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不再相信愛情的你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常看到社群PO文或身邊的朋友這樣說:
「愛情對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一個人久了習慣了,這樣其實也不錯」
「都三十好幾,應該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人了吧...」
「這輩子不再相信愛情!」
「愛情可能會欺騙你,朋友可能會背叛你,但數學不會,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不論內容是抒發或消遣,這類倍感滄桑,彷彿人生已到盡頭的表露方式,一再提醒我們—「愛情很奢侈」這件事,正在成為大眾的文化與認知。
感情失意很痛,但就此收回對往後日子的希望,未免還嫌太早。(而且這種對感情不信任心態,影響日後遇到的所有關係,再好的對象都會被嚇跑)
這裡假設,你年幼喪父;青年時期你最好的朋友早逝;想建立家庭,結果妻子與孩子相繼離世,到了中年,唯一的親妹妹得了白血病。飽受命運無情對待,與自己愛的人天人永隔,這時候,你才是最有資格說自己是失去希望的人。
而上述假設,全都發生在這位巨星身上— 基努李維。
兩歲時他的父母離異,因為父親酗酒、吸毒還家暴。從小跟著媽媽奔波謀生,過著居無定所的日子。
同為演員也是最親密的朋友—瑞凡菲尼克斯,和他一樣來自破碎的家庭,兩人一見如故、惺惺相惜。卻在23歲的時候,因吸毒過量猝死。
幾年後,在圈子裡遇見了他的摯愛—珍妮佛賽姆。兩人相戀,並於隔年珍妮佛就懷上了女兒。卻在珍妮佛臨盆的時候得知,孩子早已是死胎。女友因服用抗憂鬱症藥,精神渙散,導致車禍身亡;同年,自己唯一的親妹妹診斷出罹患白血病。
基努李維因《捍衛戰警》嶄露頭角,而後接演《駭客任務》確立了一線男星的地位,他的演員生涯可謂是飛黃騰達。
但離開大銀幕,他是一個孤獨症患者,痛失愛人後他選擇單身,度過了整整20年。
常被民眾發現他獨自搭地鐵,或流連街頭,照片中拍到他酒醉直接在餐廳外睡著。
47歲生日這天,他拿著小蛋糕,插著一根蠟燭,和街邊的流浪漢一起度過。
照片中,他被一群流浪猫簇擁,可是神色黯淡。身價破億的巨星,生活卻如同行屍走肉。
然而,2011年,人們驚喜的發現,這位孤獨的男人走出陰影,他的笑容回到了曾經飽受風霜的面龐。改變這一切的,叫作愛情。
他認識了後半生的摯愛—亞莉珊卓·葛蘭特,他們互相欣賞,彼此是靈魂伴侶。
20年來第一位正式公開的女友,在這十年間,大家神奇的看到愛情如何拯救一個孤獨的靈魂。
與一般黃金單身漢不同,基努李維並沒有找比自己還年輕的嫩模,甚至有粉絲說,葛蘭特配不上他。但愛情這件事,知道自己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身為藝術家的葛蘭特,完成基努李維自傳中的全部插畫。她懂他的孤獨,也深愛著這個善良的靈魂。因為她的開朗,基努李維冰封已久的心,又再次跳動。
或許,比起追求愛情,打開心門需要更大的勇氣,但基努李維說過:「如果你曾被狠狠擊倒,卻依然有勇氣溫柔對待他人,那麼你就是個有著天使心腸的狠角色!」我想,這就是他能再度找到真愛的秘訣。
常有失戀的朋友向我諮詢,應該如何挽回,除了一些假性分手案例,通常我的答案都是「不要去挽回」。
我會說:「允許自己感傷一段時間,然後打起精神,思考如何成為下一任的優質情人。如果你改變了,美好的戀情就會發生,只是你永遠不知道即將到來的,是新的她,還是曾經的那位。」
愛總是會回來,只是以不同的人、不同的方式出現。
有感情問題?想知道更多戀愛的心法與技巧,可以私訊我的IG小盒子,我將一一為你解惑,也可以寫信至我的Gmail,你的問題將有機會出現在我下一篇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赤子
    赤子
    與許多經歷低潮的人一樣,我不過是另一個成功爬出低谷的人,體會最深層的孤獨,像是被世界遺忘。迷茫的日子選擇什麼都不做,把自己埋首在運動和學習中,專研兩年戀愛學與哲學。曾經我只單純的想變強,卻發現人生不是那麼狹隘。站在混亂的資訊洪流面前,你能確定你要成為的是大神還是走火入魔(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