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命理諮詢師如何看待命理、算命、占卜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我的靈性成長初期,我是藉由八字進入了身心靈領域,進而轉往內在探索到更廣擴的宇宙奧妙,
起初我希望能經由八字命理這個工具,幫助我更加地了解自己(因為當時的我對自己的人生好像陷入一個無止盡的迴圈而感到迷惘),
靈性成長過程中,我研究了各式命理與療癒,八字、星相、生命靈數、塔羅數、脈輪、水晶等等,
進而發現其實我們的生命藍圖,都可以藉由這些先人所留下的智慧尋得一些人生提示與蛛絲馬跡。
我慶幸自己當傳統的八字命理師時間並不久,因為早期在替個案命理諮詢過程中很快的我意識到,
當一個人精神層面有較高的意識;或者我會稱他們為覺醒者,意識到自己生命本質的人們;抑或者這輩子絕大部分都是在從事自己真正感到熱情的人。很常這樣的人們,已經活出命盤(人生設定)以外的選項。
所以我意識到如果只單看命盤好像有點太過於主觀,雖然對於很多還沒有覺醒與尚未意識到自己真實本質的人們,也確實很多人會依照自己人生劇本演出,
但從我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幫助個案引導他們看見自己的力量與本質,會比遵循著自己人生劇本演出更為重要。
或者用一個較為廣泛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人生劇本,讓自己意識到人生永遠是有選擇的,而未來也不只有一個版本。
而最近當我再更加研究了星相學的奧秘之後,我意識到命盤猶如每個人的人生基本設定,或者我會稱之為人生劇本,
在還沒有覺醒或者憶起自己的本質之前,基本上人比較容易會循著這個人生設定與劇本演出,但對於靈魂而言,一切都是好的,一切都是體驗。
以下的問答是我很常會告訴我的個案,提供給想要給想要尋求占卜、命理諮詢幫助的人們:

「在算命、占卜前我要做什麼?」

我會建議先了解自己現在的需求,還有了解占卜諮詢師的個性(濾鏡)
例如:以前在還未覺醒之前,我是個喜歡聽好聽話的人,因為未覺醒前的我並不是個太樂觀的人,我認為悲觀的想法我已經很擅長想像了,
所以我實在不太需要再聽到任何看衰我、詛咒我的建議了;另一方面是,以前的我正因為不是太樂觀的人,所以對於那些較為負面的建議,很時常就記在心裡忘不掉了,所以我寧可只聽正面好聽的話,
而或許也是這樣信念,我誤打誤撞遇到的命理占卜師也絕大多都是講我會喜歡聽到的話。
但如果你是個激將法對你很管用的人,聽到負面的訊息還更能激勵你;抑或者你是一視同仁,正面負面訊息你都不會因此放大的人,
那麼再來就是選擇一個諮詢師的價值觀與說法是你比較能夠吸收的。
每個人只要身而為人,都一定會有小我濾鏡,通常是來自於成長背景跟個性,
什麼是小我濾鏡呢?每個人其實都戴著一個有色濾鏡只要身而為人(開悟者可能除外),
意思就是,如果你今天是一個戴著紅色濾鏡的人,那麼你看出去的所有世界都會是紅色,那麼如果今天一個不喜歡紅色的人,詢問了你所看見的風景(觀點),因為你看出去就是紅色的,那麼你回答的景色就會盡是一些對方不偏好的紅色。
前一陣子我聽了唐綺陽的Podcast裡舉了一個我覺得還滿容易讓人理解的例子,跟以上的例子也很相似。
以婚姻為例:如果今天這位諮詢者的人生主軸就是來體驗婚姻跟情感關係的,那麼倘若他今天去找一個這輩子視婚姻關係如浮雲的諮詢師,
若這個諮詢師不夠中立與客觀,那麼就容易造成以自己的觀點(濾鏡)來解讀他所看到訊息。
或許這個諮詢師就會大讚你這輩子都不會有感情的束縛,因為看在占卜師的眼裡這其實是一件很好的事,但身為一個為愛而生的人,聽到這邊可能心都涼半邊了。
反之,若這位命理師覺得人這輩子就該結婚,那麼時常他所看到的訊息也都會是根據自己濾鏡所解讀的訊息,
以八字為例好了,有一種命格,不太利於感情,但在萬物的每件事情都是中立的原則下,很時常也有諮詢個案來問我說,
他們之前去找某某命理師說他們的命盤不利感情,但偏偏他們就非常在乎感情,這樣的訊息讓他們感到不舒服但又不知如何遺忘,
我看了一下他們所說的不利於感情的的命盤,在我這裡看到的更多是其他的可能性,這樣命盤的人生設定通常是因為情緒過度敏感,或者是高敏感族群,
只是倘若他們將自己的高敏感天賦全然地專注在感情部分,有時會導致於過度放大另一半的情緒,或者也將另一半的情緒當成自己的情緒一併接收,
但是有這樣命盤設定的人,其實也有很多令人稱羨的特質,畢竟凡事都是中立的原則下,有缺點的一面肯定也會有優點的一面,
例如:這樣的命盤的人通常學習能力很優秀,如果找到自己的喜好也容易比別人學習的要來的快速很多。
所以總結是,我還是會建議多多去了解這個占卜師、諮詢師的個性,以及觀點會不會過於主觀,如果過於主觀,也可以先了解占卜師的主觀觀點是不是自己偏好體驗人生的方向。
這也是為什麼很時常,同一個命盤,較為樂觀的諮詢師和較為悲觀的諮詢師會看到的點都不太一樣。
但其實這一切也沒有這麼複雜,基本上如果最後你找到一位你認為較適合自己的諮詢師,那麼他肯定有一些訊息是你的指導靈、天使想要給你的訊息,
很時常我們指導靈、天使會藉由一些書籍、廣告標語、別人的嘴等等媒介來將他們想要提醒你的訊息傳遞給你。

