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11

2020/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秀娜走進女生廁所,扭開水龍頭用雙手掬水漱口,又用香水噴了全身,掩蓋身上的菸味,她走回教室,鐘聲正好響起,同學們幾乎都趴在桌上午休了。她走到座位趴在桌上,難過地悶聲啜泣,猶如剛上小學的那一天午後,她騙老師想上廁所,獨自躲在空蕩蕩的走廊角落邊哭泣,難過的情緒無法遏止。
「妳怎麼了?」
她抬頭看見他抱著一疊作業簿,用純淨的大眼睛疑惑的問。
「爸爸已經好幾天沒有回家了,媽媽說以後就我倆一起生活。」
他從口袋拿出衛生紙遞給她,「我也沒有爸爸,我是外婆帶大的。」。
何秀娜愣了一會兒,彷彿沒有爸爸這件事,不是什麼大事。
「老師等著我拿作業簿回去呢,走囉。」他笑了笑離開。
從那時候起,她就開始注意他,大她一屆的姚天宇,他倆雖然在同一所小學卻從沒交集。何秀娜很想鼓起勇氣去跟他說話,但是總是一拖再拖。那時候的她,並不是個健談的孩子,她沉默內向怕生。
總是拖延的結果,迎來的竟是姚天宇轉學了。那個她常常追尋的身影突然就消失了,就跟一聲不響消失的父親一樣。
小學三年級的她,沒有哭泣,生活瑣事不停地將她推向前,媽媽將時間都花在上班賺取生活費,她有很多的時間都在安親班及舞蹈班度過,國中時,她認識了新朋友,跟他們一起在街頭消磨時間,直到升上國三的那年暑假,她看見補習班廣告單上的榜單,榜單上放著姚天宇的照片,他考上復北高中。
何秀娜小心翼翼地將廣告單上姚天宇的照片剪下來,放在書桌前的小鏡子上,開始努力讀書。
她也不明白,為什麼對他這麼執著。
只記得相遇的那一天,姚天宇抱著作業本離開的後背拖了好長的影子,影子一直延伸蓋住了她,姚天宇像個前往太陽的男孩,耀眼的光線,讓她紅腫的雙眼睜不開,她站起身,邁步向前,想再躲進他的影子裡,然而,他的影子卻愈走愈遠。
開學那天,她在眾多的身影中認出他來,稚嫩的臉龐已經長大,溫柔的眼神依舊。她戒了菸,維持著開朗的笑容,直到姚天宇向她走來,他背著午後的陽光面對著她,長長的影子慢慢靠近包裹住她的全身。
她好想問,「你記得我嗎?」不 ,是「你知道我嗎?」不,也不是,大概是「你曾經看我嗎?」……,最終,她選擇沉默。
「學妹,可以幫我叫她出來嗎?」姚天宇指著教室裡的王蓁蓁,「請問一下她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要告訴你呀?」何秀娜故意調皮地逗他說,可是,她的心卻猶如針刺。他沒有認出她來。
「我好像有在爵士廣場看過她。」他說:「那時候她看起來很寞落,沒想到竟然跟我同校,就想說認識一下。」。
「娜娜起來了,要準備上課了。」
突來的叫喚,將她從睡夢中硬生生地拉出。
「今天要在實驗教室上課。」我拍拍她的肩膀,看見她眼角有淚水,她揉了糅眼睛,從書包拿出理化課本。
「走吧。」她打了個大哈欠。
「妳中午沒吃喔?」我看見麵包塞在她的抽屜裡。
她沒有回我,逕自走著,我快步地追上她,與她肩並肩地離開教室,覺得今天的她突然有點陌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