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樂不是只有五月天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5/29 今日帳單
漢堡大師 $75
停車費 $325
Funko POP! 公仔 $250

因為工作的關係,連續好幾天都要到新北某個老舊的商辦園區,在沒落的商店街發現一家玩具店,進去晃晃發現裡面的東西超便宜,而且還意外地挖到了寶。
Marilyn Manson & Rob Zombie
就是瑪莉蓮曼森和羅伯殭屍的公仔(其實我只買了Rob Zombie,因為MM之前就有了),這2位從我16歲開始影響我的搖滾傳奇人物,在台灣其實沒有太多人知道,曲風屬工業搖滾(請不要跟台灣的流行音樂相比較),跟一般人認知的「搖滾樂」是不一樣的。
先說說MM好了,當然這不是本名,Manson取自美國一個邪教集團-曼森家族,可想而知MM的音樂裡面充滿離經叛道和憤世嫉俗(真是跟我的性格一拍即合?),第一次接觸他的音樂是1998年的Mechanical Animals專輯,雌雄同體的專輯封面在講一個外星人被改造成地球搖滾巨星的故事(專輯很有巧思可自行google),MM本身也是名藝術家,寫過一些詩詞和辦過畫展,但已經50多歲的的他近年來曲風改變,加上我也上了年紀(?)就沒有太follow他的音樂了。
Mechanical Animals
Rob Zombie的前身是1986年組團的White Zombie樂團主唱,在獨立廠牌發行了3張專輯後解散,以Rob Zombie單飛,曲風非常的美式,破壞力是有但不像MM充滿性、毒品和敵基督的元素,Rob Zombie本身也是學藝術出身,從專輯封面、演唱會舞台設計、MV執導等都一手包辦,還當起了電影導演,不過都拍些B級片,比較有名的是2007年的Halloween(中譯:惡靈07 月光光心慌慌),第一次接觸他的專輯則是1995年的Astro-Creep:2000。
惡靈07 月光光心慌慌
Astro-Creep:2000
因此只要有MM和Zombie的相關周邊,小時候的我是非常朝聖的,記得高中時大家都覺得我聽的音樂很奇怪,曾經很熱情的想要介紹給大家,但通常聽完都悻悻然離開,那天我的一個同事問我買了什麼玩具,我說一個公仔,他問什麼公仔?我說一個搖滾歌手,他問是哪個搖滾歌手?我說一個國外很冷門的歌手……(對話結束),對,一直以來我的交際就是如此樸實無華且枯燥……。
辛恩
辛恩
我是辛恩,工作了10多年漸漸發現能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是奢侈的一件事,所以開始寫字,所以重返校園,商管博士班念了4年意外打開大腦內哲學的開關。 為了當個稱職的管理者所以對服務品質很堅持,也很喜歡消費,但花錢會產生罪惡感,所以我用文字說每筆帳單背後的故事,故事愈動人,這筆消費就愈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