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的血怎麼那麼多?【東京求職2】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剝開臉上的灰,看到的就是赤裸裸也傷痕累累的自己。
一個打工要找幾次才找得到,我是不清楚。總之,網路上一堆文章寫著「我錄取○○了」、「我要去○○打工了」或是「○○工讀經驗談」等相關的經驗積累,看過一遍又一遍〝前輩們〞的分享,我得到「日文程度太重要」這個結論。
但是,這不是廢話嗎?!
繼「可口便當店」的攻擊失敗後,我轉戰麥當勞,原因不為別的,單純因為它也能夠網路應徵,而且更便利的在於能透過Line應徵,應徵當下就會有對應的人事窗口與你聯絡,了解你想工讀的店、工作內容以及讓你提問問題,隨後確認身份後,就等有開缺的分店與你聯絡,再去面試就好。
無論受傷是多麼痛,還是得假裝痊癒然後展開笑顏迎接下一場戰鬥。
於是我認真的用日文在心裡不斷地演練面試時的應答,還有應該是完美的笑容。殊不知…,當日,什麼問題也沒談,只問我來日本多久了?喜歡吃麥當勞嗎?可以工作的時段是何時?然後我就莫名其妙地被錄取了!?
對!我真的在10分鐘左右的面試中,被錄取了,喔耶!真令人開心雀躍。只是這在成為不斷被退貨前的唯一錄取的工作。
在麥當勞雖然只是做做漢堡、炸炸雞塊跟魚排,對我而言,我的口說與聽力都大大地進步了,也慢慢習慣在地日本人說話的口音與速度,慢慢調整自己反應的速度與修正錯誤的台式日語,就這樣工作了四個月…。
《未完待續》
SEI不SAD
SEI不SAD
喜歡閱讀,7年級生,第一本拜讀的書是民國6x年出版的「汪洋中的破船」,在台灣工作12年後,毅然決然從安定的公家機關離職,「1個人2個行李箱以3個字的留學生身份」,來到陌生的城市-東京,歸零後重「心」出發,並深度刻畫屬於自己飛翔的天空。 #喜歡我的文字請點個愛心鼓勵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