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股個股分析-台積電-市佔率超過50%的台灣之光-2020年絕不能錯過的慢飆股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本篇要重磅介紹一個我最愛的台灣公司之一: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 AKA 台積電,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它被稱作台灣護國神山, 坎比中央山脈一樣, 每當有股災來臨時, 政府救市總是首選台積電, 因為台積電對台股加權指數的影響是最大的, 穩住台積電股價往往就等於穩住台股加權指數,對台灣的影響力自然不在話下, 所以我很想趕快分享給各位這家公司,也會稍微分析一下台積電的一些產品及財務狀況, 最後再跟大家說說台積電的未來以及股價的預測,請看下圖關於我本篇文章會跟大家講到的主題

本篇可以學到什麼?

  • 台積電簡介
  • 台積電賣啥?產品?服務?
  • 台積電的財務肌肉
  • 台積電的未來
  • 不負責任預測

台積電簡介

創立於民國76年的台灣新竹科學園區,那時沒有選上德州儀器CEO的張忠謀, 心灰意冷回到台灣, 卻又毅然決然下了個決定, 想要創立當時全世界只有少數幾家的晶圓代工廠, 專注於生產客戶所設計的晶片,本身並不涉及設計或銷售自有品牌的產品, 以避免和客戶直接的競爭。歷經過多年的努力,現在台積電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廠商, 在全球半導體製造領域市佔率52%,總共服務了499個客戶, 橫跨了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消費性電子、車用電子、物聯網等等不同的產業,讓台積得已生產多樣化的晶片確保公司不受季節性因素影響, 能持續維持較高的產能利用率及獲利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3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r. S 美股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2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