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失控 CP5 真相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國際太空站授權桑利亞歌德號太空船進行未知行星亞羅星的探索任務,太空船上共 有9名機組人員,不料在執行任務的期間,突然有一名組員離奇失蹤,歌德號組員隨即 展開失蹤成員的搜索行動,然而卻開始有組員相繼死亡,究竟組員的死與失蹤成員有關,還是另有隱情,歌德號成員之間是否有不為人知的關係,當他們開始挖掘真相越發現實情不單純。
人物介紹
  • 羅夫 - 歌德號艦長,白人男性,性格優柔寡斷,急切想找回失蹤成員下落。
  • 傑米 - 歌德號訊號組員,墨裔男性,有輕度抑鬱症,焦慮時習慣咬手指甲。
  • 史蒂芬妮 - 歌德號鑑識組員,英國籍女性,失蹤組員的閨密,善於觀察與推斷。
  • 艾力克斯 - 歌德號修繕組員,黑人男性,個性輕挑,愛慕失蹤組員。
  • 湯普森 - 歌德號安保組員,加拿大籍男性,體型壯碩且果斷衝動。
  • 伊諾維奇 - 歌德號策略組員,俄籍男性,頭腦清晰,善於謀劃。
  • 蘿伊 - 歌德號航行組員,白人女性,較沉默寡言,少與其他組員互動。
  • 李丹 - 歌德號設備組員,華裔男性,缺乏主見但開朗外向,同時學識深厚。
  • 瑞秋 - 歌德號研究組員,拉丁裔女性,此次事件失蹤者。
往靜閉室的途中
維奇:「對不起…我沒能找到瑞秋,還害死了艾力克斯」維奇露出懊惱神情說道
史蒂芬:「艦長的反應很激烈!! 依你對他的了解,他近有沒甚麼心煩的事?」
維奇:「我也嚇了一跳,我不知他到底為了什麼心煩,但他可能有酗酒傾向」
史蒂芬:「酗酒傾向?」
維奇:「瑞秋出事前我送了他一瓶他愛的威士忌,但是你們出任務當天,傑米告訴我 他看到那瓶酒只剩半瓶」
史蒂芬:「傑米…還有說什麼嗎?」
維奇:「恩…他還說瑞秋出事前看到奇怪的影像,我追問是甚麼影像,他就沒多說 了」
此時已走到靜閉室門口
史蒂芬:「你進去吧,我會想辦法找時機把你放出來的」
維奇:「放出來?」
史蒂芬:「喔..對了…你看到的那具女性屍體是長髮還是短髮?」
維奇:「長髮」
史蒂芬:「謝了維奇」說罷即往鑑定室方向走去
指揮室內
湯普森:「艦長,這不完全是維奇的錯,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
李丹:「是呀,艦長,維奇也不知道艾力克斯會因此喪命,他罪不至於流放吧!」
羅夫:「…」羅夫低頭沉默不語
蘿伊:「艦長,我建議先等史蒂芬的鑑識結果,再決定如何處置維奇也不遲」
湯普森:「是呀,萬一那具屍體真的是瑞秋! 那麼至少艾力克斯的犧牲沒有白費」
湯普森對蘿伊使了個眼色
蘿伊:「我趕緊去請史蒂芬來指揮室」
羅夫:「不用了!! 我要親自下去鑑定室了解鑑定結果」
湯普森再度對蘿伊使眼色
蘿伊:「我去趟洗手間,隨後就到」
蘿伊隨即匆忙奔向鑑定室通知史蒂芬
羅夫:「這是怎麼回事? 為甚麼門是打開的? 維奇人呢?」
前往鑑定室會先經過靜閉室,羅夫發現靜閉室門是打開的
羅夫:「湯,快去給我找史蒂芬過來」羅夫正轉身向湯普森說道
湯普森:「進去!!」湯正拿槍指向羅夫艦長
李丹:「湯..你這是….?」
羅夫:「湯,你這是幹嘛?」
湯普森:「艦長你不要逼我開槍,我說了進去!!!!」
李丹:「湯,我不知道你為何這樣? 但我不能讓你這麼做」李此時也拔槍對準湯
湯普森:「該死….」
史蒂芬:「李,把槍放下」史蒂芬突然出現拿刀指著李說道
李丹:「史帝芬?」
羅夫:「史帝芬,你們這究竟是幹嘛?」
史蒂芬:「維奇,你可以把你知道的說出來了」
維奇:「傑米告訴我,我送給艦長的那瓶威士忌你已喝到只剩半瓶,你是艦長又在高壓的環境,怎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喝到只剩半瓶?」
羅夫:「難道….」
