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平安喜樂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下班,就看到了爆炸性的新聞"CoCo李玟輕生過世",除了難過,還遺憾生病的人,沒能好起來,可惜世界上,又少了一個熱愛世界的人,為什麼說是熱愛世界的人,關於這點,如果沒有患過抑鬱症之類的心理疾病,其實不能理解這個說法
因為熱愛世界,所以在意,因為在意的太多,所以痛苦,痛苦到受不了了,所以選擇結束生命
這兩年,看到了很多明星,輕生過世的新聞,每每看到這些新聞,我的心裡都會泛起陣陣的漣漪,除了生活上的壓力和疾病帶來的心理變化影響,也可以從某些留有遺書、遺言的部份,得知他們還是有很在意的人事物,但疾病帶來的痛苦,使他們再也無力,去守護自己在意的一切,應該很多人會說:「既然這麼在意,就應該為了其他人活下去啊!」之類的話,但做為公眾人物,更是需要面面俱到
工作、家庭、朋友、粉絲、路人、陌生人,對熱愛世界的人來說,別人的看法,在多數時候,都是排在"自己"之前的,因為得到他人認可,對明星來說,更是是生存之道,唯有得到認可,才可以真正的以演藝為生,但回過頭來說,如果無法照顧好自己,滿足了別人的需求看法,卻把自己掏空,最後無力負荷,結果就是結束生命
不受控的思緒,唯一的功能,就是摧毀一個人
那些遺憾離世的明星們,真的很厲害,為了粉絲,他們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為了工作,他們再痛苦,都要完成高強度工作,為了不讓家人朋友擔心,他們要表現正常,可這痛苦的思緒,無時無刻的迴盪在腦海裡,作為明星,他們只能想方設法的自我排解,或是訂下一些目標,延後結束痛苦的時間,如果在完成目標時,可以得到緩解,自然是好,但沒有緩解,最後只剩決絕的結束,畢竟最後放不下的事也都完成了,所以他們的離開,總是如此的突然
作為一個憂鬱症康復者,我想說那不受控的思緒,真的很可怕,事情明明做好了,卻覺得還不夠好,如果出現失誤,就會無限的苛責自己,而且那些苛責,並不會因為完美完成了一件事,而消失,因為永遠都不夠好,彷彿失去了鼓勵自己的能力,對自己只有揮之不去的"負評"

作為一個平凡人如此,更何況是以演藝為生命的明星,他們的成功,多數都是源自於對自己的高要求,苛責自己長久以往,只會卑微到塵埃,把自己貶的一無是處,最後就無法確認自我價值,直到毀滅
時間不會停,幸福不會止,烏雲會有時,總會有風來
無數個無法自控,無聲落淚的不眠夜,藉由無數個流出血的意外傷口,我才能確信自己也是個人,無數個拿著利器,強忍著不要傷害自己的時刻,吞下無數顆,不知道是毒藥,還是解藥的處方藥,生病的那段日子,這輩子都忘不了

相較遺憾離世的人們,我無疑是幸運的,要問我,是什麼讓我康復,除了與生俱來的倔脾氣,讓我無法放棄活下去,有了病識感後,總是用一種要嘛死,要嘛活的態度過日子,但我想最主要的還是我,讓自己不再在意,那些曾經使我感到痛苦的人事物,現在只要遇到會讓我感受不好的人事物,我都會有意識的保持距離,如果不得不接觸,我也都是點到即止

我始終相信,永遠都有選擇,只要我願意去承擔結果,選擇永遠都會有,對我來說,現在的生活,怎麼都比生病的那段日子好,那怕往後餘生,因為不想感受到痛苦,平凡無為的過了一生,那也是好的
生而為人,卻身不由己,甚是可悲
而那些遺憾離世的明星們,比起平凡人的選擇,實在太少了,因為他們背負的,已經不止是他們自己的人生,他們的一個選擇,可能影響著,數以萬計的粉絲們,也不能完完全全的,選擇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他們最終的選擇,給我更多的感覺,孤立無援,走頭無路了
他們是勇敢的,也是讓人心疼的,他們一舉一動,或多或少的影響了其他的人生,而在自己人生艱難的時刻,卻只能用死亡,來決定自己的人生結局,願他們下輩子,能夠擁有一個自己想要的人生結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0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