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孩子的期待/與自己的對話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老婆熱衷於追韓劇《天空之城》。天空之城這部影集主要是在講一群上流社會的父母,使盡各種方法跟手段,只為了讓自己的小孩擠進一流的大學,藉此繼承父母自身的事業。老婆看完後問我,以後會怎麼教小孩?
老實說,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但我覺得,既然即將成為人夫,也可能成為人父,是該好好回答這個問題。無論另一半是隨口問問,以及未來是否會有小孩。
我的回答是,怎麼教小孩我還真沒認真想過,但會有一些期許。就是呢,希望小孩以後,要能謀生,並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用合法,對得起良心的方式好好賺錢,並且好好生活。遇到問題,能夠先思考怎麼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真無法自己解決,也要懂得找人幫忙。
然後,我希望他/她們,能夠養成兩個習慣:讀書、寫作。書真的不用讀多高,但要有閱讀、思考的習慣。不管從事何種行業,吃人頭路,或是自己創業,一定要有寫作的習慣。起碼,要懂得記錄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心得。
最後的最後,希望她他/她有原則,並且與人為善,至少,要讓人覺得是個可靠、負責任,相處起來讓人感覺舒服的人。
以上。這些期許,我不知道是否會太多、太繁瑣,但是當我想到這個問題時,某種程度也算對自己的期許與對話。
希望如此。
65會員
160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