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苦踏上不歸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上已婚的人,就只有三個字:錯、傻、癡。
這兩天的社會新聞再度震驚全國:一名衛生所女職員跳樓結束生命,用此決絕行為控訴當年是被主管強暴後誘騙,繼而成為別人婚姻中的第三者。情節雷同已過世的一位年輕女作家,用小說方式揭露當年已婚補習班老師誘姦而後成為諸多女朋友之一,小說出版後她選擇自殺。
令人心痛的事一再上演,何苦踏上不歸路!
兩件事的男主角都是已婚且是相對具有權威性的人,一個是主管,一個是老師,年輕單純的女孩往往礙於服從權威,慢慢陷入這些欲求不滿已婚男人的愛情陷阱,男人總是說:「我是真的喜歡你才會這麼做!」「我是太愛你了所以無法控制自己對你的感情!」等這種千篇一律的說辭,跟「天下的男人都會犯的錯!」「是男人都會愛上她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等這些經典沙豬腐男名語錄一樣,都是令人吐血噴飯的極爛藉口。
不要忘了那位導演酒後亂性,在他的東區屋頂極樂花園強制性侵了他的女員工,他的說辭正是:「我是真的喜歡你才會這麼做!」「我是太愛你了所以無法控制自己對你的感情!」,女人啊,醒醒吧,要勇敢一點看清真相。
真正愛妳的人不會強暴妳!
強暴是一種動物的殘暴本能,這是最原始及最簡單快速的方式摧毀女性的所有防備,撕裂女性的尊嚴,尤其在落後或極權國家最擅於用這種手段對付反抗現有體制的勇敢大無畏女性,血淚斑斑的實例歷歷在目,無須贅述。
重點所在,不管是誰遭受強暴,要馬上去醫院驗傷然後報警,讓專業人士協助妳討回公道。
再者,愛出軌的已婚男人總是滿口謊言,對他們而言,家裡的老婆總是有存在的理由,不然不會還在一起維持婚姻關係,別人的家務事,不足為外人道也。而要知道擁有三妻四妾,享齊人之福是每個男人的綺夢,但並不是每個男人都會付諸實行,這跟教養背景及自我修養有關。
說說我自己朋友的例子。成熟懂事,專注工作而不八卦三姑六婆的我,自制又內斂個性贏得一些年紀長我許多歲的同性友誼,然後他們主動告訴我她們的感情世界狀態。一位目前還常常聯絡,另一位多年前因氣她仍不放棄那個會動手打人的已婚男友,進而絕交,已失去聯絡。這都是她們年輕時候的事。
一位出身於本省超級重男輕女的家庭,家境還算可以但她從小就必須半工半讀,好不容易當上外銷業務,外語能力能和外國客戶對答如流,這時卻愛上了已婚同事,對方總是說:「我和我老婆感情不好!」「我會離婚的,給我一些時間處理!」她這一等等了十幾年,對方還是沒離婚,最後她自己放棄。現在工作之餘,她忙著當師姑,參與祈福頌經法會等。我曾問她,難道就當師姑了,不再尋找幸福嗎?她臉上有點無奈地說:「沒有啊,如果有機會認識其他人,我會試試看!」我說:「那就好,怕妳放棄了追求幸福。」我沒說不要再愛上已婚的,是要保留她的自尊。
另一位是出身於外省嚴肅的軍人家庭,她自己在台北工作也已經是位出色的基層主管,待人處事極好,懂得做人做事,我們在同一家公司卻不同部門工作,每天偶遇加上閒聊,她漸漸卸下心防,告訴我她的事。每週五下班時,總見她打扮得花枝招展,心喜地說要去跟男友約會,這個男友其實是有老婆的。對方總是說:「我和我老婆感情不好!」「我不會離婚的,我老婆她家大業大!」「我是愛妳的,我怎麼會愛我家那個大肥婆!」沉醉在虛幻的愛情裡,她就真的以為對方是愛她的,沒有她不行,她要的更多開始會打電話去他家裡找他,因此事情曝光,他老婆也會打電話來罵她。有次她把他老婆的電話拿給我聽,聽得出來她應該是大肥婆,聲音蠻喘的,她叫我告訴我朋友:「所有的事我都知道,不要以為我治不了她!」我不知該回答什麼只說:「太太,有事好商量!」然後把電話還給我朋友,她直接掛斷說:「反正她會再打來。」
再過一陣子,她緊急打電話找我,說他動手打她,她現正在醫院。我衝過去看她,她有請醫生開驗傷單,人受嚴重驚嚇有點恍神,傷勢還好,她說他抓她去撞牆,打她耳光等等。醫生護士輪番來告訴我:「勸勸妳朋友,叫她不要再去找他了!」因她喃喃自語一直說要去找他理論,給他看驗傷單。我陪她出了醫院,坐捷運回家,一路上要她馬上搬家,換電話,甚至必須換工作,徹底跟他斷了。然而,她卻依舊說要去找他理論,給他看驗傷單,把她打成這樣。我真的氣炸了說:「妳為什麼這樣不聽勸,連醫生護士都在勸妳不要再去找他,妳為什麼變成這樣,對方都動手打妳了,妳為什麼要這樣作賤自己!」車廂門一開,我也不管哪一站,馬上衝出去,留她一人在車廂。從此,她沒再來找我,我也氣到沒再找她。多年之後,寫下了關於她的小說,爾後在臉書上尋找她的下落,找到了一個同名,但照片跟之前身材曼妙的她差很多,但仔細看五官輪廓又很像,心想:「難道她現在成了大肥婆!」現在的我後悔沒陪她度過這段身心靈俱裂的歲月,她只信得過我所以才讓我知道,但是當時比她還年輕的我,根本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事,只知斷開、斷開、斷開。
真正愛妳的人不會讓妳當千夫所指的罪人!
