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假這幾天,過著吃完晚飯就滾回宿舍的愜意生活。偶爾胡亂憑記憶做點簡單瑜珈,居然也滿身大汗隔天還會痠痛;偶爾擦擦地、洗洗衣服,收起冬天的毯子;偶爾看看閒書,居然也啃完了《請照顧我媽媽》跟《抱著貓,與大象一起游泳》。雖然月底死線的報告進度約莫只有1%,但終於覺得生活稍微步上軌道,心中有種莫名的平靜感。

其實我想說的事有好多好多,但常常拖著拖著情緒過了也就不想提了。

例如最近感了個大冒(這句話的文法對嗎?),到現在聲音都還沒恢復。頭兩天晚上應該是喉嚨發炎作怪,怎樣都沒法入睡,學阿母墊高枕頭也沒用,翻來覆去聽著廣播報時:「現在時間十二點整」一直到「現在時間三點整」我都還是清醒的。
於是腦中開始浮現從小到大生病的畫面:阿爸請假開車到台中接回發燒的我。我坐在班上,看到阿爸出現在教室外,眼眶就紅了。阿爸就在走廊上用他的額頭充當溫度計,輕觸我的額頭。或者像是感冒的我昏睡在床上,一定整夜身旁都有阿爸或阿母在。阿母睡得早起得早,她輪的是清晨這段時間;阿爸夜班值多了,晚上睡不著,所以大半夜當班。
小時候喉嚨痛吞嚥困難便使性子不吃飯,阿母就會煮紅豆湯、綠豆湯或者稀飯來補充小病人的體力,不然就是連偏方都用上,摘家裡的左手香打汁佐蜂蜜,跟我說這個治喉嚨痛很有效。這次感冒極盛時期(這句話用法肯定錯了)喉嚨也痛得不得了,但知道自己不可以任性不吃飯,因為身體正在跟感冒病毒作戰,正是需要營養的時候,沒胃口也逼著自己多吃。

長大,意味著再不能為所欲為。長大,意味著要自己照顧自己。

大象先生說他打算要結婚了,於是寫了一封信給他心中還沒忘懷的初戀女孩,算是最後一搏。我沒敢問他,如果心裡還住著別人,那這個婚.......可以結嗎?還是很多在婚姻中的人,心底也都住著另外一個人?會不會,明白婚姻的不純粹也是一種長大?

生日快樂,我這裡今天難得的下了好幾場雨。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0-21 狀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25 過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0-30 我的變與不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尋常生活之練習」的命名緣由這篇來聊聊寫作空間「尋常生活之練習」的命名緣由…我所寫的「尋常生活」,並不是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尋常生活,而是指沒有被身心症狀困擾的「尋常生活」。我所做的很多練習,也是我想找到能跟身心症和平共處,建立屬於自己的正常生活的努力。這篇並不是勵志文,但也不是抱怨文,是想整理下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15
    平凡生活更需要儀式感,一點點甜!解生活的乏味! 結婚九年了,連結婚紀念日都沒慶祝的倆人,唯獨彼此的生日,會特別去餐廳吃飯慶祝,只有那一刻才能暫時忘記小孩的存在,像情侶一樣約會。 每對父母都一樣,有了小孩後,真的很難有倆人獨處的時間,昨晚上老公先訂好帝王蟹吃到飽慶祝我的生日🎂,我們一下班後直接去享用美味大餐。 愛吃海鮮的我,第一眼看到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24
    疫常生活|拉卡山的似顏繪昨日傍晚的5:42分,Line 叮叮響了。正在後陽台晾衣服的我,剛好惦起一個人,分離一個多月了,不曾想過,也沒聯絡。把曬好的衣服拿進室內,看了訊息,回了,「欸,我剛好想到你。」想問你,幾本書的事。「你要拿東西給我」喔,好啊,那就明天見了。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22
    疫常生活|涼雨天的糙米虱目魚粥廚藝強大的她,重症又心情煎熬,餐餐幾乎都是負評。每天早上,她都要喝一碗粥,那是唯一不變的主食。因為腸胃問題,我很少喝粥,不擅煮,能熬出她心滿意足的白米粥,比登天還難。有一天,阿母實在忍不住了,說,要教我煮虱目魚粥。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16
    疫常生活|打電動的晨跑這也是每天晨跑練出的功力,跑在樹徑上,避免跑平路,把歐里桑歐巴桑(他們都有戴口罩啦)當做地雷,就像打電動一樣,計算腳程距離,何時閃?如何快跑通過爆炸區。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14
    "NEW" -KEN靈性教學- 在平常生活中,該如何持續讓 "靈魂好好成長",並做一個善良好人的5個方法!!今年的夏天是翻滾著滿滿能量的季節, 它允許我們每個人都獲得一次機會, 去和已被我們內心的覺知遇見, 卻從未付諸於行動的創造可能對齊。   這股從源頭注入的洶湧能量, 以適當過濾和替換過的純淨形態本身本身, 包裹住整個地球。   阿爾法α和歐米伽Ω, 開始與結束, 你體內的每個細胞和每個原子正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3
    【一位CFP的日常】沒有多的錢規劃退休金?問題可能出在平常生活開銷上的浪費!年近40歲的達志任職於服務業,同時也兼職時下話題十足的餐飲外送員,兩份收入合計約5萬元。也因如此,在長時間工作的壓力之下,在休假時總會好好犒賞自己,無論是上餐廳吃頓好料的,或是給自己安排一趟國外旅遊,放鬆一下,從未虧待過自己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