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何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美國商人在梧棲海邊有一艘船屋,請我幫他把船裡的東西全搬到市區裡
這個美國商人對我搬家功夫恭維了一番,
問我等會兒搬完你還有case嗎?
我說:沒啦!,
你為甚麼不多接一點,好多賺一點錢?
我覺得不以為然:今賺你的錢已經足夠我一家人生活所需啦!
美國人又問:那麼你一天剩下那麼多時間都在幹甚麼?
我解釋:我呀?沒事話每天睡到自然醒,打手遊,
,再幫女朋友送午餐,黃昏時晃到7-11裡喝杯咖啡,
跟哥兒們打麻將,我的日子可過得充實又忙碌呢!
美國人不以為然,幫我出主意,他說:我是美國哈佛大學企管碩士,
我倒是可以幫你忙!你應該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搬家,
到時候你就有錢去大一點的貨車。自然你就可以搬更多家,
在買更多貨車。然後你就可以擁有一間搬家公司。
然後你可以離開東勢,搬到市區,
再搬到香港,最後到中國。在那裡經營不斷擴充你的企業。
我問:這需要花多少時間呢?
美國人回答:少則30年多則60年。
然後呢?
美國人大笑著說:然後你就可以在家翹二郎腿啦!
時機一到,你就可以宣佈股票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賣給投資大眾。
到時候你就發啦!你可以幾億幾億地賺!
然後呢?
美國人說: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退休啦!
你可以搬到東勢的小村莊去住。每天睡到自然醒,
打手遊,再幫女朋友送午餐,
黃昏時,晃到7-11喝杯咖啡,跟哥兒們打麻將囉!
我疑惑的說:我現在不就是這樣了嗎?
你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解語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雨 是傘一生的宿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生一世美人骨之周生如故(劇)遇見這個故事,是好幾年前的時候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時不時反覆閱讀。
    avatar
    暮歲年年
    2021-09-07
    一生懸命,至死方休──方苞〈左忠毅公軼事〉「吾上恐負朝廷,下恐愧吾師也。」史可法口中的恩師,就是左忠毅公──左光斗。他的故事,必須從明神宗萬曆年間說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3
    一生的理財計劃一生的理財計劃   序言:   中國當前正在掀起一股理財熱潮,理財節目、理財雜誌、理財論壇、理財培訓、理財產品以及理財機構等,風起雲湧般地在中國大地上產生。什麼是理財?為什麼要理財?怎樣去理財?正在日益為國人所關注。   首先,理財是一種觀念。常言道:“吃不窮,穿不窮,算計不到就受窮。”這裡蘊涵著
    avatar
    財富自由
    2021-08-20
    一生無止息的愛戀 床邊的收音機.傳來這首半舊的歌曲. 心頭的不自覺.哼出那段陳年的旋律~ 用盡一生的愛.不在乎.是否能夠天長地久. 我無悔.無怨.無憾.無憂.這一生又有何求? 歷久的曲調曾經豐富了多少片段. 雋永的字句仍舊感染了幾許情緣. 許多人追求的終點.不就是可以用盡一生的愛. 而此時此刻的眼前.卻不斷播映依然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1
    【地球記憶】那段翻轉生命的海洋靈性之旅(下)(開放試閱)海洋的洗禮,在二O一四年跨界藝術以後,演化為個人風格強烈的海洋心象系列,詩意跳躍,色彩斑斕,走過全世界的海,日以繼夜在京和紙上,以海洋的無窮無盡探索心靈圖象,為了表現靈光一閃的感悟,大膽實驗,寬廣深邃如海的神秘潛能,翻轉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6-25
    【地球記憶】那段翻轉生命的海洋靈性之旅(上)(開放試閱)我渴望的是島,小小的,人很少,清澈透明的海水,生氣盎然的珊瑚,不論冬天海水溫度多低,海風多強,血液含氧量接近低點,缺氧,幾乎無法呼吸,如同電影中的伊莎貝‧雨蓓,準備跳入水中.........抵達座間味島,冬季離島,寂靜無人的座間味島如貝克特劇作《等待果陀》兩個流浪漢,等待中,時間停滯,什麼事也不能做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