維奇:「傑米還告訴我,瑞秋出事前他看到奇怪的影像」
史蒂芬:「李,把你旁邊電腦裡的影像畫面點開」
湯普森:「傑米說的奇怪影像….就是瑞秋衣衫不整從艦長室走出來的畫面」
湯普森:「你為了掩蓋事實,將知情的傑米滅口,然後派和瑞秋情同姊妹的史蒂芬、 愛慕瑞秋的艾力克斯去送死」
羅夫:「不…不…不是這樣的」
湯普森:「我和維奇只不過是陪葬品,而瑞秋早就被你殺死了!!!!」
李丹:「甚麼? 艦長他們說的都是真的嗎?」
羅夫:「不…不是這樣的…你們聽我說」羅夫跪地向眾人說道
湯普森:「你快進去吧!! 趁我們還不想殺了你的時候」並對羅夫踹上一腳
羅夫:「等…等一下…你們聽我說」
湯普森:「我們已經聽夠了,進去!!」
羅夫:「史帝芬….那個毛髮樣本是瑞秋的吧?」
史蒂芬:「!!!」
羅夫:「你應該很驚呀我為什麼會知道吧..因為兇手根本就不是我..」
湯普森:「少廢話!! 快給我進去」
史蒂芬:「湯,讓他說!!」
羅夫:「那天晚上,瑞秋和我確實有約,她說有重要事情要找我商量,她來到艦長室還沒開始說正事,我就先跟她說我剛拿到一瓶威士忌,不如邊喝邊說吧,我們閒聊了一會就已萌生醉意,正事還沒談到突然有人進來艦長室,詢問我們正在聊些什麼,當時我已感到四肢無力,後來即昏了過去,不過我很清楚記得那個後來進入艦長室的人,就是那個送我威士忌的人」
湯普森:「什麼!!」湯立馬看向維奇
羅夫隨即起身奪下湯普森的槍並對準維奇
羅夫:「維奇!! 就是你」
此時維奇也已奪下史蒂芬的刀,架在史蒂芬脖子上
維奇:「羅夫!! 這只是為了自保,你不把槍放下,這把刀就只能一直在這位置」
湯普森:「維奇你別亂來!!」
維奇:「湯,你們都看到影像了還相信羅夫的鬼話嗎? 李你現在還不知道要把你手中的槍指向誰嗎?」
李丹:「我…..我…」直接把槍丟棄
湯普森:「該死」
維奇:「羅夫!! 你編的故事實在太爛了,既沒有人證也沒有物證,何況所有殺人動機都只有你有,你要大家怎麼相信你?」
羅夫:「維奇,你進入艦長室做的事自己最清楚!!!!」
維奇:「湯、李,你們聽聽他的反駁,你們在不幫忙把他制伏,我只能一直把這把刀放在史蒂芬脖子上了」
湯普森:「可惡!! 到底誰說的才是真的?」
此時突然跳電,有個男人發出哀嚎,電力重新恢復
維奇:「啊!!!! 我的腿…」蘿伊拿滅火器砸向維奇,維奇隨即跪地不起
史蒂芬妮:「幹得好蘿伊!」
蘿伊:「我帶著證據過來了」
維奇:「你們在說什麼? 什麼證據?」
史蒂芬妮:「李,你能透過這台電腦調出瑞秋失蹤3天前晚上的錄像嗎?」
李丹:「可以」
史蒂芬妮:「找到錄像11:52分」
李丹:「這畫面跟剛才的一樣」
維奇:「哼! 你們不要再亂搞了」
史蒂芬妮:「李,你應該很清楚錄像設備有一個後台功能,是為了檢調使用的,叫做重整還原吧」
李丹:「的確有這個隱藏功能」
維奇:「嗯?!」
史蒂芬妮:「李,請還原吧」
史蒂芬妮:「從影像我們可以看到11:40分時,有個男人從艦長室走出來,而USB的影像是沒有的,你早就知道傑米看到影像,所以威脅他修剪影像然後交給我,不然就要對他不利,然而你還是讓艾力克斯殺了他,因為影像中從艦長室走出來的是艾力克斯而不是你」
羅夫:「什麼?」
史蒂芬妮:「你故意讓艾力克斯穿你的制服,讓半夢半醒的羅夫看到制服上的俄國國 旗,讓他誤以為是你,來掩蓋你先利誘艾力克斯侵犯瑞秋,再拿這件事威脅艾力克斯 殺害傑米,但你沒算到艾力克斯本來就不太可靠」
史蒂芬妮:「傑米把自己關在寢室那天,是艾力克斯發現了抑鬱藥,但他後來就隨手放在桌 上,被我偷摸走拿去化驗,結果裡面不是抑鬱藥,根本是毒藥硫化氰,你知道傑米不太吃抑鬱藥,常拿起來又放回去,但他三不五時就會咬指甲,硫化氰這樣間接進入口部一樣必死無疑」
維奇:「這些都只是你的揣測!!」
史蒂芬:「我已驗過傑米的屍體,死因確實是硫化氰中毒,指甲也有殘留物,同時也 在艾力克斯的寢室找到硫化氰的殘留粉末」
維奇:「那是他個人行為,與我有何關係?」
史蒂芬:「沒錯,就是因為他的個人行為,立馬讓我起疑,所以我拜託李丹在他的太 空衣中安裝了秘錄攝影機」
