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毛孩教會我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點像一個大姊姊,很無奈的看著四月
上個周末的領養活動,四月遇到了他的新家人。
一個年輕的女孩,抱著四月在懷裡,一個下午都在跟四月玩耍,當場就跑去填寫領養表格。
我看著女孩看著四月的眼神,充滿了疼愛,我那時候想,四月找到愛他的家人了。
替四月高興的同時,還有很多的不捨。
雖然才短短的一個月時間,但人的適應力就是這麼強,我已經很習慣他在腳邊打轉的日子,我在想,點點或許也是一樣。
雖然一開始點點有點排斥家裡多了一隻小狗狗,好像分散了我們對她的愛。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點點開始習慣了四月的陪伴跟玩耍,面對即將到來的離別,心裡莫名的多了一點感傷。
當初要做寄養家庭的時候,我就有心理準備。
等到要分開的那一天,一定要笑著分開,因為這代表著毛小孩找到了愛他的家人,我應該要替他開心才對。
話雖然是這麼說,但是還是有很多的捨不得。
然後,就像是女兒要出嫁叨念的母親一樣,不停的叮囑新主人,一定要好好愛他,一定要好好照顧他。
雖然看起來,好像是我給了四月一個全新的生活,但事實上,四月也讓我有了很多意外的收穫。
因為他的原因,我結交了很多以前不太有可能會認識的新朋友。
也因為四月總是跟每隻狗狗玩得很開心,也讓我跟每個狗主人變成朋友。
我有時候在想,毛小孩對於人類的情感非常單純,因為他們的世界很簡單,沒有那些複雜的人事物,只有對我們滿滿的愛,不管我們發生甚麼事情,毛小孩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在我們出門的時候,永遠癡心的等待我們回家。
如果真的要說,毛小孩教會了我甚麼,那應該就是如何無條件的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們只要負責好好長大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暑的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od! 真的有人不會聊天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成我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令人難忘的戀綜名場面(母單兼資深戀綜愛好者帶你來看)作為一個戀綜愛好者,看過的戀綜至少十檔以上,從一個母單兼戀綜愛好者的視角,分享那些讓我記憶猶深的戀綜名場面,和我看戀綜得到的心得體悟,帶你體會戀綜的樂趣和滋味。 戀綜到底好看在哪裡? 考慮入坑、對戀綜感到好奇的你,千萬別錯過~過了這村沒這店(雖然還有很多村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澄風
2024-06-18
那些使用精油的大人物~文章後記寫完文章的後記 「老大!你覺得這些seo怎麼樣?」我在辦公室滿心期待的說到, 「看得出來你很認真,至於公佈嗎?這個嘛....給我再想想跟主管討論一下」 結果就是....沒有下文了。 「這傢伙真的沒有文章的能力,但他已經盡力了」 「文章這樣真的不行啦!就算我們推薦,廠商那關也過不了,真的要為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5
那些第一個認識有錢人小孩 是她 穿著美國帶回來的真皮飛行夾克 毫不在乎的 坐在飯店地毯上 在一起後 一次她外出下雨淋濕後 問我衣服怎麼辦 我從飯店廚房拿了一些洗衣粉 就洗了起來 她說著 那是真絲的 雖然我沒穿過真絲 但我還是知道 完了 我說著 我買一件給妳 她愣住了 她知道我不寬裕
avatar
TREE
2024-06-14
那些使用精油的大人物~印度皇后慕塔芝·瑪哈那個勵志的故事背景 慕塔芝·瑪哈出生在一個波斯家庭,曾祖父因為很早就過世,導致家道中落,眼看著波斯是待不下去了,為了謀求生存祖父米爾札·基亞斯,所以就家帶眷一路南下到印度發展,沒想到靠著米爾札·基亞斯的超強經商貿易,從乞丐到丐幫幫主,又從幫主升級到鎮長,又過不久城鎮幾乎都發大財,蒙兀兒王朝第三任皇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4
那些人教會我的事-沒有愛情會怎樣嗎?這篇文章以個人的真實故事通過許多情感描述了她對愛情的看法,從不同的角度闡述了對愛情的感受,並得出了沒有愛情也能過得精彩的結論。
Thumbnail
avatar
吳儂軟語
2024-06-14
那些毛孩教我的事|尊重、責任感與愛源於生活磨合沒有規定好的距離,最舒服的愛就是你有你的小星球、我有我的宇宙;而我的宇宙裡有你的星球,你的星球中也裝有我。 我確定愛能透過行為與情緒傳達給對方。
Thumbnail
avatar
Agatha
2021-08-20
【向右靠】他們的智慧教會我的那些事—面對長輩要順著他們的毛摸或許有的人會說,既然買的人付錢,那她當然有挑選的權利。畢竟顧客至上,好棒棒。但試想如果每個客人都這樣挑,又要是在尖峰時段,那請問我生意還怎麼做?每個人都玩這種遊戲那要浪費多少時間呢?你挑爽了,但很大機率你不會完全滿意,因為心理效應你很可能會老覺得你沒挑到最大的那一塊,所以你還是覺得自己吃虧了。雖然理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21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 牠專一注視你的眼神,似要告訴你:你是牠的宇宙。牠對你有一種絕對的,不給壓力,不求回報,沒條件給予的執著,叫做愛。就這麼簡單明瞭的呈現在跟隨你一舉一動的那雙晶亮的圓眸中!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