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背秀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吼!崔老師,你的背後又整個濕透了,真的好誇張喔!搞不好現在馬上脫下來用力一擰,可以擰出許多臭臭的汗水來……。」某女學生表情有點噁心也誇張地脫口而出。
我笑得有些尷尬說:「我的背真的有那麼誇張嗎?不如妳乾脆說我可以擰出一大杯500cc的臭汗汁來……。其實我可是漢武帝劉徹失散二千多年來著的弟弟『汗流浹背』,也就是眾所皆知落難民間的庶民弟弟簡稱『流背』,貴班也可尊稱我為統治炎夏帝國的大『汗』天子或天可『汗』喔……。」語畢,全班同學瞬間都大笑不停。
某男同學搶著說:「崔老師,您真的是說逗唱也『彈』跳俱佳喔(因為我刻意在講台上跳了一下)!真的是妙語如珠也肢體語言異常豐富啊!我們永遠都不會知下一句,您會蹦出些什麼搞笑的話語與動作來,一旦說出包準讓我們班笑到肚子很痛,我們超喜歡上公民課的喔……。」
我立即一臉正經地說:「其實我真的是很用心上課啊!一節課幾乎是從頭講到尾,當然更是本著佛心來著的啊……。比較艱深的課文內容與理論觀念,一定用最簡單又搞笑來多講個幾次,希望同學們都要能印象深刻,而且更要能融會貫通……。」
某男學生開笑開懷地說:「其實我們很期待也愛上每週僅有二節的公民課,因為上課氣氛非常融洽!很輕鬆也很愉悅!還可以學習課本知識外,更可聽到精闢分析與論辯國內外重要的時事……。」
我聽了男同學的話後心裡舒爽極了,因為該男同學所說的完全是事實也十分正確,於是舒心接續說:「其實專心聆聽崔老師的公民課,有如置身於美國好萊塢般,讓各位免費欣賞一場真人表演秀喔!因為我背後在貴班又全身濕透啦!所以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濕背秀』喔……。」
沒想到此時,全班竟是噓聲與奚落聲不斷,因為學生們還以為我又要妙語如珠了,沒想到說的又是自己令學生們不舒服的汗水!而且還是非常不舒服的臭汗『濕背秀』。
最後,我只得望著同學大聲用麥克風說出:「請大聲跟我速度放慢一起念中文『
』,等會還要再一起輕聲拼出『濕背秀』的英文字母喔……。」
其實我時間抓得恰到好處,只因剩三十秒就要打鐘下課了,我輕聲也慢半拍拼出:「
S
P
E
C
I
A
L
……。」
語畢,全班又是一陣陣噓聲與奚落聲,然後師生開心地迎接下課10分鐘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崔宇華
    崔宇華
    雨花本名崔宇華,一九六九生於板橋,大時代苦難中國下,生長於本省與外省結合傳統小家庭。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博士、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曾任國小老師、義務張老師、生命線老師、大學兼任講師,現任高中公民教師兼任大學助理教授。 雨花是中國文學狂愛與創作者,社會與教育觀察者,中日茶文化狂熱者,紅塵三五事搖筆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