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適合上班族追的醫療劇

2020/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注意到這部掛在Netflix前10排行榜的韓劇已經一陣子,卻是在最近才開始懷著試水溫的心態從第一集開始看起。原以為就是一部醫療劇,不會在心中激起太大漣漪,畢竟這幾年台灣的和醫療相關的劇集也是如火如荼地推出,從「麻醉風暴」1、2季、「我們與惡的距離」,到最近紅遍半邊天的「誰是被害者」等等,內容除了醫療之外也包含了媒體新聞、安寧緩和、驚悚推理、跨性別等其他非醫療從事人員也會感興趣的爆炸性話題。而「醫療」這個主題因為和「生死」脫不了關係,常常在連續看了一兩集的劇後心情覺得沉重、腦袋彷彿有千千結般解不開的難題與無奈,如果又剛好遇到鬱鬱的下雨天,或是自身生活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在看完劇後更是常覺得想要對天長嘆「人生好難啊...」。 而「機智醫生生活」, 這部共有12集的劇集,雖然目前只看了前8集,確實帶給了我和其他醫療劇不同的感受。
片中的主角是五位從學生時期就是死黨,現在則分別在不同次專科都有優異表現的醫師,採用現在(從醫)與過去(學生時期)交錯的敘事方式。也許是因為和片中的主角年紀相去不遠,每當鏡頭轉向主角們的學生時期時,總能讓我想到自己大學時的點點滴滴: 那些未曾達到的夢想、未能延續到現在的友情。
畢業後隻身打拼的經驗大家都有, 隨著年紀大了許多同學都陸續成了家,有些心情或委屈卻反而找不到人或不好意思向人訴說了,而片中的主角們雖然都是醫師,卻也都有各自的人生難關要過,當離婚了或單身的他們在片中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吐露彼此的心事,總是會讓我看到一些自己、同學、或是同事的影子,好像這些自己認為不平凡卻大家都有的委屈或難關,隨著片中主角們的相互鼓勵及陪伴也都獲得了抒發及溫暖。
此外,最讓我喜歡這部劇集的,則是片中幾乎每集都會出現的「練團」畫面。「組樂團上台表演」是主角們從學生時期的夢想,然而優秀如他們卻只完成了這個夢想的「前半部」, 也就是「組樂團」的部分,之後卻沒有一直沒有機會「上台表演」。雖然如此,他們還是維持規則練團的習慣,聚在一起彈奏一首首屬於他們青春時代的曲子,同聲唱著乘載著他們滿滿回憶的歌詞。而導演選的歌更是每首都打進我的心坎裡,讓我這個不懂的韓文的台灣人,也能隨著翻譯的歌詞及劇情的帶領而感受到那種心中癢癢酸酸甜甜苦苦澀澀的滋味。
推薦大家這部韓劇, 如果你覺得在下班後想要追一部讓自己不會有負擔 (好像不熬夜追完就會瘋掉)、看完半夜也不會作惡夢的醫療劇,或是想聽聽好聽的沒聽過的主題曲,歡迎到Netflix看看這部我覺得溫馨的好劇吧!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