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超實用記帳軟體 Money Manager Expense & Budget APP

2020/03/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r.S發現有個好用很專業的預算規劃APP叫 Money Manager Expense & Budget 。它有免費及付費的版本,免費的功能已經很強大了, 但免費的只能最多創造7個帳戶, 付費的話就沒有限制而且可以在電腦上操作, 只要台幣90元, 一個便當錢,我試用免費沒幾小時後我就毫不猶豫就買付費版本了, 現在就來跟大家說說非買不可的原因。
這APP採用複式記帳法,也就是每筆交易都記錄在兩個帳戶的意思, 而且它很專業就像一個小型會計系統一樣,可以安排收入, 費用, 預算,也可以即時追蹤, 同時又很簡單容易上手, 也提供很直觀的圖表讓人一目瞭然。
好了, 話不多說,我來跟大家介紹這個APP, 下載的連結如下, 下載後只要照著我以下的5個步驟走, 輕輕鬆鬆就可以設定好這個記帳APP。

iOS下載連結: 傳送門

Android下載連結: 傳送門
基礎帳戶設定Basic Setting
  • Main/ Sub Currency Setting 貨幣設定

進去以後, 首先點擊右下角”Setting”的圖示, 並下滑到最下面, 選擇主要的貨幣幣別以及次要的貨幣幣別, 這關係到整個預算花費的幣別要用什麼, 因為我在印尼生活所以我主要貨幣是印尼盾

幣別設定
  • Account Management 帳戶設定

帳戶管理部分是列出我們的資產狀況, 分出像是現金、各銀行帳戶、信用卡以及一些預付卡等。當你有資金流動時, 一定會至少影響到兩個帳戶科目, 因為有一增, 就有一減, 比如我用現金50元買了一個便當,我的Cash 就會”減少”50 , 而費用下的飲食支出就會”增加”50 元這個費用

帳戶設置
  • 貼心小功能
在Setting 那邊有個Backup可以讓我們把資料狀況導出到Excel , 方便我們在電腦上備份及檢視, 另外如果你想對帳戶保密, 也可以把這APP設定密碼, 防止其他人偷看。

收入類別設定Income Setting

這部分相對簡單, 就是每個月記錄你的收入來源, 例如薪水、公司補貼、房租收入、股利收入…等等

收入類別
費用類別設定Expense Setting

費用類別部分相對來說就複雜許多, 畢竟我們每個月把錢哩哩摳摳花在很多地方, 有時自己都失心瘋了,所以這部分相對來說要特別仔細, 我是有分幾個大類例如飲食、儲蓄、樂捐、住房支出、交通費、生活娛樂費等等,這App可以再細分小類別, 所以可以像是在飲食類別下分出外食費跟市場採買費等,重點是務必確保你每月的花費確實都有定義它所屬的類別,不要漏掉了唷。

費用設定
預算設定Budgeting Setting

待收入、費用、帳戶都設置好了, 我們就可以開始配置預算囉!就像我在預算概念篇所說的, 預算規劃的順序是 樂捐> 儲蓄> 花費。
你可能會想說有些費用是每月固定的, 或是平時會固定會轉帳到其他帳戶等, 這樣每個月都要操作一次有點麻煩,沒關係, 這個APP已經有這個懶人設定,我們可以在Setting下的Repeat Management那邊設定即可, 可以設定在某個日期自動產生這筆費用, 比如我每個月中要交150元雜誌訂閱費, 我就只要設定一次就好,之後每月都會出現這筆費用。超讚吧! 到這裡差不多設定就大功告成!

預算設定

貫徹執行Just do it!
  • 記錄每筆收入/費用/轉帳

全部設定完後, 以後就只要點擊右下角”+” , 這個圖示, 就可以開始記錄每筆收入/費用/轉帳了,首先選擇日期, 然後選擇帳戶, 再選擇費用類別, 金額, 以及標注就完成了記錄,非常簡單。

登入費用

  • 即時追蹤檢討

這個APP下方有個States,點擊後, 上面有States/ Budget/ Recipient, 它用圓餅圖及長條圖秀出當月的費用, 也可以秀出我們當月的累積費用與預算的差距百分比,幫助我們隨時掌握我們的花費狀況, 也可以透過這數據去檢討是否自己在某個類別花太多錢,讓我們下個月預算規劃時可以改善或是調整預算等等, 非常實用

圖像化追蹤檢討

對APP的介紹大致上就說到這裡,剩下的留給大家慢慢去摸索嘗試囉, 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 幫助我們生活越來越便利, 我們預算及記帳的做得越好, 大家可能在記帳後會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存這麼多!!我自己就是個例子, 一記帳後發現自己每個月出去吃飯實在花費驚人,後來就慢慢控制下來把剩餘的錢存下來投資。最後祝大家早日達成財務自由!

另外Mr. S 本身有在一個叫Etoro的投資平台並在上面擔任明星投資人, Etoro平台的投資好處是可以讓你們直接複製明星投資人的投資組合, 你們的部位也會自動跟著明星投資人進行調整, 省去大家很多看盤控盤的煩惱, 就像買基金一樣簡單, 差別是明星投資人的資產跟你們是100% 綁在一起的, 所以大家賺錢的目標是一致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喔!讓大家可以取得額外的收入。
尚未加入Etoro的可以點擊下面連結, 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操作學習, 並在Etoro複製Steve (id: steveann1) , 打造無惱的投資人生
🏅新用戶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 https://etoro.tw/2TeGmlG
🏅複製Mr. S 投資組合 https://www.etoro.com/people/steveann1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按讚+分享+追蹤我的電子報喔, 這樣每次我發佈新的文章, 您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喔!另外也希望夥伴們能贊助我一杯咖啡錢或是訂閱我的專欄, 會鼓勵我寫出更多文章分享給你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1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