無論是自認為得來不易的愛情,或是夢寐以求的愛情,或是人人羨慕的愛情,只要你自己覺得痛苦糾結,難堪不已,提心吊膽,遑遑不可終日,見不得陽光等等,就放棄吧!不管對方條件多麼好,不要成全那滿口謊言出軌成性的已婚男人,事實上,若妳沒有掉入陷阱,他們會尋找下一個獵物,何苦成為戰利品之一,走上不歸路!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玉貽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農夫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踏上心理諮商之路的契機2020年2月份,收到了公司的健檢報告。其中一個腎臟的數值出現紅字,子宮頸也測出細胞病變。我從來沒有在健檢報告中看過這樣的紅字,心慌意亂,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也立刻安排腎臟與子宮頸複檢。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2021-09-25
離別踏上歸途我在想到自己的死亡時,就會思考這隻花豹的事情,牠為何要爬到那麼高的地方?是在追捕獵物的途中迷路,最後來到這處無法回頭之地?抑或是為了追求什麼才著魔似地拼命往高處前進,最後力竭而亡?而牠最後的死狀又是什麼樣子?是想要回頭抑或仍想爬往更高的地方? 無論如何,牠一定早就明白自己再也無法回頭了。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1-09-07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七)---不論是好或是不好的經歷,都會是成為現在自己的養分 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創作,就是將內心情緒透過手中木頭,轉換成實體的存在,完成作品時,有種像自我實現後的踏實感?! 應屆畢業的那年,我報名了一個現場創作的木雕營,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要在那裏進行一個月的創作生活,因為要自己準備機具,所以我擁有了人生第一台電鋸,也在創作營認識了很多不同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22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六)---在學校累積各種學習經驗值,都會化作出社會之後的重要能量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我第一件木雕作品就是吃到一半的蘋果造型 我很喜歡吃水果,我常常去水果攤買很多水果回去,但最方便的就是蘋果,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帶上一顆蘋果出門,想吃的時候就會洗一洗來吃,所以跟我熟悉的人應該常常看到,我隨時隨地都會突然有個蘋果出現在手上。 正在思考做什麼作品時,就想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14
危險與書|踏上不歸路要寫這個主題之前,最困擾我的是要談論哪種危險,是書市現在已經在瀕臨危及關頭了?還是歷史傳說裡面那些危險的書?抑或者是閱讀很危險? 最後還是決定是來談書真實造成的危害,也就是:「『讀書』的危險。」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1-01-13
想,踏上療癒之路其實,從雙手皮膚開始過敏,我就一直尋找著造成雙手皮膚不斷變硬、乾裂的那個心理問題到底是什麼。數不清的幾年當中雖然有認真找尋療癒方法、上療癒課程、也多有懶散消極不想處理它們的時候...,但最近似乎又燃起了想好好找到問題的心情與動力。 是的,自從看見因為爸爸生意失敗,媽媽面對失敗後猶如爛泥的丈夫及似乎永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0-06-14
踏上自己的道路。在看完《星星之火》之後星星之火,伍綺詩。 作為背景的俄亥俄州震顫崗是一個規劃社區,每件大小事、所有的細節都經過精心規劃,非常重視表面功夫,極為重視秩序與理想,(在這裡擁有房產的居民都有一定程度以上的富有)。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