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妹妹與點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5/23
下了一個星期的梅雨,家裡快要發黴的,應該是我家的點兒。
每天早晚出門運動是點兒從小的習慣。
以前就算加班到深夜回家,一回家看到妹妹跟點兒快樂的迎接我,就算再累,也會開心的先抱抱她們,然後帶點兒出門散步,再回來洗澡睡覺。
陪伴我將近15年的妹妹

老實說,妹妹是比較吃苦的孩子,因為她陪伴我的前十年,我很多時間都是在出差,加班,大部分時間妹妹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默默地等我回來。
妹妹個性看起來很獨立,但,她其實是知道我對她的愛。
妹妹之前曾經發生過一次,自己把紗窗給打開,不小心的跑出去,我那天剛好要加班,從早上9點出門,到回家也已經是晚上9點。
一回家的時候,我到處找妹妹都找不到,直到我看到臥室的紗窗被打開,當時我幾乎很確定妹妹可能走丟了,眼淚都快要哭出來了。
但,當我靠近紗窗的時候,我聽到妹妹的叫聲,我往下一看。
她站在我下面鄰居家的遮雨棚,等著我回來抱她回家。
她那裏都沒有去,乖乖的站在那裏一天,等我回來。
點兒大概是在三年前才加入的,一開始是我的一個朋友說是要養來陪他的另外一隻狗,但後來我發現,我那朋友養狗的方式,實在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從來也不出門散步,所以家裡一進門就是很讓人害怕的尿騷味,臭到跟她住同樓層的鄰居,不只一次的在她的家門口貼紙條,請她要注意。
而她注意的方法也挺奇妙的,就是買了一堆除臭劑,芳香劑,去遮蓋那股臭味。
另外一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她完全不會花時間跟狗相處。
她一回家就是坐在電腦前面打字,很多時候,她的狗都會跑去不讓她打字,這個舉動,她的形容詞是她覺得讓她很困擾,她當時問我,為甚麼他不能乖乖地陪我呢?
我心想,他的人生就是不停的在等妳,你還覺得他沒有乖乖地陪你?
這也是為甚麼她跑去領養了點兒回來,是希望點兒可以跟她的狗一起玩,這樣她的狗應該就不會來煩她了。
(!!!!這實在是讓我覺得最傻眼的地方了!!!!)
乖巧的點兒

至於我為甚麼會跟點兒結緣也是因為我那朋友幾乎每兩周就會出國一次,她當時請我幫忙照顧點兒,也就是因為這樣,點兒開始出現在我跟妹妹的生活裡。
這樣的情況大概維持了快三個月,其實這中間,我也在等妹妹適應。我當時沒有很確定,妹妹能不能接受家裡多一隻狗(還不是一隻貓) ,又或是,點兒能不能跟妹妹相處。
我另外也不知道我自己能不能有能力好好照顧她們。
但,我覺得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點兒來我家裡住的三個月裡,雖然沒有跟妹妹做好朋友,但她們彼此卻很聰明的都給彼此留下一些空間,彼此不打擾,但又很清楚知道對方的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斷捨離生活Update-持續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一個善良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6.山怪 (李舟:人跟獸的區別,不知道兒!   46.山怪   (李舟:人跟獸區別,不知道兒!   大秦抽中了山怪,上場的是李梓東跟溫瞳彤。   山怪長得很醜,渾身噁心的綠色腥臭,一被放出來就一拳摜破了場地,隨著牠的重拳落地,砂石飛揚,平整的地面被牠打得亂石突起,直到邊緣被結界師擋下。   「運氣真差。」慕容蘭晃著扇子,皺眉,「山怪是防禦
avatar
火火
2021-08-20
【我的育兒路】~兄妹相處篇 在我的育兒路上,我很慶幸有著神隊友的配合,讓我在教育孩子上可以儘量用上我的理念,使大家的教育有著一致性,不至讓孩子出現模棱兩可,不知應該聽誰的混亂的情況出現。 在懷上第二胎時,我就已經開始對家人耳提恭命的說道。 第一,將來兩個孩子的相處,不要因為妹妹年紀小,而總要哥哥讓著她。 因為哥哥和妹妹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8-12
《我家的兒子可能喜歡男生》親情與同志漫畫作品《我家的兒子可能喜歡男生》以一位母親發現了自己的大兒子可能是一個男同志,讓她備感驚訝,但是透過相處她的兒子依舊乖巧且聽話一家和樂,既然這樣那兒子是同志又有什麼關係呢?展開一段母親認識同志小孩青少年時期的溫馨且意外的家庭物語。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7-31
身體、慾望與直面生命的尼采:《我妹妹與我》(下)尼采的哲學思想表現了先於理性、知識與道德的生命優位;而身體、慾望和男女關係扮演了其中重要成份。如果我們將這些成份放回哲人的偉大思想,將永劫回歸的點子,部份歸功回人妻「伯爵夫人」對尼采的床上教導?這些成份足以供作我們,導正哲學沒有身體、沒有性別、沒有慾望的傾向,提供二十世紀身體現象學、解構主義、情感轉
Thumbnail
avatar
陳薇真
2020-03-14
身體、慾望與直面生命的尼采:《我妹妹與我》(中)前篇閱讀: 身體、慾望與直面生命的尼采:《我妹妹與我》(上) 妹妹伊莉莎白(Elisabeth Förster-Nietzsche,1846-1935) 映入眼廉,開頭尼采以詩意文學性的夢境開場:兩人坐著馬車,尼采偷看著妹妹的側臉,「要不是有馬伕在場,我會試著去吻她」。 那年尼采十二歲,妹妹伊莉莎白
Thumbnail
avatar
陳薇真
2020-03-14
身體、慾望與直面生命的尼采:《我妹妹與我》(上)作為通俗讀者,最大爆點可能在於,在《妹》中尼采自我揭露了幾段經歷:與妹妹伊莉莎白自幼時以來的亂倫關係、與人妻性關係、大學生時期嫖妓生活、與劇作家華格納的妻子科西瑪 有染、與露‧莎樂美經歷等。但不能將《妹》視作茶餘八卦,而是仍需從其整體把握,並進一步討論尼采思想展現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薇真
2020-03-11
婚姻與家庭|娶有錢人家的女兒娶到有錢人的女兒......有的時候他自己真的想做什麼也沒辦法去做,完全都被富家千金給掌控住了......甚至連兒女他都無法去相見...而且從此他就過著醉生夢死的日子......這真是有夠可憐的可憐!
Thumbnail
avatar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