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算命不能100%準?就像天文台不能全中 玄燊師傅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算命常見問題: 有些師傅常說可以將一個人的命算得很準,有可能嗎?是真的嗎?
答︰其實建立算命的正確觀念實在是十分重要,就八字的學理和邏輯來說,要將一個人的命算出100%準,根本是不可能!
簡單而言,算命只是讓人更了解自己的「規格、性能」。我們可以將算命、八字、卜卦用一種新的形式來形容,就是「查詢自己的性能如何?」我們可以將命運當成一部車子來看,就如我們常會問,這車的性能如何?馬力多大?等等…. 所以,人跟車其實差不多。只是車子我們可以十分清楚它的性能規格,我們可以先前知道它可以跑多快,可以用多久,要如何保養等等。而人卻很難讓我們去掌握到自己或別人的性能、規格,從而去作一些規劃和安排。
一個人的命,只是他基本的性能和規格。所以,難道只有好命才能成大器嗎?錯了。難道只有法拉利跑車才可以跑出150公里的時速嗎?很多國產車也可以呀!因此,不同的車子有不同的性能和出身。但是,並不代表貴的好車就一定可以跑出好成績,跟開車的人也有很大關係,是只可能它比較容易做到。所以,命好的人也許比較容易成功,但並不保證絕對成功。相對的,命不好的人,也可以成功,只是需要更加地努力,或要用對方法,怎樣改善,才可以像法拉利般跑得那麼快、那麼遠。
所以,說到底其實算命只可以令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規格、性能,有如個性、才能、性格、興趣、適合發展方向、工作、學業、結婚對象等等。試想想,有哪一家的車廠可以保證,生產出來的車子能跑300公里時速,去比賽賽車就一定可以得第一?不可能的,為什麼?因為變數太多了。正如算命一樣,算命不可能完全100%準確,只可以就你現時的狀況而推算出未來,但如何改變,心態和行動才是最重要!
最近聽一個朋友聊起算命的經驗,有滿腹的委屈,她轉述當天的經過,讓人感嘆,簡直是花錢請人來恐嚇自己似的,我朋友問的是男友的命盤,想知道這個人值不值得託付終身?
先撇開準不準的問題, 那位老師的態度讓我朋友覺得很驚恐,一下說對方將來的老婆會幫他帶財來,一下又說他不懂得珍惜,到老了還在外面有女人,我朋友聽的是冷汗直冒,彷彿看到自己老年的悲慘遭遇,回來之後,慎重考慮要不要分手,後來又找我批了一次男友的命盤。
我覺得幫人算命,心態也是很重要的,有些人為了強調自己的準!說起話來言之鑿鑿,擲地有聲,好像法官在宣判犯人的生死,將來一定會劈腿!一定會破產!一定會有私生子!有些人則是太過主觀的要替別人下決定,這個男的不好啦,這個投資不能做!一定要去這家公司上班!
其實,算命師傅只是別人生命的見證人,替人算命的時候,我喜歡站在一個諮商者的立場,讓他去找自己的答案,更重要的是,要幫助他去接受自己的選擇,以及隨之而來的未來。
我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性格決定命運,大多數人沒有機會改變自己的命運,是因為不瞭解自己的性格,或是不能接納自己,八字算命是讓人有機會去看清自己,也推算出什麼樣的性格,會導致什麼樣的結局。就像全陰全陽格-孤陰不生,獨陽不長,傷官女子-婚姻在風中,比肩女-命中多爭夫…
這些是學過八字的人朗朗上口的口訣,但是,依據時代背景的不同,勢必要做一些調整,像是現在的社會能接受女子獨立、有經濟能力,所以傷官女子就不一定是婚姻在風中,只是若要婚姻和諧,個性要做一些調整而已。
所以我在解讀命盤的時候,一定會先搞清楚,這命盤是本人問的,還是幫人問的,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如果是本人問的,代表他願意去瞭解自己的命運,我會告訴他,依照原本的命盤去走,未來會如何,如果想要改變,就要注意自己哪些的性格與觀念,如果是幫人問的,我會告訴他這個命盤的命運,如何去與這個人溝通,這個人的哪些性格是需要被人包容的。
替人算八字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幫助到對方。順道聊聊,來算命的人也有各種心態,有時我會小小的修理一下我的客戶,當然不是為了滿足當老師的虛榮心,因為建立一個正確的心態,才能讓算命過程發揮更好的功效。
