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建立銷售漏斗(消費者決策旅程)前,看看別人怎麼建立銷售漏斗(消費者決策旅程)吧?

2020/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銷售漏斗(消費者決策旅程)是甚麼?為什麼要建立銷售漏斗?
銷售漏斗是用科學反映機會狀態以及銷售效率的一個重要的銷售管理模型。對於銷售來說,人們現在可得的資訊爆炸,對於推播式行銷(outbound marketing,像是廣告)避之唯恐不及。今天,集客式行銷(inbound marketing)的生產力明顯較高,因為你是自願走進來看的。有點像現在我們進去一家店想買東西,我們大部分時間都不希望店員在旁邊看,等到有需要時再呼叫店員即可。然而,集客式行銷的銷售大多不是一蹴可及的,往往必須先將訪客轉換成潛在顧客,然後將他們升級為準顧客名單,再轉成銷售機會,之後才會變成付費顧客。銷售漏斗有助於你看清自己在銷售過程中所處的位置。
銷售漏斗(消費者旅程)
有看過這樣的廣告嗎?
看到第一件事情就是看過滑過、滑過、再滑過(OS:hashtag還亂下,失敗)。
那銷售漏斗要怎麼做呢?做自己的之前先舉個例子給大家看:
首先,以我常看健身重訓的文章舉例,我常在網路上搜尋徒手健身方法,所以我在Mobile01健身重訓看到有人發表的一篇文章就產生了興趣
由於是講徒手訓練的(OS:不用上健身房免錢還可以練成這樣?!)抓住我的心理
加上看到照片(OS:有同感?!),由於「我覺得」他的檔案(OS:我從網路文章訪客變成他的潛在顧客?!)真的很有價值,所以我當時也留了EMAIL索取(第一層銷售漏斗)現在很多人都覺得留EMAIL無傷大雅(OS:反正我有好多個?!),可是目前很多行銷大師寫的書中還是很推薦EMAIL行銷
由於現代飲食的關係,大家的身材都很像泡芙,所以這樣的瘦身案例就很吸引人,至於泡芙人是誰?我上網搜尋一下(OS:SEO排名前面,怪怪不得了)https://skinnyfattransformation.com/top-articles/是強者啊!原來是美國人在家練成這樣,可能是有台灣人想在網路上引進他的方法與課程(OS:我猜想的 不一定正確),而且很快地隔天就寄來了檔案
你知道他光是第一層銷售漏斗就獲得多少潛在顧客名單嗎?將近1900個!而且到現在這篇文章已經貼出超過一年,還有人在索取!威力是不是很大!
然後推播我買完整的電子檔
而且每篇都會來個行動呼籲(Call to Action),讓你心癢癢想要入手
而且非常有耐心(OS:不死心?),整整推播我半年,由於要錢而且我很容易半途而廢(OS:懶人癌發作,此為不治之症XD),不然就會「被順利地」進去第二層銷售漏斗內,這個也篩選出真正願意接受的更有價值的顧客(OS:我被剔除了)。
這樣下去就可以篩出第三層第四層…最後成為鐵粉變成你忠實的支持者或是推廣者!推廣者對於現在行銷來說非常有用,網路推薦的一句話,勝過你滔滔不絕的口水!說完了第一步驟,那如何建立自身的銷售漏斗呢?
請看我下一篇:建立自己的銷售漏斗
繼續關注以及訂閱我的文章就知道囉!(當然我也要跟風來個行動呼籲 拉個贊助拜託XD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son Sun
Jason Sun
從高中畢業後想研發保健產品,大學念化學轉向生科,發現抗衰老是每個人都在努力的事。分享抗衰老知識,跟著大家不變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