維奇:「什麼?」
史蒂芬:「而它錄下了這一幕」
維奇與艾力克斯在洞穴時
艾力克斯:「你現在是演哪一齣? 我已經按照你說的解決掉傑米,你還要怎樣? 還約 這什麼鬼地方」
維奇:「你真的腦殘!! 我們只有在洞穴裡,對話才不會被歌德號知道」
艾力克斯:「有屁快放,下一步要怎麼做? 還要再幹掉史蒂芬妮他們嗎」
維奇:「你不用擔心,我早就想好下一步了,一但她們看到USB就會開始懷疑羅夫, 我在把瑞秋的毛髮採樣帶回去,完全不會被懷疑,就讓他們自己狗咬狗吧!」
艾力克斯:「真有你的! 不過你剛才還是很緊張吧,讓傑米把瑞秋頭盔丟到假訊號地點 ,卻還是沒有幹掉史蒂芬妮他們,別忘了你還有羅夫要解決」
維奇:「少廢話…你做好我交代的事就可以了!! 事成之後我會按計畫把瑞秋交給你, 差不多該回去了,不要讓歌德號與我們失聯太久,免得被懷疑,你走前面吧」
艾力克斯:「欸..維奇,你會按照我寫的蜘蛛怪劇本說吧..那可是我想了很久的…」
維奇「當然…不會…你這蠢貨」隨即拿針筒往艾力克斯頸部刺入
艾力克斯「你…你….」鏡頭隨著維奇離去的背影而逐漸漆黑
回到歌德號靜閉室門口
維奇:「馬的! 所以你們都早就知道了?」
史蒂芬妮:「為了不讓你起疑,大家都只知道片段,現在因為你和艾力克斯的對話還殺害了他,讓我們對你犯的罪刑更加確定」
湯普森:「維奇! 別再錯下去,快說你把瑞秋藏在哪裡?」
維奇:「她早就被我殺了」
史蒂芬妮:「少騙人了! 當我問你屍體是長髮還是短髮時,你說是長髮,但其實事件發生後,瑞秋跑來找我哭訴,當機立斷減掉了長髮,你帶回來的樣本卻是瑞秋的,代表你從她剪髮到失蹤根本沒有見過她,而是一直透過傑米將她囚禁在某個地方吧!」
羅夫:「維奇!! 快說瑞秋在那裡,不然我一槍斃了你」
維奇:「你不會開槍的!! 殺了我你就永遠也無法知道瑞秋在那裡了」
此時湯普森一腳踹向維奇
維奇:「哼…你們以為我不會想到這一步嗎?」維奇起身吐了一口血邊說道
維奇:「你們他媽要是再敢靠近我,我就把瑞秋炸成肉塊!!!! 而且她就在這艘大艦裡, 她死了大家也會跟著一起死!!」從口袋拿出引爆器說道
史蒂芬妮:「艦長,朝他的腿開槍」
維奇:「妳瘋了啊???? 我真的會引爆」拿著引爆器說道
碰~~~!! 槍管冒著白煙
維奇:「啊~~~~」子彈穿過維奇小腿血流如注,維奇跪地痛苦哀嚎
維奇:「可惡...是你們逼我的!!」說完同時按下引爆器
喀….喀喀…..喀喀 (按下按鈕的聲音)
維奇:「怎麼沒有反應?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反應?」
史蒂芬妮:「傑米死前,可能想把真相告訴我,所以在靜閉室醒來時通知湯普森找我 過去,但他自知可能撐不到我過來,用了他後的力氣寫下兩個字-炸彈」
李丹:「史蒂芬知道大艦上有炸彈後,立刻來找我研究對策,在兇手還沒明朗化前, 貿然搜尋只會打草驚蛇,加上大艦範圍太大這樣也不切實際,所以我們設想外太空資 源有限的情況下,兇手只能做出遙控電波炸彈,因此我做了一些電波阻斷器,安裝在幾個在我們較常出沒的地方」
維奇:「可惡!」
羅夫:「維奇,你已窮途末路! 快告訴我們瑞秋在哪裡?」
此時大艦突然產生劇烈震動搖晃,並發出火災警示
羅夫:「李,怎麼回事?」
李丹:「艦長,倉庫嚴重受損多處起火!! 灑水系統已啟動,但不確定能否控制火勢」
羅夫:「湯,你和李過去倉庫了解情況! 蘿伊,妳快回指揮室進行手動航行!」
三人隨即跑離靜閉室
----- 第五章完 待續 -----
Jason Homme
Jason Homme
Hi 大家好,我是Jayson!! 靈感一來的咬文隨筆,盼能撫慰您的心靈。 創作主要為食記、生活靈感,及短篇故事。 美食IG:@jdafoodie Podacast:@jaysonsayhi @goodbuyit.77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