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與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英文課後,中心主任問我:老闆支持你來上課嗎?老闆支持你出國嗎?平常時候的我,一定只會說些稀哩呼嚕的答案蒙混過去,可是我昨天吃錯藥,稀哩呼嚕的說了好多。
那是因為最近恰巧不少人跟我聊到這件事,比如班上的工科碩班生,說他是瞞著老師來上課的,所以很多小組討論甚麼的他不一定有辦法參加。還有一個也是理工科的博班生,老闆叫他集中火力快點發表,別再花太多心力上英文課。
坦白說,花的時間跟精力真的不少。我到這學期已經修了超過20學分的英文課,每堂課的前後準備時間與準備一堂系上正課差不多,只差再寫篇論文差不多就又是一個碩士學位的份量。花了這麼多時間上課到底有沒有用?老闆曾經這樣問我,我當時的回答是,怎麼可能一學期一堂課就有甚麼進展,頂多是稍微維持住原本的水準,不要對英文太生疏而已。
所以英文還是爛爛的,每學期期末也總是哀哀叫,不過有些意料之外的好事發生。比如,當初為了湊自學時數去考多益,考了一個應該是寄錯成績單的分數,讓我後來申請千里馬時有個可以唬唬人的英檢成績。還有一個跟英文無關的,是每堂課每學期至少兩次上台報告的機會,強迫我這種閉塞的人對大家說話,練練膽量。
這也讓我想起找米國房子的事,我看了不知道多少條租屋資訊(paper都沒看這麼多),當地老師也介紹幾個學生給我認識,信件往返無數,但最後我要住的地方,卻是自己找上門的。一個當地台灣人看到我在徵住處,主動寫信跟我聯絡,隔著太平洋簽好了租約。
人生沒法倒帶,也沒辦法像迴歸可以控制其他狀況不變。我不知道如果我沒有花那麼多時間上網看房子,花時間跟人信件往返,這個最後的天上掉下來的房間會不會出現。或者我也永遠無法知道如果我沒有上英文課,對我成為一個更好的博士生有沒有甚麼影響?未來會不會有甚麼改變?
於是我寧可先相信,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
雖然多數的時候是種匏仔生菜瓜,那也沒甚麼不好,反正還有菜瓜可以收。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0-30 我的變與不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常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2021/06/02 今天也有值得開心的事。 開盤後很快的停損了好幾次,帳面虧損很快就來到差不多風控的數字了。 先停下來確認一下自己,還能不能冷靜的交易 確認自己應該還可以冷靜打單跟判斷,而且並沒有恐懼。 後面就慢慢把虧損打回來,雖然金額沒有打到平 但確定自己心態上相對穩定多了,那也至少是成長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02
    《與神對話》第一冊:chp5-7的5個收穫《與神對話》第一層chp5-7的5個收穫。希望對你有幫助。麼麼噠~
    Thumbnail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0-10-12
    《與神對話》第一冊:chp2-4的7個收穫這篇文章是,我閱讀了《與神對話》第一冊chp2-4后,分享出7個覺得不錯的書裡的句子和個人的解讀。 希望你對你有所幫助。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0-10-03
    古言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其實不假|野鹿閒聊 總覺得世事就是如此,話家常的言語總會讓人覺得窠臼無趣,然而,卻實在的存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最近看的兩本書讓我產生了這樣的想法,也受益於此為自己的思考進行轉變,果不其然的得到了反饋與心靈的平穩。
    Thumbnail
    avatar
    黃之潾
    2020-05-16
    (歲末雜記)收獲與失去都很深刻的一年2019是收獲與失去都很深刻的一年 各種事件的發生讓人深刻體會 失去與得到常常是同時發生的 好的壞的通常都是打包在一起的 你可以有很多選擇 你其實也無從選擇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0-01-02
    學習與工作|只有耕耘不談收穫為什麼事業做不起來?是自己內心慾望太多,想要擁有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2019-09-26
    「這個」是編輯工作的樂趣與收穫這是篇內容不太紮實的感想文,寫的是從事編輯多年的一點體會、以及我至今仍喜愛這份工作的理由。因為不是很正經的文章,所以用了我最討厭的「農場體」來訂題目。 就往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