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酷豹反主流隊伍分享 - 劍盾級別對戰系列4

2020/07/0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前言
這是我第一篇分享隊伍的文章。
其實已經打對戰好一陣子了,實機正式入坑是究極日月,不過一直都在隨便亂組亂抄,今天想來分享一篇原創軸的隊伍。
啊,不過是級別系列4的隊伍,系列5不適用,因為卡璞猩猩實在太猖獗了,要再想想有沒有辦法小改後繼續用
組這隊之前大約退坑了三個月去玩薩爾達+風花雪月,希爾妲真香,這隊大概算是復健作品
組隊歷程
其實大約退坑了三個月去玩薩爾達+風花雪月,希爾妲真香當時是在夢特御三家開放後,line群討論到有誰可以對付為所欲為的閃焰王牌,我就問了一句「水主難道不行嗎?」,得到的答案是"有點難",我就想推翻這個論點,就開始組隊了
  - 252A爽朗命玉自由者火兔突襲打無耐千面傷害在70.3%~83.4%,剛好可以發動激流,就算是固執我也能扛,講究頭帶突襲我就認命了
  - 激流發動後搭配命玉反打惡屬性無耐火兔就能直接確殺
  - 其他狀況千面都能先攻狙擊,火兔沒極巨理所當然會確1;極巨後靠命玉只能打到70~83%
於是這裡最大的問題是,雖然速度(120)比火主(119)還要快一些,但是需要猜拳他會不會極巨化扛下我狙擊然後極巨飛超車我暴打我一波,還需要顧慮環境被大量使用的看我嘛波克&引水海兔獸,不能隨便極巨化,於是就開始找隊友。傷害差一個1.5倍,是可以靠幫助解決的,不過我個人不喜歡這種一回合式的解法,所以我選擇了手雨。一開始的選擇是雷伊布,速度比千面快,可以處理千面無法處理的水系,也能丟個天氣球奇襲。但是!沙暴兄弟實在太多了!扛不下撥沙龍頭地鼠一招是絕對沒戲唱。最後我的選擇是惡作劇之心直接不管速度喇,於是陪我通關的好夥伴酷豹就加入了 (雖然不是同一隻)
接著要處理的是最兇600族 - 多龍。懶得多想就直接拉了伽勒爾達摩狒狒進來;千面無法處理的水系就加一隻妙蛙花;那就差一個空間解,直接拉雙超進來,解決。
隊伍構成:
狙擊王

Inteleon (M) @ Life Orb
Ability: Torrent
Level: 50 EVs: 4 HP / 252 SpA / 252 Spe
Timid Nature
IVs: 0 Atk
- Snipe Shot
- Ice Beam
- Air Slash
- Endure
主要極巨手。
狙擊標配不解釋。凍光左打波克右打多龍,雖然大概都不能確殺,不過要重創是沒有問題的。空切用來做極具化提速必備。不配守住改配挺住,好處是可以在拖極巨回合確保下回合發動激流,壞處是激流發動完就會命玉自爆,還有不能防惡心戲法逃脫按鍵+先制攻擊
愛貓
Liepard (F) @ Focus Sash
Ability: Prankster
Level: 50
EVs: 252 HP / 140 Def / 116 Spe
Timid Nature
- Foul Play
- Rain Dance
- Fake Tears
- Copycat
神奇的努力值配置,配命帶之前是為了確耐所有物攻命玉多龍的攻擊所以拉了血防,不過配了命帶之後看上去就很87,但是我實機懶得重調。速度至少要過龍頭地鼠才能先手欺詐。
求雨是本隊核心,求雨可以增加狙擊傷害、破撥沙地鼠、破沙暴下增加特耐的岩石眾、破速度比我快的惡心風妖+噴的手晴組合,總之就是讓各種對手第一回合就黑人問號。
惡心假哭個人覺得蠻強勢的,加上隊伍內除了達摩以外都是特攻手,讓酷豹可以輕鬆跟任何人搭配,除了愛管侍... ...
最後一格配欺詐避免被挑釁後無招可用,屬修打下去威力還是可以看的。
最後來談仿效,神技,這個隊伍乍看之下沒有防止空間開起來的方法,但是其實這招就是了。一般看到布莉姆溫+酷豹都能猜到會有極巨防壁+仿效的先手空間組合,既然可以開,那當然也可以反開。第一回合先順對手的意去打掉掩護空間手的寶可夢,第二回合直接惡心仿效就+1反開空間喇!而且反開當下出手順序也會被改變,抱歉又是我的回合。也能在想打出先制攻擊的時候隨便點,本身雙攻就不錯可以加減輸出。不過要注意仿效出攻擊技能的話,攻擊對象會隨機挑選,而且會被精場擋,另外是我們家千面避役的狙擊不能被仿效... ...
