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之有車階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知道第二天還沒說完,先直接跳到第三天的原因是用來對照昨天的行人觀點。

今天六點多起床就已經艷陽高照,有昨天差點被曬傷的經驗,決定不勉強自己走去學校晃了。但待在家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就很不要臉的去敲房東太太兒子的房門,問他今天有沒有要出門。因為J雖然有車,但幾乎足不出戶,他從小學開始就待在美國了,所以中文能說但不認得字,英文才是他的母語。
他探出頭說媽媽幫他約了牙醫所以會出門,我馬上更不要臉的說那我可以跟嗎?他說可以,於是中午就帶著我去吃一家他很喜歡的美式墨西哥餐廳CHIPOTLE,來米國後除了沒有腳之外,就是點餐時會讓我很緊張,我對食物的英文所知十分有限,所以就抱著冒險隨便點的心態點餐,我先看著他點Burrito,就是把米、肉、一些豆類、一些生菜、一些醬料用類似厚的潤餅皮包起來。我只認得taco所以點雞肉taco,後來服務員機哩瓜拉問了問題,當下沒理解,他便拿出實物讓我選,taco有軟硬兩種這樣.....。接下來米要選、豆要選、醬要選、配菜要選,類似subway,我就閉嘴用手指XD。也可以選把所有料放在碗裡或者弄成沙拉,後來看滿多人這樣吃的。
吃了,我很喜歡耶,生菜很新鮮,莎莎醬好吃,肉也不錯,價錢含稅是7塊也可以接受,唯一的問題就是,我是不可能自己去吃的,因為他位在公路旁,勢必得開車約10多分鐘才能到。因為J很不知道如何跟我們這種陌生人說話,所以邊吃我就邊亂看,人潮洶湧的午餐時間,這家餐廳居然沒有半個黑人,幾乎清一色都是白人,這跟昨天我走在路上觀察到的完全不一樣。難道真的是行人跟有車階級的差別?
回來上網查一下這家餐廳,發現好像是近幾年竄紅的,甚至還有發行股票。

吃完J要去看牙醫,於是又開了另一個10分鐘到了一棟大樓,大樓裡隔著一小間一小間的診所,很酷的是他的牙醫是台灣人,這是我等待時看牙醫經歷發現的,因為他曾經在台灣某醫院服務過,然後才去哥大念碩博士,接待的櫃台也說中文,有七月號的Beauty雜誌,封面是郭採擷,也有世界日報,這裡大家都說中文。
很恰巧的是J的保險狀態好像出了些狀況,簡單的來說後來他得先自己付這筆款項,等保險狀況明朗之後會全額退回給他,這也讓我親眼見識了美國牙科的昂貴,每年例行的洗牙是90元,他這次拍了X光片沒記錯是40或30元,這次十餘分鐘的看牙總花費大約接近4000元。
看完牙,他問我有沒有要去哪,我請他跟我去銀行開戶,雖然先做了功課,但總還是希望有個人可以求助。他GPS找到最近的某間銀行(因為有開戶回饋金coupon),還在停車場就有路過的行員來打招呼,進門branch manager就來自我介紹,問需要甚麼服務,然後請了一個東方臉孔的行員來打招呼(只因為都是華人?)。在台灣我很少跑銀行,但大概都還是要排隊抽號碼牌吧?這裡是帶到一個小隔間,由一個行員來服務。
開戶過程是我來米國之後說的最多的英文。不單是要處理一些繁瑣的表格問題,行員也閒聊了一些我以為米國人不會問的問題。問念哪所學校、開學了沒這些都算正常,我猜是韓裔美國人的行員(姓Kim)先問我幾歲,我也沒覺得奇怪就報了我哪一年出生,所以30多了,但後來才想起剛剛填資料時他就有鍵入我的出生年月日啊,所以問女生年齡不是一件不禮貌的事嚕?
後來他又問我有沒有小孩。驚。我說沒有;他又接著問那你結婚了嗎?我說沒有。這時候我就有些狐疑了,這種比較私人的問題,我以為西方國家不會拿來當閒聊話題耶?於是我反問他:這些跟我開戶有關係嗎?他說沒有,他只是想了解一下。然後他又問了我身旁等待的男生跟我是甚麼關係..........= = 。我整個開戶加上存款過程幾乎要超過半小時,席間只有他冷靜的一直跟我閒聊,關於說英文、為何不選Disney的卡面、會不會回台灣,最後還問我,我有沒有甚麼問題想問他?
說他冷靜是因為其他行員都會用高八度的、誇張、過度親切的方式跟你說話,有客戶帶小孩來,大家就會對女兒獻殷勤,說一定是媽媽有偷化妝,小女孩看來就像real princess,或許他們是真心的對老客戶就像朋友一樣,但我總覺得有點不自然,有點做作。
走路時嫌殘破,被服務嫌做作。我想我是難伺候沒錯。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之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常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穫與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博士應召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天之行人觀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6/23三級警戒下沒有夜市的週三晚餐〉 又到了周三沒有夜市的晚餐時間,我比妹妹晚走入餐廳,是吃刀削麵「因為有我不愛吃的小白菜或者是青江菜分不出來是誰,等吃完後再倒入廚餘」多日來的下雨很悶「下雨會始業式停擺」但現在如沒下雨也還沒有辦法吃夜市小吃,雖然因觀賞電視劇聽到壽司而很想吃也得等解除警戒後再回夠了。 晚餐還吃半個鳳梨酥「雖爸爸說是鳳梨
    avatar
    小熊
    2021-06-23
    〈6/16三級警戒下沒有夜市的週三晚餐〉 夜市文化由劉以九,也是我平時生活的一部分時光。疫情之警戒下,第五周沒有夜市的週三晚餐,是父親買外帶的「刀削麵」回家當晚餐。 我沒有點湯,妹妹就把玉米濃湯留給我喝,因為他有小李子可解渴。我就與妹妹聊天,問他中午吃什麼,他說「鴨肉飯。」我就與他開玩笑說:「那你喝了鴨肉酒。」她回說:「成本會很高,因要看
    avatar
    小熊
    2021-06-17
    疫情三級警戒之後....#臺灣郎的疫情日記(3) 三級警戒之後,已經進入了延長賽(不知道會有幾次延長),邁入第三週....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6-02
    疫情三級警戒之後....#臺灣郎的疫情日記(1) 從5月15日下午四點雙北進入三級警戒,至5月19日全台灣啟動三級警戒的五天裡,一個小老百姓的我,仍然有許多待處理、待安排的事宜,首先是工作的暫停,以及延期的安排,還有單位同仁的上班方式的考量、規劃及決策,當中有許多需要來回討論和決定的過程,非常繁瑣和緊急。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5-20
    ﹝第二章﹞修仙也有階級   修仙也有階級,凡人、煉氣、築基、結丹、元嬰、化神──之後是渡劫飛升下仙界,武滄大陸還有三個大國,太陽國、夜月國、明星國,明星國國力最穩定,甚至一打二國也不是問題。   「拿下兩國,一來不忠二來沒心力管,不如讓他們互鬥還能從中撈好處,可怕可怕。」一換好衣服就是回到溫暖的火邊,不過聽他描述,有機
    avatar
    狐魚_溺水中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