、有爆炸聲、有人喊叫聲...
-待續-
九淵(陸陸)
九淵(陸陸)
喜愛看電影、看書,也沒有特別的偏好類型,喜歡就看,看完都會把自己的心得想法整理起來~ 懂一些繪畫、懂營養知識,時常把這些和觀後感分享上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