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蘇帆水上三鐵賽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 \ 家緁、秉鈞 . 文 \ 秉鈞
從車窗往外看著浪花拍打著岸邊,看著、看著我們就來到了鹽寮。今天是蘇帆舉行海上三鐵賽的日子,雖然這次因為爸媽工作忙碌,我跟爸媽沒有報名參加,但是也見證了這場盛大熱鬧賽事。
下午三點左右,抵達蘇帆。我看到哥哥、姊姊、爺爺、奶奶穿著防寒衣、膠鞋和魚雷浮標,全副武裝準備下水。正準備專心看比賽時,聽見小花遠處呼喊我,請我幫忙鳴槍。心裡一陣歡呼「耶~太棒了!」。接下槍,我小心翼翼拿著,配合小花的一聲令下鳴槍,就怕自己沒配合好弄出「擦槍走火」。
小花跟大家講解注意事項及規則後,立即給我一個手勢,我把手臂高舉扣下板機「砰!」比賽正式開始。
首先第一項是海泳,各隊隊員往海裡衝,大家奮力向前游,游到指定位置後再折返。看到一組一組的隊員游回上岸,我感到開心也深感佩服,因爲想起自己之前的體力,幾乎游不到浮球。
第二項「划獨木舟」比賽,各隊蓄勢待發,感覺每一隊都勝券在握。鳴槍後,爺爺奶奶們跟著大哥哥奮力拉著船、往前衝,向前划出去。我站在岸邊,看見他們越來越小的身影,卻發現他們身上有著越來越大的勇氣。
我站在岸邊,看見大家越來越小的身影,卻發現身上有著越來越大的勇氣。
最後一項是海邊健走活動,看起來簡單,但走起來十分費力。因為礫石會滑動,所以很容易走不穩,如果一不注意就會有扭到腳踝的風險。我高舉鳴槍後,大家依舊熱情、勇往直前,最後大家平安順利完成了蘇帆海上三鐵賽。
最後一回合,高舉鳴槍。
雖然這次我沒有參賽,只有跟著爸爸一起在岸邊幫忙,但是我還是好開心、好開心,因為能趁空檔的時間泡在冰涼的海水裡消暑。當比賽到達尾聲時,我海泳出去,回頭望向大家,我發現原來我的快樂開心是因為能和大家一起同樂,也感悟到媽媽平常跟我說的: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幫助別人。同時,也讓我自己有一種長大的成就感,對我來說這是金錢買不到的東西。我很喜歡蘇帆,也很感謝蘇帆舉辦這場活動,讓我有難得的經驗與珍貴的回憶。
比賽結束了,但是大家的笑聲仍未停,就像浪花拍打岸邊未歇。天色漸暗,我和爸媽離開了鹽寮,往回家的路啟程。
我和家人(我有二個媽,一個是家緁 ; 一個葵媽。)
我期待下次再來蘇帆又是另一個新的學習。
我愛蘇帆
看自己是不是又長高了一些
    劉家緁(小水滴)
    劉家緁(小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