算命是為了什麼?不是要讓人來宣判我們的命運,要先知命,才能夠逆天改命啊!八字不是神算,並不會完全100%準確,就像天文台一樣,這麼多資金這麼多超級電腦,一樣不能將它的預測100%準確。我們是人亦不是神,我們是吃飯亦不是吃香的,所以有些算命先生完全不想對算命負責,害怕受挫折,來算看看結果好不好,但當客戶叫算命先生替他做決定時,際遇不如人意,就要證明要錯的並不是客戶本身一樣,是自己的命不好,如果客戶問我去這家公司會怎樣?(根本沒有先去瞭解公司的狀況,結果公司倒了才怪自己命不好)或是有很多客戶問到底我和這個對象會不會最終和我一起呢?(其實客戶往往沒有作出收變,自己都沒有去追求這個對象,好像等著好對象從天上掉下來,或是有一天他敲開你的門)
其實有些人是為了要聽好說話而來的,如果一個算命師父說他婚姻不好,他就去找別的師父算命,一直換到一個說他婚姻很好的師父,就很高興,到處去宣傳說那個師父很準,其他師父都不準,然後那個很準的師父就一次兩次的把他的錢都騙光光,因為他的命盤真的就是婚姻不好,這種人也是很有趣,假設我說你的婚姻不太好,要如何改變就會改善,他都只聽前半段而已,後半段的說話都聽不入耳,這種人大多是現實生活不如意,又不願意去努力改變、付出,所以想要有一條好命,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好好地改變後享福最好。
我還有一種在網路上最常見心態給大家分享,有些人抱著聽故事的心態來的,第一,希望解盤解的越詳細越好,最好能描述自己會考上什麼學校,年收入多少,將來的另一半多高、帥不帥美不美,幾歲結婚,幾歲生病,活到幾歲,第二,希望解盤越便宜越好,最好是送個幾十個知識分數就搞定。
我是不信什麼算命會洩漏天機會短命,算命一定要收錢這一套的,但我相信,所有的事物都有對價關係,你願意付出多少諮商費,代表這個諮商對你而言有多少價值,同樣的一張解盤報告,付一元和付兩千元,絕對會造成不同的效果,有時你掉了一元懶得去撿回來,所以用一元換回來的東西可以直接丟垃圾桶,但付了兩千元拿回來的東西就比較珍貴,要仔細的讀,用心的瞭解。
每一次我替人解盤都是很認真的,不論對方有沒有付錢,我的親朋好友如果是幸運的話,因為我免費替他們算命,他們同時也比較不幸,他們不知道我的建議如何寶貴,其實同樣的一段論命,我大概隔每一兩個月就要重複一次,因為他忘記了。事實是,即使是相同的東西,當你願意先付出代價,你就會得到更多。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覺得十分有啟發性,亦跟大家分享一下。話說有兩個人一起散步,其中一個是傳教士,另一個是肥皂製作商。這位肥皂製造商滔滔不絕地說話,而那位傳教士卻一直在聽。肥皂製造商對傳教士說:「請告訴我,教會有什麼好?你的講道理有什麼好?聖經有什麼好?人活在世上儘是麻煩,有人偷竊、有人相互殘殺、有人彼此怨恨。教會至今已設立兩千多年,講經、講聖經也兩千多年,但卻沒有使一切更美好。人還是一樣,他們仍然在爭奪、偷竊、殺害、仇恨。」,到底為什麼會這樣,聽後這位傳教士沒說什麼,他只是耐心聆聽,過了一會兒,他們路過一個地方,幸好這裡有好多小朋友在泥漿中玩耍。
這位傳教士就和肥皂製造商說:「你說肥皂可使人乾淨?我不相信。你看看這些小朋友,他們玩得多髒啊!肥皂有什麼好?肥皂已經存在幾千年了,可是,即使世上到處都有肥皂,這些小朋友卻還是被泥漿所弄髒?」
那位肥皂製造商就說:「牧師呀!除非人把肥皂拿來使用,否則它發揮不了功用。」
傳教士說:「完全正確!」「肥皂本身無法使人乾淨,除非人拿來使用才行。這個道理和耶穌的道理是相同的,耶穌或算命的道理沒辦法立即改變人,除非人們把祂所說的道理實行出來。」
其實態度的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改變你的習慣,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所以,算命是可以引領你走正確的路,讓你的人生更加順暢,走向成功,而不是單單通過算命就可以改變人生,抱有正確觀念和付諸實行才能真真正正改變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玄燊命理
玄燊命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