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完吃飯休息,吃飯休息後努力工作》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人問我:「人的一生要幹嘛?」

我會回答:「我覺得就是努力工作完吃飯休息,吃飯休息後努力工作,但是你要工作多久?你休息要幹嘛?那是為自己負責的事情,人類長大成一個模樣的時候必定都要吃飯、休息、工作,我想這也是最影響身心靈健康的原因。」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努力工作完吃飯休息,吃飯休息後努力工作 」是一句很正經的廢話,也只是在敘說人的生理需求。


但我不敢說這世界上的人,我説自己就好。

我曾經努力做事過頭,不會感到飢餓,加上熬夜,明明是休息的時間我也拿來想「正在努力做的事情」來影響自己的作息,導致最後壓力過大失眠,最後自律神經失調,直到恢復正常吃飯、休息才漸漸好轉。


所以我想,

總會有個人為了努力而忘記照顧自己,或是自身並不會特別在意缺失了其中一件事情(吃飯、休息、工作)又或許真的不用努力工作、不用吃飯、休息。


但是以我個人的想法來說

「努力工作完吃飯休息,吃飯休息後努力工作」

是人的一生不可或缺的且最能控制健康的原因

4會員
18內容數
平凡少女對於世界剖面圖充滿疑問, 但熱切期盼尋找答案的道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