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母親節過後的一個禮拜,哥哥接到了媽媽的電話。
「我去看了醫生,醫生說要轉診,可以請你明天帶我去醫院檢查嗎?」
「可以呀,怎麼了?」哥哥回
「我不清楚,明天再說。」電話掛上了。
哥哥打了通電話給我告訴我這件事,當時的我以為只是普通的「健康檢查。」
幾天後,報告出來了,我與哥哥各自前往醫院會合看報告,報告結果是「乳癌末期且多處轉移,需立馬接受治療!」我們兩個人,呆滯地看著醫生。
「還有多久....?時間.....?」哥哥顫抖的聲音向醫生發問。
「其實這個狀況也不是馬上就變成這樣的,媽媽應該也沒有告訴你們吧?目前只能看媽媽對藥物的反應好不好,以控制為主要目的。」醫生回
「乳癌不是不會不好治療嗎...?會好嗎...?」我問。
「恩...但每個情況不太一樣,而且已經錯過了黃金時間,只能看能不能控制下來。」醫生答。
我們與醫生簡單的討論一下接下來的治療後,就離開診間,但我們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坐在診間外的椅子。
「怎麼辦?妳覺得呢?」哥哥問。
「治療吧,聽醫生的安排,轉診轉到比較近一點的。」我回
「不是上禮拜才吃母親節大餐嗎?媽媽那時候走路有怪怪的,她說她都有去看醫生呀!而且那天她才跟我說她有比較好」我接著說。
「我就說媽這次很嚴重!妳本來還不想來跟我一起看報告!我一個人怎麼辦?」哥哥說。
「我沒有想到會這麼嚴重...不會啦!沒事的...沒事的....」我回答。
  回家的路上,我先生開著車,我看著路邊的路燈,想起小時候有印象以來,我媽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妳爸很疼妳,你說什麼他都會答應,去跟妳爸拿錢說要家用」我的童年,他們除了吵架以外,爸爸就是整個家的提款機,最後他們離婚了,有段時間還與我們同住在一起,但這段時間並不長,到我小學五六年級時,媽媽就離家了,與那時候的丈夫住在一起,擁有了新的家庭。
  想到這突然哭了起來,心情非常複雜,我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我對著我先生說「她怎麼可以這樣!不是前幾個禮拜還一起吃飯嗎?她都說沒事!生病了就回來找我們,那我小時候找媽媽的時候呢?她在嗎?那她的同居人在做什麼!生病了就把她趕出去住嗎!?為什麼,她的同居人如此過分!還說要一起到老,只是一個陪伴,荒謬!」我在車上大吼著,眼淚如大雨般地流下。
「會好嗎?是不是不用太悲觀?」我冷靜後說了這句話。
「也許吧!快到家了!」他說。
  隔幾天,接到哥哥的電話,「你的房間給媽住。」他說。
「恩,那爸會同意嗎?」我問
「沒辦法了,他捨不得看我們兩邊跑,這樣也不好照顧。」他說。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早上的開始,都是由下床結束「蹦!」 一聲巨響,ㄧ瞬間整個世界在我的視線裡天旋地轉 「還不快點給老娘醒來!」 還沒讓頭腦清醒,耳邊就傳來女性怒吼的聲音 「你幹嘛.......」難怪頭那麼痛,原來是撞到地板了 「是不是我不這樣踹醒你你就不會給我起床啊!老娘剛剛叫了好幾聲你都沒醒!是怎樣!昨晚又打電動打到凌晨喔!」面前的中年女性粗
avatar
彼竹
2021-08-03
當夜晚降臨--第一章 開端夜色悄悄降臨,通往深山中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的路中央被一塊寫上禁止通行的警示牌擋住。今日的夜似乎特別不尋常,燈火通明的城在這晚顯得特別冷清,街上的路燈不斷閃爍,好似有所感應的瑟縮顫抖,月亮也躲進漆黑的天。   教學樓旁停車場停著一輛校車,它外觀充滿鐵鏽,連印有崇禮高中幾個大字的紅色油漆都掉落的幾乎看
avatar
洛葉
2021-07-14
EP 1.第一天開始寫作 我們沒辦法讓每個人都喜歡自己。 但可以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慢慢地抓到自己寫文章的節奏感 「最重要的是勇敢地跨出那一個自己心裡的魔鬼。」 堅持不斷的寫作。 自己會感受到,正在進步中。
Thumbnail
avatar
之筆
2021-02-24
雲朵的故事   第一章 有印象開始的家庭.....三個小孩,一個爸我是家裡排行老三。上頭姐姐~大我8歲,哥哥~大我6歲。 這個家庭,自我有印象起,是爸爸跟三個孩子的成員。稍大一點,聽奶奶說:爸媽是在我五歲時離的婚。大人之間的事,認為不是那時6歲的我可明白的。卻只知道,每次到媽媽朋友住處跟媽媽見面,都得瞞著爸爸,一旦不小心讓爸爸知道了,少不了一頓打。 也因此,媽媽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0-22
20191215晚上,第一天開始記錄老媽煮的晚餐 簡單的晚餐,吃了飯2碗 東摸西摸了一下 開始今晚的運動 對了! 餐後還吃了幾個小番茄 最近的身體,大概是男人到了40之後都會有些小狀況 番茄要多吃一些 房間中這台雖然年代有點久了 不過,我每次面對它也是要提些勇氣 運動這種事 還是要逼著自己來 騎滿30分鐘 帶著滿頭大汗 看
Thumbnail
avatar
Neo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