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開啦!我很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了趟台東,沒有思考好接下去的工作習題,徒勞而返似的回台北,打開電腦和工作筆記,發現自己雖然把工作忘得差不多,但是面對起來,慌張的感覺又回來了,一直告訴自己這樣不行,太有礙健康了,雖然不能馬上改變些什麼,但應該要選擇另一種態度面對,要好好對待自己,為了要好好對待自己,當個壞學生可能是首要條件。
在花蓮過境一晚的晚餐,我們在一家民宿附近的小吃店用餐,因為太想吃青菜,所以吃完一盤之後等不到整桌菜上完又和老闆娘續盤,老闆娘真的很真性情,她在遠遠的灶爐那邊說:「等一下啦!我很忙!」那種語氣很像是在和朋友抱怨,我和老公都不經意笑出來,在台北誰會這樣,大概只會收到白眼和悶氣吧!可能再加上摔盤子,而且環顧四周其實也只有我們和另一桌兩人的客人,但最後青菜還是又默默端來給我們了,完全沒有脾氣的放下離開,哈哈!但不知為什麼我好喜歡這老闆娘,「等一下啦!我很忙!」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多麼不容易的說出口,但是從老闆娘嘴裡說出來,卻覺得一點點可愛!還有一天早上,我們到民宿配合的早餐店吃早餐,心裡明白這種配合的早餐店在假日肯定很忙,因為有大批的外來客嗷嗷待哺,結果我們竟在九點五十分成為那家早餐店最後一組客人!!!九點五十分也,不是一切才剛睡醒,哈哈哈!更有趣的是我聽到老闆娘和夥伴嘀咕:「沒有東西賣客人了啊!鐵門去給我拉到一半,做到這裡就好!」然後夥伴快手快腳的捲下鐵門,另一位夥伴則問老闆娘:「要不要賣有的東西?!」老闆娘驚人的回:「不行,紅茶沒有了!怎麼賣?」有一種沒有了紅茶就沒有了全世界那種堅定感,哈哈哈!所以就是因為沒紅茶了,鐵門拉下一半,然後我們慶幸的擁有了最後三杯鮮奶茶!哈哈哈!也太可愛的堅持。
回想著這些印象深刻心裡的旅行小趣事,看見不敢為自己的裹足不前,才會想好好再定義自己的形象。讓自己過得舒服一點,到底是有什麼難的事?!
在連假結束的第一天,沒有對不起自己對自己先前的好意多請了一天假,看到滿山的工作而銷假上班,然後在這裡打著想要打的字字句句,也許就是學習讓自己舒服過日子的第一步,剛才聞著因手沖完滿室的咖啡香坐下來那瞬間,為這一點點瞬間的平靜感到開心,卻也難過多久以來平靜心靈的匱乏。
「走開啦!我很忙!」
「我不行了,鐵門去給我拉下來!你管我是不是只有紅茶沒了而已?!拉!!」
要用這種氣魄過接下來的人生!
這次旅程只差沒有坐在這海平面前發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咖啡豆想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是因為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時人生中的星期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偽和平的怪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懂得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起叛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定位 — 不要好人卡啦,我要走進你心裡你能夠用一句話描述自己在市場上的定位嗎? 《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哩,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書如其名,談的就是定位,相信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覺得被資訊淹沒、感到浮躁、不知所措的狀況,而那些能夠在市場上站穩腳跟的品牌是怎麼做的呢? 不想成為路人甲乙丙,但是要怎麼替自己定位呢?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22
    這次我先離開啦,下次我一定等你昭和二十一年,嫡公主薨逝。追封瑾澄。 同年,右將軍大破敵營,榮歸。 請旨散甲歸田,以念公主遺志。 百姓嘆,好好一對佳人,如今卻什麼都不剩了。
    Thumbnail
    avatar
    一千零一夜
    2021-09-15
    聽說,聽說,法院很忙。——開庭忙聽說,聽說,法院很忙。 今天就來說說我在法院,究竟每天都忙些什麼? 作為一個調解股的書記官,我的老闆不是法官,而是事務官。事務官是為了分擔法官審判工作而生的職務,非審判核心的事務,舉凡調解、計算訴訟費用、公示送達、強制執行……都是事務官的工作內容。而跟在旁邊的書記官們,就負責處理調解的紀錄、裁定的
    avatar
    小書三分糖
    2021-06-17
    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2020年的目標,你都達成了嗎? 是否因為疫情而打亂了原本的計畫呢? 我的2020又活成了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1-01-02
    各位,我走啦!  嘿,你們最近怎麼樣呢?我本來想說抱歉這麼早離開了你們,但又想到和你們相處的每一刻我都毫無保留地愛著你們,就不這麼愧疚了。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0-10-26
     櫻花貓:沒關係啦,我們有開冷氣「 夏天不是抗議天,秋日颯颯氣方豪,未等冬來鐘又響,不知何時可迎春。」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