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台語劇《若是一個人》(下半場)

2020/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照(可能算微微雷呀哈哈哈)
今天下班回家躺在沙發上,跟媽媽一起在客廳電視前追完最後兩集。
這部台語偶像劇總共十集完結,每集約 40~50 分鐘。個人認為最催淚的是第七至第九集(我哭得好慘呀哈哈哈),關於男主角與他母親的故事。
完結篇第十集的觀看過程大概就是我躺在沙發上嚷嚷「快告白啊!什麼時候要親親!這偶像劇欸!啊啊啊我就跟你說會親下去~!」然後我媽在旁邊唉唉叫「啊唷你很煩!啊~~~真的親了!」這樣的一個歡樂的過程(喂)。
總而言之,是部 happy ending 的療癒好戲!
這部戲看完,立刻讓我感到有意思的是,我認為劇本有刻意懲罰渣男們(笑)。一瑞(女主角的同事兼好友)以及大和(女主角的前男友)是這部戲裡面唯二沒有獲得心靈上的自由的人。兩男在過去交往期間都頗花心沒有定性;一瑞在尚未準備好的情況下步入婚姻,「半入贅」到妻子家中,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夫。大和失去了未婚妻、女主角以及兩位(原本知心的)男性好友。是個非常政治正確的劇本!
這部戲要傳達的概念以一句話總結,就是:
感情是一種奢侈品;能夠把自己照顧好、給自己幸福的人,才有能力愛別人。
真正的問題從來就不是「一個人比兩個人好」,而是要自問,我們是否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私心補上這句:能夠安穩生活著的我們,都不是一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君
阿君
位於台中的癌症科受訓醫師,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