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覺得她那樣就是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是個很傳統的老北,年輕時在台北漂泊認識了老母後被抓回雲林家中接管爺爺的事業,但因為北漂過所以打算用「開放又進步的態度」來教養小孩,婚前的我實在叛逆,但他們也選擇包容,我那逆天的個性,居然還做出為雖小前男友對老母大聲過(掌嘴),分手後老母怕我太傷心自殺跳樓,不多說只守著我,但實在太多慮,我只覺得情債還完,原來自由能這麼精彩,結果活得太耀眼,被老公帶回家養了,扯太遠....對於父母親我真的只有感恩與孝順來對待。
婚後的我當了媽,才知道娘這種生物實在太偉大,所以我更加的多陪伴,家中有什麼大小事我都追回家,連婆婆都說:「妳好喜歡回娘家唷!」逆媳沒在理,婆婆妳不回家,但,我就是喜歡躲回家。
老母生了四個孩子,我常常怨為何第三個孩子老是不回家,嘴巴講多關心家人,但一年回家3次,沒有宜花東,只住在三重,但,先生看我老是因為這事憤慨不已,婚後第5年跟我說了句重話『妳不能規定,每個人都一定要像妳和妳姊一樣,她覺得她那樣就是愛了。』我久久不能釋懷,咀嚼了好久才消化掉這一句話。
現在的我若又看到她又用一些理由來講無法回家一類的事情,我只有笑笑帶過。婚後我問先生,養我育我的家我不能常常回去嗎?先生直接講:「妳想回家就回家,那是妳家沒人能欄妳。」是的,所以我常常回家,我老母也常跟鄰居說「她常常回來家裡。」老母是多怕附近鄰居咬舌根說我被退貨呀....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她醒了!但是,我該怎麼面對那個失意的女孩呢? 人性怎麼都說不準,以為能夠多無情的,或許根本做不到面對心愛之人死去而不掉淚;而自認為多情意深重的,也未必能完全在生死關頭,真心誠意地給出自己的一生來成全。不過,相對於這些將來不知道會如何發生的事,實在沒有必要在現在就給彼此試探來考驗,感情不是用來磨練的,真愛確實存在,哪怕只是一天真心愛過。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7
    《她的私生活》終映心得:甜蜜有餘力道不足,愛她就讓她做喜歡的事《她的私生活》逐漸將女性地位拉高,女主角成德美的策展人身份雖然仍舊沒辦法跟男主角Ryan的館長身份相比,不過展現出的才能不容小覷,在追星這件事上,男主角選擇坦然接受女主追星,而不是阻止她,還幫她安排與偶像共度生日的機會,從女生角度出發去想對方需要什麼,是以前比較少觸碰的題材。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19-06-02
    有種病是阿嬤覺得她病了│淺談鄉村老年人的健康資訊尋求行為四月清明是掃墓的時節,不少家庭會回鄉下老家祭祖並探望長輩。有時走進許久未進的老家,看到像異次元般塞滿不知名食材的冰箱總令人感到擔心,如果又挖出些不知名的藥丸或保健食品,那就不只是清空冰箱的簡單小事了。
    Thumbnail
    avatar
    JLIS-圖書資訊學刊
    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