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之行人觀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住一年的房間,沒入鏡的另一邊是一個不小的walk-in closet。
早上六點醒來,窗外陰雨,社區裡都還沒人煙,過一會兒才開始有人出來抽菸、遛狗,以及清潔隊來收垃圾。我住的這個地方可以聽到一些Newark機場的飛機起降,及往返於Edison及New Brunswick站的火車,遠遠的,淡淡的,旅人聽起來會有些感觸。
跟阿母視訊完,天空放晴,決定出門走走,今天的目的地是老師的研究中心,路線早用google map看過數十次,出門完全沒準備,路名跟方位卻很熟悉,可以準確無誤的走到下周該去的地點。走到老師的研究中心大約要個20-25分鐘,每天這麼走是絕對沒辦法的,弄台腳踏車是當務之急。
路線雖然熟悉,路上的行人、空氣及景緻卻是全然陌生的。
出門沒走幾步就看到對面的Johnson park有鹿!這是車流不小的公路旁,我想自己一定是看錯了,應該是黃狗吧,越走越近發現不對,是兩隻小鹿加上一隻成鹿!!!真的是太神奇了!!我走路遇過貓狗蝙蝠都不稀奇了,我走路去學校遇到鹿現在榮登第一名~也或許是因為鹿離馬路太近,有輛疑似是管理的車輛刻意停在他們旁邊嚇他們,不一會兒鹿就跑回公園裏頭。沒圖沒真相,下次我會記得帶著相機,看能不能拍到。為了怕自己真的是脫窗,晚上跟房東太太確認,她說公園會有鹿沒錯。
遇過鹿之後路程開始變得不太有趣,因為這條路比較像公路而非街道,所以車流不少但幾乎沒有行人,要不是前方有個穆斯林女生也在走,我一度以為這裡禁止行人通行。象徵這個學校的大紅旗幟出現後,開始比較有人氣,星巴克、小吃店、零售雜物店、7-11也出現了,但總的來說今天我走過的這個區域,有一些說不上來的殘破的感覺,一些店面閒置著在招租,街道看來髒髒舊舊的,有些店面的裝潢也好像停留在10年前。我後來隨便找了一家小店吃了我在美國一個人的第一頓外食,兩個蛋+麵包(2 eggs on roll),可以想像成高級一點的夾蛋吐司,約2.5元。
以我第一次走在路上的不科學觀察,路上行人有八成是所謂的「少數族裔」,一半看起來是拉丁裔,一半是黑人,零星的東方臉孔,我們以為的大宗:白人好像也只是零星出現。我不知道是這個區域、這個學校(州立大學)還是行人視角的關係,或者純粹我脫窗,總之街道上給我的感覺是這樣的。至於住的地方東方臉孔還不少。
東晃西晃後想回家了。今天這裡的天氣是一種很不協調的組合,有著中正深秋的冷風加上墾丁八月的烈日,過Raritan river時覺得這種冷風再多吹五分鐘,我的頭就要痛起來了。但晚上回家洗澡,發現臉跟手腳都被曬得紅通通的,大約再多曬五分鐘就會曬傷。太陽比在台灣時還誇張,是說我在台灣時不會在烈日下走40分鐘就是了。
回程同樣行人稀少,不過遇到四、五個騎單車的學生,可能單車是可行的?迎面遇到一個高大的黑人,錯身而過時他對我點頭笑了一下,我也如此回應,後來又遇到一個赤裸上身的黑人,帶著耳機聽音樂,運動風加上耳機在這邊的黑人好像是標準配備。
總之,或許因為陌生、因為行人稀少加上我們對黑人的刻板印象,今天的這段路程我走的是有些怕怕的,但這裡天黑的很晚,我想即便開學後天黑前回家應該不是問題吧。
先這樣,第二天還沒過完喔。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常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穫與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博士應召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疫情觀察筆記之被迫續訂第二季算起來距離第一次臺灣宣告疫情警戒升級(5/15宣布雙北升三級警戒),也過了半個月。 這半個月間(包括前面隱隱約約感受到疫情蠢蠢欲動的幾天),我覺得自己好像被迫簽約續訂加入COVID這部影片的第二季。
    Thumbnail
    avatar
    SC
    2021-05-30
    【謎遊】觀點之二:左朝遇韓烈紅 獨身為情所困 左朝曾與韓烈紅有一面之緣,在見面之前,就耳聞她性格剛烈、衝動易怒,正如其名一般;當日在一方陵于楓閣一見,緩緩向他步來的韓烈紅就如一團火紅的火球,滾滾而來的正是一團燒得炙燙的火石,燒盡了憤怒、焚滅了冷靜。 「聽說左先生文采頗高,且頭綁藍巾、面如冠玉、風流瀟灑,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韓烈紅道。 「蒙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20-09-02
    【謎遊】觀點之一:桃飛客武震天下 古冰亦計解自危 古冰亦一掌打出,虛晃如潺潺流水,是為「棉掌」;棉掌綿延不絕、內力層疊,且掌影翻飛,無所捉摸---掌至中途,突然暴長,突擊桃飛客中堂。 這一變卦還未能令他慌亂,旋即一個後仰,右腿順著身勢踢出,是為「穹中踢」---名稱由來是江湖上朋友讚桃飛客武技精奇而創;這一腳凌厲無匹,直往古冰亦下顎而去,突然一支暗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20-08-29
    《良善之地》第二季觀後心得《良善之地》是一部美國奇幻情境喜劇影集。共四季,每季12–13集,每集約20分鐘,全劇已完結,在網飛上可以收看。 這裡是第二季的感想,雖然我會盡量不爆雷,但還是會提到一些劇情發展。所以如果還沒看到第二季第五集,又不想被雷到任何劇情,建議先把劇情補完再看這篇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米格兔
    2020-07-19
    Book Review | 《少做一点不会死》之第二章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中都充斥着太多的物件,太多的信息,太多的文件,太多的事情,太多的杂物。不幸的是,我们的时间和空间是有限的...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7-02
    讀書筆記 CARL R. ROGERS《成為一個人》 一個治療者對心理治療的觀點 第一章 本書挑選個人中心治療創始者Carl Rogers十年間所寫文章集結成書,內容關乎心理治療各面向觀點,包含個案在心理治療各階段的變化,或以一位治療者觀點描述協助關係的特徵,也論及心理治療研究方法。然而,最重要的是,作者正試圖回答一個問題,也就是本書書名:究竟如何,我們才能成為一個人?
    avatar
    陳筱亭
    2020-05-02
    教外觀點2:岑朗天《基督教之貧乏》的閱讀心得作者對基督教全面批判,舉凡教義、神學、教會組織、傳教方法,以及信徒普遍的言行及思維方式,都有舉證。岑朗天將基督教的發展視為背離耶穌原義的發展過程,這個過程他稱為「異化」……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