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的女生:好可怕,根本就是女王弼。這種女人,要不得啊!我都嚇到發抖了,根本是抖S女朋友!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王弼,我們都說,體用觀念是他先說的。

雖然這可以有討論的餘地,

但上課,我還是把後來的體用觀先介紹一遍,反正後面會用。


於是,就像我很早之前寫過的啊,

體用嘛,

就跟海水和波浪一樣嘛,就跟黃金跟金條金戒指金項鍊一樣嘛,

就是這種不即不離的關係。

對,這就是偷用了起信論和華嚴金師子章的梗。


所以啊,我說,你看,我不是說了,這些哲學家都是愛情渣男渣女!

就像你們啊,

叫男朋友帶妳去看海,然後就開始盧了:


「我是要看海,不是要看海浪!」

「我是要看海,不是要看風平浪靜!」

「我是要看海,不是要看大浪洶湧!」


於是男朋友就被妳搞瘋了。


還有啊,叫男朋友買黃金給妳,然後又開始盧了:


「我是要黃金,不是要金條!」

「我是要黃金,不是要金戒指!」

「我是要黃金,不是要金項鍊!」


於是男朋友就被妳逼到真的瘋了。


我是隨便舉例,讓大家了解。

沒想到,一切都是真的,一切都是真的!


「睡魔」×熙說:她才不會和男友吵這個,但是:


「通常是吵關於吃什麼,

我會說,我想吃東西,但我不知道吃什麼。

然後石先生(她男友)就會列一堆食物。

我就會說,

我不要吃拉麵,也不要吃牛排,不要吃炒飯,不要吃火鍋之類的,

但我要吃東西。」


人客啊!這不是女王弼是什麼!

太可怕了!

這種女人,要不得啊!


××××××


不只是這樣,我發現,「睡魔」×熙真的很恐怖,

應該改名叫「抖S女朋友」了!

為什麼呢!


因為,某次「洞玄教教主」×瑄說,她怕男朋友不懂如何安慰她。

於是,×熙教她說:


「現在先傳一堆教學如何安慰人的影片,

叫他全部看一看寫筆記,

我都這樣訓練小妖精(就是石先生,她男友)。

分享給你方法。


或者你直接跟他講你希望他怎麼安慰,

我會跟他講他應該怎麼做,

然後叫他寫進手機備忘錄,這樣下次才不會忘記。


還有訓練他做旅遊攻略,

平常看到好玩有趣的地方或是食物就傳給小妖精(就是石先生,她男友),

叫他分類寫進備忘錄裡面,

列地址+截圖食物照片+菜單,

這樣約會的時候直接看他備忘錄挑要去哪裡就可以了。」


以上一字不改,因為她是發訊息。

但是,我們都驚呆了。

好恐怖!


以下是她好友們的反應:


「渣皇帝」×瑋:


「小妖精好可憐

真的好可憐

超級可憐了我都要哭了」


洞玄教教主」×瑄:


「我也覺得

哇勒!真假!所以小妖精都這樣做?!」


「聖誕樹」×嫻:


「是調教師吧」


根本超抖S控制狂女王啊!

好可怕!我都嚇到發抖了,


於是我語重心長地,用人生經驗跟她講,這樣不行。

真是的,

害我創傷後症候群都快發作了。


××××××


話又說回來,×熙思想史必睡,每次我都拍照,以示懲戒。

結果,×熙跟我說:


「對啊,之前路上遇到主任,主任問我為什麼上課

都在睡覺!!!」


施主,妳不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問妳自己嗎!

大笑。


××××××


啊對,本篇列入中文系女生系列。好久沒想這系列了。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