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那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猶記那年 107/5/4的清晨,妹妹一早打line 電話給我 妹:媽媽得乳癌了 ………………………….………… 我,愣了幾秒 告訴妹妹:好,我知道了 妹:爸媽現在人在醫院。 我:我先請假,別擔心,我去醫院暸解所有狀態,以及後續處理的所有流程。 妹:嗯,後續在麻煩妳告訴我。 電話掛了,我在心裡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要堅強陪伴,要做爸媽的肩膀,老實說,我沒有太多的情緒,我不是不擔心,也不是不難過,只是我知道我是家中老大,我是個姐姐…… 更何況,眼前該面對的更應該是 (更多的冷靜面對,及請好假,去醫院) 場景🏥 與爸媽會合後,我知道媽內心是擔憂,雙魚座A型 總是內心與嘴裡吐出來的話,常是不相同的 爸,我知道他肯定突然之間,內心也會不知所措 畢竟這突如其來的狀態,也打亂了我們的一切生活狀態 爸媽都有年紀了,我與妹妹都非常清楚也明白 該是我們姐妹倆做爸媽的肩膀,正面迎向這情況 我告訴自己不怕,冷靜,等待醫生所有的狀態說明 與醫生會診後,隨即收下住院通知單,5/5登記,5/7接續住院,所有流程,我逐一接手處理。 這期間我天天5點半起床,搭捷運去醫院,送早餐給爸媽吃,接近中午在去上班,下班後時間允許在趕去醫院結束探視前去看看媽,給爸媽打氣,這期間我早起晚回家,精神上是一種強大的意志力,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我的媽媽。 從知道媽媽生病了,我與妹妹做了好多乳癌的功課,在與妹妹的記事本裡,記錄著媽媽在醫院時的所有細節,跟那段時間一路走來的辛苦,媽媽在我們的勉勵下,勇敢堅強面對著,每次化療後身體上的變化,化療開始後的掉髮,不是幾根,而是一撮撮,索性她要我陪同她醫院對面的美髮店,頭髮直接理光頭,因為她說看著頭髮掉落,一直拿黏毛器黏也不是辦法,她一狠直接理光那三千煩惱絲,發現媽媽的頭型真美,我讚美著她,她也笑了,這期間化療身體上的變化與疲勞真的讓我萬分不捨得。 時間來到今天,也113/5/10,也6年了,真的非常不容易,每次的看診,回診,每次我不缺席,因為我想將這一路走來在與妹妹的記事本裡,記錄書寫我的媽媽,這幾年,陪伴真的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只要與好友分享這回憶錄,就是他們一個👍,說我實在太細心了,對我而言,並不覺得有什麼,而是媽媽受苦了。 在這節日前夕,母親節一個節日,我想說:謝謝媽媽,我很愛您,有您真好,只要媽媽您平安,就是美好的一天。 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平安健康就是福氣~💐💐💐


看過一段話

低谷期的苦難,就是為了積蓄力量,就算是裂縫透出的光,也要牢牢抓住,然後生出向死而生的勇氣。

媽媽昨天散步拍的花,傳給我,心裡暖暖的

媽媽昨天散步拍的花,傳給我,心裡暖暖的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因為經歷過媽媽生病痊癒後的自己,更堅信,勇敢堅強正能量可以戰勝所有的難事,不怕,會在心中生出勇敢的花朵。

分享是件有益身心及有樂趣的事,願大家互相交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遊記總而言之,我們不得不相信,對我個人而言,遊記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若發現問題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深奧,那肯定不簡單。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我們普遍認為,若能理解透徹核心原理,對其就有了一定的了解程度。世界需要改革,需要對遊記有新的認知。其實,若思緒夠清晰,那
avatar
花姐
2024-02-22
遊記 我雖然去過很多國家,但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還是「重慶」,我每年都會去重慶,因為我媽媽是重慶人,要說到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五年級去的那一次。
avatar
阿巴阿巴阿巴
2023-12-07
遊記duyiyfiuogou
avatar
黃予彤
2023-11-21
遊記 在我小時候,曾經有幻想過環臺灣一圈。這是我三年級的事,我們那次環臺打算自己租車先從臺北->東部->屏東地區->中南部->再回到臺北的家。在東部,我打算好好看看東部山區的樣貌,屏東地區我想看到在海底的珊瑚礁,中南部我想吃各式各樣的美食,在回到臺北的過程,我反而只想要睡覺。 因
avatar
寶寶氣先生
2023-11-20
avatar
艾德加
2023-11-19
遊記遊記
Thumbnail
avatar
每天玩到爽
2023-11-17
遊記今天早上,天氣晴朗,晴空萬里,正逢放小長假,叔叔嬸嬸他們一早就打電話叫醒我,叫我跟他們一起出去玩,我高興得在床上蹦跳起來,馬上起床洗涮一通,換好衣服馬上跑下小區門口等他們的到來,一會兒他們到了,我就上了他們的車,我就跟堂弟堂妹他們一起坐在後排,我們先到了潘龍酒樓喝早茶,我吃了好多點心,弟弟妹妹他們也
avatar
盧禾勳
2023-11-14
遊記 你看現在有非常多人想要出國玩,已經是一種台灣人的常態,可是我的爸爸和媽媽,每一天都在工作,所以爸爸和媽媽非常少的時間,可以帶著我們家人一起出國,我有一天在假日的時候我就跟爸爸和媽媽說可以不要每一次都在台灣裡面走來走去的很無聊,而且台灣這麼小,才十七個地方,有台北和新北和桃園和新竹和苗栗和台中和彰
avatar
楊鎮維
2023-11-12
旅遊記憶|那年夏天短暫的MALTA行那時還年輕,聽到要前往Malta時,想說這是世界那個國家??
Thumbnail
avatar
TALF宅
2022-06-01
猶記那年花事在凌亂的人世裡,花兒始終給予我極大的依靠,有一束花,於我,就有一束光;所以我始終自許,要活得像花一樣,美麗、溫柔而又強大。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