「為什麼有些占卜、命理師都很模稜兩可甚至不準?」

我這裡指的是占卜師對於你的未來預測,如果當你聽見的訊息你認為很模稜兩可或者不準,是因為每個人未來的版本是浮動的,
以宇宙宏觀的視角,每個人光未來的版本可能就有成千上億個版本,我們每做一個選擇、每一個信念的改變,未來就變了。
所以一個占卜命理師跟你講的訊息更加嚴格的說起來其實都只適用於當下,除非你持之以恆地相信它。
今天倘若你遇見一個占卜命理師斷言你的未來,其實也只是成千上億個未來時空的版本之一,
如果你喜歡這版本,那麼就持之以恆相信它!如果不偏好這個版本,那麼就忘掉,反正你還有成千上億的其他版本可以選擇。
而所謂訊息準不準確也是基於同樣的道理。覺得不準,很高的可能性是因為這段時間你已經無意識的選擇其他未來版本了,
所以沒有發生也是當然的,這與薛定諤貓定律有點類似,一個占卜、命理師所斷言的訊息,是由你的潛意識決定要不要發生,
如果發生它對你的整體生命體驗是有幫助的,那麼它會發生;如果對你的生命體驗沒有幫助,那麼它就不會發生,
所以在它還沒發生之前,它可以發生也可以不發生,完全取決於你的自由意志。
但我這裡所謂的對你的整體生命體驗有沒有幫助,更多的是在你的潛意識與靈魂層面進行,而非小我意識(即是你現在的OS吶喊,我不要它發生啊!)

「說了這麼多,我要怎麼知道這樣的體驗對我有沒有幫助?畢竟我哪會知道自己潛意識跟靈魂層面是怎麼想的?」

你的身體永遠會領先知道答案。如果今天你聽見占卜師告訴你較為斷言的訊息,你感到不是很舒服甚至還有點排斥。
那麼你可以先問問自己為什麼對於這個訊息感到不舒服,很時常這會是幫助你發現訊息背後的恐懼信念的一個管道。
而當你意識到自己的恐懼並且釐清之後,那麼日後即使這個事件發生了,你也不太會有情緒上面的反應;抑或者反應小多了,那麼其實它也沒有什麼發生的必要性了。
每個靈魂投身為人類最大的目的在於體驗,如果一件事你沒有反應,那麼這並沒辦法幫助靈魂體驗祂想要體驗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我上一行說到的,當你意識到自己的恐懼背後真相,你發現這沒什麼甚至就不恐懼了,那麼很高可能性,這件事就不會發生了,或者發生了你也沒有留意到。
如果這些你無法很好的理解,我舉個例子來說:今天倘若我聽見一個占卜師告訴我,我過幾個月可能會面臨失業!
倘若這訊息讓我感到很恐慌,且感到不是很舒服,那麼我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會對於失業這麼恐慌?
很時常會挖出一些對於未知的恐懼、金錢、生存恐懼等等的信念,
然後進一步去與這些恐懼信念釐清、和解並且接受,那麼其實你會意識到幾個月後其實失業或不失業你都不會有太劇烈的反應了。

「所以我到底還要不要找占卜、命理、心靈諮詢師?」

如果你已經有很明確的煩惱,例如我要不要XXX,這種類型的取捨。
雖然我相信答案其實都已經在自己的心中了,但有時候因為當下實在太在意了,實在很難察覺到自己內在的偏好,那麼藉由諮詢師的訊息來指引你,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因為無論如何,每個人一定都會抓取當下最適合自己的訊息。
不知你有沒有經歷過,同時跟1-2位友人一起去占卜諮詢,然後等諮詢過後,詢問彼此聽見的訊息,
就會意識到,每個人的濾鏡會抓取不一樣的訊息,所以即使三個人一起聽同一個訊息,但每個人聽到的也不太可能完全一樣,而這樣的例子也適用於任何書籍、電影、命理等等。
而如果你現在完全沒有明確的抉擇,你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行動,問題較為廣泛,
那麼諮詢師扮演的角色仍舊是訊息傳遞者,他用一個旁觀者的視角來建議,很時常可能是你自己無法想像到的可能性,
而有些靈媒或者通靈占卜師,他們是能夠感應到你某幾個較好的未來版本,
若此時你的小我腦袋已經想不到任何你會偏好發生的未來可能性,讓他們引導你看見這些版本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自我對話」也是個很好的方法,但有時候當自己很糾結於當下的事件發生,那麼訊息可能就不是那麼清晰,
「找朋友聊聊」也可以,抑或者有時候有些傷痛或者困擾是無法向熟識的人開口,那麼這時候我就會建議你可以找占卜或心理師或心靈療癒師等等。
星相、八字、數字易經、塔羅等等都只是一種工具的管道幫助自己/命理師有跡可循,所有的工具都是中立的,沒有好壞之分,如果不相信這些工具可行性的人,也可以利用心靈療癒諮商、心理醫生或者找朋友談談都是很好的選擇。

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以上小小的研究與體悟,如有疏漏請多多包涵,
希望能夠幫助到任何也在靈性成長道路上的人們,
如果以上的觀點跟你的認知很不一樣而你也無法接受,
那麼也沒有關係,選擇一個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
歡迎訂閱追蹤,如果你想支持我的文字創作或從分享內容中受益希望能夠給予能量回饋,歡迎隨喜打賞,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79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