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說早安!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來慚愧,這天步出家門買了早餐,實在不符合防疫作為,先自省。
  我本身是很喜歡在早餐店吃早餐的人(應該是說不習慣一早就開火),只要遇上合胃口的,我可以數日如一。因為腦袋開機特別慢,讓習慣啟動我的一天,不用特別思考,很省心。
「早!火腿蛋吐司和中溫奶。」
很常時候,早餐店的老闆娘是我踏出家門後,第一個說早安的人。
早!我今天喊得特別大聲。老闆娘一如往常扯開她嗓子:「唉喲!好久不見啦!」
簡單招呼,我內心澎湃。也許是看到她平安無事,也許是太久沒出門,也許是太久沒聽到她罵人....
她非常有個性,口頭禪是:「你白癡喔~」
說來奇怪,被罵的人都能繼續跟她嘻笑而且成為常客,記得某位女客人聊起她要結婚時,老闆娘也是這樣回她的。
我的奶茶吞不下去也噴不出來。
還有一次,一位媽媽提到她有兩個女兒,老闆娘直說: 「 女兒好啊,兒子沒屁用拉! 」 她的兒子正在幫忙收桌,和客人對望苦笑,其他人都忍不住抖動了肩膀。
別看她口無遮攔,對食材可是很要求。最常抱怨的是番茄和雞蛋。「你這番茄不行啦,我的吐司很快就軟掉了。」 「 你這批雞蛋不好用啦,打下去軟趴趴的 。」 原來雞蛋有分好用不好用!
老闆娘很瘦,我目測大約41公斤,照樣扛著煮紅茶的大桶子忙進忙出。她的記憶力沒有極限,可以邊幫客人結帳,邊記住電話裡的點餐。她最討厭客人畫單子:「直接點。」我想說這三個字是叫客人直接一點,還是直接點...
「生意影響很大吼」我說
「很大諾!回不去囉~但是平安最重要啦。」好險這次她沒有嗆我。
這份早餐是銅板價,是我的棉薄之力。
下次聽到她罵人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總之先洗手消毒,安心享受這頓早餐。
360度噴噴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