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是注定好的?還是在我們的心中?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命,是注定好的?還是在我們的心中?
在擴大療癒一階的課程當中,老師突然地轉頭問了我一個問題:你熟知命理,算命究竟可不可信,命運可不可能扭轉?我歪著頭,想了一下說:有可能的!老師好奇坐直趨前問我:喔?怎麼說呢?
我說:在我算過了那麼多的八字命盤和卜卦,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人有一位。那位當事人給了我他的出生年月日和時辰,我確認之後排盤,接著開始定盤。(定盤:由命理師敘述命主可能發生的事情做為出生年月日是否正確的判斷依據)
奇妙的是,當事人小時候的家庭狀況,父母親的管教方式、健康和求學階段的過程都應驗,但是從某一個時間點開始我所認為應該要發生重要事情的時間點,不是延後發生、就是事情嚴重程度變輕微,甚至到最近幾年當事人都沒有印象了。
以命理師的角度,難免會懷疑自己判斷是否有誤,接下來會再次要求當事人確認出生年月日和”幾點幾分出生的”。當事人很篤定,出生時間是醫院開立,不會有錯。當事人也很尷尬,認為命理師一定會懷疑他是要來砸場子的。
我自己倒是不這麼認為,因為一張命盤,不可能小時候準,長大以後就不準了,扣除掉出生時間的因素,一定還有其他原因導致事情發生了變化!
當事人想了很久之後,突然問了一個問題:老師,這跟我唸佛坐禪修行是否有關係?我突然意識到了什麼一樣,說:當然有關係,了凡四訓這本書裡面就有提到一段話:
『一個平常人,不能說沒有胡思亂想的那顆意識心;既然有這一顆一刻不停的妄心在,那就要被陰陽氣數束縛了;既被陰陽氣數束縛,怎麼可說沒有數呢?』
我接著說:你應該是有認真持修,讓自己的脾氣和個性都有大幅度的調整,才會讓你自己的命運偏離了原本八字應有的軌跡。如果真是跟我推測的一樣,那你的修行真的有一定的成果在。當事人不好意思害羞直說沒有,說修行的這條路上自己還差得遠呢。原本只是抱持著好奇的心態,想來算命看看,沒想到會發生讓我算不準的事情,還一直擔心會不會被誤會是來砸場子的呢?!
拉里拉雜說了這麼多,其實分享這個論命經驗,就是要跟大家聊命運不是絕對的,它就像一條長河,你可以選擇向左划,也可以選擇向右划,完全取決於自己的自由意志。
命運,其實是由慣性的習慣和我們的自由意志所架構出來的,講白了就是我們的心。被自己的心所奴役,就容易命定。做心的主人,才能跳脫出命運的框架。
#歡迎主動找我們預約邀課喔
#一點都不像命理師的我
#總覺得我比較像在做心理諮商師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年輕時想透過命理來了解自己的人生,出社會後想藉由股市的漲跌來增加自己的財富,步入中年學習能量療癒想讓自己的靈魂清醒,跟這個維度的生活稍微結合一點。 寫作的理想,原本是要匡世濟民,後來發現其實只能夠跟柴胡疏肝湯一樣,達到疏肝理氣,健脾養血,活血止痛之功效,就阿彌陀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