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啊!結婚前就一定要知道的事】

2020/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看了2分之一強,有一集節目內容,來賓在討論關於「台灣女生談戀愛的時候,焦點都在對方身上,很常不能獨立做各自的事,這讓外國人很不能適應!」
不止談戀愛時期,在進入婚姻後,這件事也常常是夫妻的導火線。
圖片出自2分之一強影片截圖
如果站在大部分男生的立場,撇開熱戀期,他們喜歡的是想黏的時候黏,不想黏的時候,就要各自忙各自的。這個情況,很多女生會誤以為男生很無情,想說:「哇!這麼跩,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當我是什麼啊!」
我跟老公結婚後,經歷了一段踏入婚姻的尷尬期。當時我的焦點還是都放在他身上,想著每天下班可以陪我逛街、散步、享受一起獨處的時光,做什麼都還是要黏在一起。但隨著每天都要相處在一起,老公有跟我溝通,他需要有自己的空間。我適應了好一陣子,才將自己的狀態調整過來。
回想起以前媽媽在家的時候,扮演的是一個照看著老公跟小孩的角色,每天專注力都是圍繞在家人身上,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大概是這個社會賦予給媽媽的狀態,就應該是要犧牲自己來照耀家庭,才能被稱為慈母或好太太。
後來發現媽媽都在為別人而活,所以為什麼我會複製她的狀態,也是不意外。社會給的輿論壓力,也是造成很多女生沒有思考,就跟著大家的步調走,以為大部分人說的就是正確的。
我想討論的是,如果女生都不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追求自己想要的,專注力都放在別人身上,在任何關係都會出問題。舉一些例子給大家參考:
1. 過度關注老公,緊迫盯人,讓他覺得壓力大,反而每天都不想回家,只想加班,在外輕鬆跟同事聊天,甚至選擇外遇對象紓解壓力。
2. 過度關注小孩,緊迫盯人,控制狂展現得淋漓盡致。小孩每每到了吃飯時間,感覺壓力大,總是逃避吃飯,只想玩,其實他想說的是「媽,我不餓,不要再叫我吃了」,只是他還不懂表達,從小就學會了逃避母老虎。
3. 總是把父母要求的當成聖旨,照單全收。
4. 很多事妳不願意做,但為了讓父母開心,捨棄了自己的時間與想做的事,選擇配合父母,那麼妳想做的呢?
回頭來看,如果每位女生們的媽,都是獨立自主,專注力都放在自己身上的女性,那麼養出來的女兒們,也都是這麼獨立自主啊!再也不會有專注力不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不過如果女生們長大後,能保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又或是妳曾經看過這篇文章,就不會複製媽媽的狀態到自己身上!〈笑〉

願我們台灣女生都能獨立、聰明,而不膩口~
DJ Amber的狂想日記
DJ Amber的狂想日記
這邊記錄下我所有的感受~細細拆解人性~或許你能在這找到一些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