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天/ 開城記第30天: 6/15周一

2020/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周六國家報新聞照片
被關了超過三個月了,解嚴階段至今也滿月了.“名義上”還在戒嚴中其實根本已經回復平常生活的西班牙,現在到底如何呢?
首先,上圖是國家報公布的上週六巴塞隆納海灘照,據報導一度人多到需要關閉入口,禁止入場.
此圖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現在的西班牙現狀--

有一部分人顯然以為:被關2個月=有抗體惹!

甭問我為何會有這麼愚蠢的想法,但明明還是確診人數上週還有飆過百人左右,死亡人數也天天都有,但顯然大多數人只想著去喝酒狂歡,根本不在乎.
不過, 幅員遼闊的西班牙, 自然是人有萬千種, 有這些腦洞比地球大的, 也有仔細度連我們亞洲人都望塵莫及的.

《瘟疫下的真愛》

原著電影也不錯喔
這種標題,讓人瞬間聯想到馬奎斯的另一經典名作-愛在瘟疫蔓延時.
ㄟ,沒有啦~吾友夫妻沒有那麼浪漫滿屋,他們的狀況比較像是“消毒水滿室”,但真愛純金不換,比電影裡的執著瘋子好多惹
吾友夫妻, 妻為高風險族群,打從疫情蔓延,西班牙宣布閉關後,憂心忡忡的西班牙夫婿,就直接禁止老婆出門了.
是認真的「禁止出門」,吾友連家裡大門都沒開過,上周不過想開一下大門看看門外風景,結果:

才摸到鑰匙,就被老公勒令去洗手惹.

幸好他們住別墅,有自家小庭院,不然住公寓被這樣關禁閉三個月,不瘋也難.
總之,其西班牙夫婿拿出舉西罕見的高規格防疫措施,從疫情開始,不准太太出門,買菜回來,全部放在「轉運區」--能拆包裝的拆換為自家器皿,不能拆的拿進浴室消毒清洗外包裝.
「最慘的是某些沒有外盒,用袋子裝的」.吾友道:那她老公就會在門外,把袋子打開,用“擠”的把食品擠出來,吾友用家中器皿「空中接軌」帶進家門滴.
感覺買的食品是這樣進他們家門滴
至於其他的消毒鞋子換衣洗澡等基本動作,就不用多提了.
相信疫情剛開始的時候,許多人也都是這樣高規格滴.只是隨著疫情趨緩,多數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都開始有鬆懈防備的跡象(每天出門後回來都得洗澡的話,我家小孩一天要洗兩次以上,硬水會讓皮膚出問題滴)
這位西班牙人夫厲害的就是-連台灣來的人妻都覺得不用這麼緊張時,

西班牙老公還是堅守他所有的高標準防疫規格,換言之,也足足把老婆關了三個月,到現在還沒放出來過

讓我不得不站起來為這位老公的偉大持久抗戰精神喝采
而正當我如此稱讚時,吾友厭世曰:

明明厲害的人是我好嘛!不能出門的人是我!在家要上班,還要煮三餐的人也是我喔!

(老公當然不信任外面食品,外賣外送一律不准叫)
真的!身為也被逼著當了幾個月煮飯婆的胎胎一族,我真心認為老公不會煮,沒有人換手的胎胎也太偉大了!(我家至少有外子換手)
強者如我友,不但得煮,連買菜權都被剝奪了阿!胎胎們都知道,買菜絕對是煮菜的起點,因為...

自己下手買才知道要煮啥啊!

可憐的吾友,人家馬德里人都已經玩翻到,電視開始出來討論西班牙是不是有「恐馬症」madrileñofobia-馬德里人恐慌症候群
溫馨插播解釋:由於太多馬德里大區居民,不遵守戒嚴規定到處亂跑,導致許多其他認真防疫大區居民,現在對於馬德里人很感冒.當然,這並非大家跑去馬德里說馬德里人安怎安怎,而是明明全國都還禁止離開自己的省分,離馬德里大區有好幾百公里的你家附近出現馬德里人在旅遊時,沒上去圍毆一頓都算客氣的了.
疫情中心發言人西蒙當然照例說大家不用擔心,這是毫無依據的恐慌.
換別人這麼說,我信;現在西蒙一說,連我這種神經大條的,都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而西班牙,這個周末,終於要解除戒嚴狀態了!意思是,本周將是最後的日誌啦!馬拉松還沒跑完,寫滿99天後再說.
至於吾友,據聞她終於說服老公,拿到了「解嚴賀禮」是--可以老公陪伴開車去附近工業區無人處練車.我們在此誠摯祝福她還記得怎麼開車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