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VS三小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是怎麼了?20X班突然有些男同學微微騷動了起來,根據多年來的教學經驗,讓我不經意斜眼瞄了一下手錶,應該是再五分鐘就要下課的緣故吧。
我先是停止授課,然後故意裝出一副道貌岸然(說教)的樣子,我矯情拉高分貝地說:「各位同學,你們明年一月份就要大學學測了耶!上課還這麼不專心,難道大家一點都不在意嗎……。」
隨即,某位男同學笑著說:「崔老師,你未免也太緊張了吧!還有二百五十多天,好嗎?等七月放暑假再來好好衝刺……。」語畢,台下同學開始議論紛紛。
我見同學們有點緊張了!趕緊再加碼放送:「貴班看起來完全都不像是要升高三的樣子,對於未來升大學一點都不在意,反倒像是升小三的模樣!一派輕鬆也無憂無慮……。」
(我之所以會說升高三與升小三是因為都有ㄙㄢ 的音,押ㄢ的韻 。)
怎知話還未完!有一位男同學指著另一位男同學的鼻子說道:「都是你!就是你這個愛講話的小三!幼稚又淘氣極了!上課不專心一直在干擾同學,惹崔老師不開心……。」
另一位女同學馬上笑著說:「他是男生耶!應該是小王不是小三啦……。」讓升小三議題變成你一句,我一句。此時,又有一位好事的男同學加入戰局,他語出勁爆說:「不是小三喔!他是山小(台語)啦……。」該班原本由議論紛紛明年學測與大學校系,瞬間變成了哄堂大笑。
就在下課前三十秒,為了平息該班同學相互說對方是小三小王與三小,於是只好苦笑地說:「好啦!好啦!各位都不是要升小三 、 小王,更非山小,這樣總可以了吧!不然我就變成小三的老師,大大『三』 、 老老『三』或『三』大大 、 『三』老老了……。」
下課鐘聲響起,我迅速離開教室該班仍是哄堂大笑。
崔大媽小提示:
他是小三(國語)或山小(台語)啦!恐觸及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第310條誹謗罪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崔宇華
    崔宇華
    雨花本名崔宇華,一九六九生於板橋,大時代苦難中國下,生長於本省與外省結合傳統小家庭。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博士、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曾任國小老師、義務張老師、生命線老師、大學兼任講師,現任高中公民教師兼任大學助理教授。 雨花是中國文學狂愛與創作者,社會與教育觀察者,中日茶文化狂熱者,紅塵三五事搖筆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