色違霸王花
Venusaur (M) @ Expert Belt
Ability: Chlorophyll
Level: 50
EVs: 156 HP / 236 SpA / 116 Spe
Modest Nature
IVs: 0 Atk
- Sludge Bomb
- Sleep Powder
- Energy Ball
- Earth Power
第二極巨手,雨天下少一個弱點,一樣受益惡心假哭,因為命玉被搶走了所以改配達人帶。努力值隨便拉的,速度實數115可以穩超很多112/113,雖然我壓根兒不曉得常見的112/113有誰,好像也可以過一些波克,蹭到天氣還能超車速圍達摩;HP 16n-1,實數175,剩下都丟特攻剛好11n
草毒地打點就是優秀,基本上定位是後手出來收頭,睡粉因為命中看臉回合看臉,基本上不怎麼點,除非真的沒招。
達摩猩猩
Darmanitan-Galar (M) @ Choice Scarf
Ability: Gorilla Tactics
Level: 50
EVs: 4 HP / 252 Atk / 252 Spe
Adamant Nature
- Icicle Crash
- Flare Blitz
- Superpower
- Rock Slide
標配速圍達摩,雖然冰柱有命中問題但是可以高亂無耐極巨多龍,忍痛放棄冰拳,實際打下來點岩崩的次數比其他三招合起來多
布莉姆咪
Hatterene-Gmax @ Babiri Berry
Ability: Magic Bounce
Level: 50
EVs: 252 HP / 4 Def / 252 SpA
Quiet Nature
IVs: 0 Atk / 0 Spe
- Dazzling Gleam
- Psychic
- Trick Room
- After You
愛管閒事
Indeedee-F (F) @ Colbur Berry
Ability: Psychic Surge
Level: 50
EVs: 252 HP / 252 Def / 4 SpA
Modest Nature
IVs: 0 Atk
- Follow Me
- Mystical Fire
- Psychic
- Helping Hand
雙超放在一起講,實機在最後幾天有把強念改成DLC新增的廣域戰力
放在隊伍內就能給對方選出的壓力,如果看對面陣形拿雙超沒辦法也可以直接派上去輾壓,另外布莉姆咪跟酷豹的組合也能跟對手猜拳。
愛管侍標配不解釋,道具原本是悠閒薰香(所以取名叫愛管閒侍),用看我嘛賭miss,不過後來想防睡就換防塵護目鏡
布莉姆咪主要是空間對策,當作空間萬一真的開起來時候的保險,配了先請來混亂空間下的出手順序,其他就標配了,超極巨天譴雷誅不會蓋精場很不錯,還有靠賽的附加價值
選出策略:
簡單暴力,不知道怎麼選,或懶得想怎麼選的時候就是千面+酷豹首發,後手達摩+妙蛙,就如酷豹篇幅內提到的,惡心求雨可以破很多常見的陣形
T1不知道做甚麼就是酷豹求雨+千面狙擊,不吃跟我來 & 換場,不用猜就是爽;如果對面首發對千面沒有壓力也可以直接極巨化開輾,直接假哭也是可以的
對上重空間隊可以考慮把達摩改成布莉姆咪,但先發一樣千面酷豹,對面要開空間就給他開,T2惡心仿效直接反開,不過T1會建議先處理對面技能可能有優先度的寶可夢 (看我嘛、換場、etc.)
看到炭山隊或各種花式先制招開弱保的就塞個愛管吸招,衝浪炭山以外的都能破,衝浪炭山就一樣愛管吸炭山的招,千面狙擊,下去。
看對面陣容沒有辦法處理雙超就可以雙超直接先發。
比較棘手的是多龍波克的組合,這個就要猜先發,改達摩千面開,達摩冰柱砸多龍,千面點極巨飛,如果沒被吸招,那達摩高亂KO多龍就推隊了,如果有被吸招也能讓千面下一回合超車多龍,達摩確耐252A命玉多龍的極巨飛這點也讓人很放心
結語:
這隊比較偏BO1走向,我的操作跟先讀還蠻渣的所以戰績不怎麼樣,但是這隊基本上就是正速平A所以不用先讀,爽,我個人是蠻喜歡用這種無腦打法搭配一些奇襲配置的。
然後又是一隊組完才發現0守住的隊伍,從USUM開始就常常不小心這樣,還好現在有極具防壁...
系列5之後環境會大改,這篇大概只能純粹當作紀錄用,沒有參考價值了。我要去想反制卡璞猩猩的新主軸啦!
Dave
Dave
寶可夢玩家,究極日月入坑,新手一枚,想記錄一些組隊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