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台語之待看台語劇列表

2020/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現在確實感受到蔡政府有在培植本土語言復興(拍手),最近這些高質感的台語劇就是最好的證明。然後因為還沒有小孩,尚未體會到本土語言教材的品質(笑),希望下一代孩子們台語、英語、華語都非常流利!
穿插一下最近看到的這段小朋友吵架用台語的影片,覺得好可愛呀呀呀我要融化了!順便分享一下(灑花)~
家長超級有心,太讚了!

順帶一提,我想看電視時有時會轉到公視台語台,平日上下班路上消磨時間時會偶遇幾個滿有意思的節目,例如〈旺來西瓜仙拚仙〉、幼教卡通〈Food 超人〉、民國初年台劇〈紫色大稻埕〉、台語歌節目〈上奅 台灣歌〉、澎恰恰主持的〈話山話水話玲瓏〉、介紹台灣食物的〈台灣好滋味〉,後面幾個給大人看的節目我都很喜歡!(笑)
滿開心本土劇在大環境的支持下做出品質,以前台語往往有意無意地被人跟粗俗不入流的形象連結,現在終於要翻身了…(抹淚)
除了公視台語台,公視和民視也出了不少高質感的台語劇;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做工的人〉〈若是一個人〉,以下再附上敝人將看而未看的本土劇片單:
  •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在公視台語台看到廣告,似乎有點黑色喜劇的味道,這點跟下面這部有些相似:
  •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我媽正在追而且大力推薦,本來不太相信她的品味,畢竟她的笑點實在跟我差太多(大概就是有代溝?),但看看評價好像真的不錯所以收!
  • 〈雙城故事〉:同事推薦的都會情感劇,Netflix + 凱擘出品的跨國影集;感覺很適合配著沉重的劇看(拜託不要虐我QQ)所以收!
  • 〈無主之子〉:也是同事大力推薦;民視出品,內容是關於移工第二代的故事,因為好像很沉重所以先收著還沒開始看QQ
期待接下來追劇的日子!不過這陣子工作比較忙,還沒有時間沉澱心情,一部都還沒開始追…(抱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君
阿君
位於台中的癌症科受訓醫師,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