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胖虎與小夫

J Ch
發佈於孩子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個下午,帶著寶貝在社區沙坑玩。一旁還有兩三對親子,孩子年紀都不大,各自溫馨地玩著。
過一會兒,兩個國小生亂入。一胖一瘦,一強一巧。兩人一搭一唱地開始接近大家帶來的玩沙器具。也沒詢問直接便拿起來玩,被孩子發現時才若無其事的補上一句「借我玩」。都得要大人出面才悻悻然的歸還,然後尋找下一個獵物。

(哈 寫到這發現自己怨念頗深)
後來他們總算從一個好心的爸爸那借到一個小水桶。借的過程很有趣,是胖虎指使小夫去借,但借回來後胖虎一把便搶來開始玩。小夫稍稍反抗:「是我去借的欸⋯」胖虎:「我比較大我先玩!」小夫:「⋯」
然後兩人開始嘗試要做蛋糕(把水桶裝滿沙然後迅速的倒扣再輕輕的把桶子拿起留下一座沙蛋糕)。胖虎嘗試又嘗試但一直失敗,小夫則在一旁躍躍欲試,無奈苦等不到胖虎讓他玩⋯。於是小夫改採給胖虎建議的方式,想教胖虎怎麼弄才會成功;但胖虎不知是固執還是愛面子還是單純腦筋硬,就一直用原本的方式繼續失敗然後扼腕然後惱羞然後唸小夫出氣。然後因為水桶被好心爸爸要回去這遊戲就在一次都沒成功的遺憾當中結束了。
他們兩人離開時,隱約聽到小夫碎念抱怨「我剛剛都沒玩到,是我借的欸⋯為什麼都要聽你的?我們同年級欸!⋯⋯(還有一些聽不清了)」
胖虎邊一臉不在乎地說了些什麼邊大步向前走去,小夫愈講愈小聲然後就趕緊跟在後面走掉了。

* * * * * * * * * *
那,大雄哩?

也許是,
當下忘了他們也只是個孩子,為了看不慣兩個孩子的行為而生氣、擺出防衛性的姿態、拒絕時有點緊張與不好意思、完成拒絕時暗自竊喜的,
我自己吧。
    2會員
    10內容數
    自從陪伴寶貝以來,在圖書館或遊戲場,都會有小蘿莉小正太主動靠過來搭訕我們。 也許聊聊天,也許一起畫圖,也許一起遊戲。 孩子說的話常常讓人覺得很有意思,或感動,或感慨。 只是想把這些生命的邂逅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 C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孩子的衣物回收箱 - 幫助他們學會自行判斷孩子長大速度飛快,父母很難時時刻刻都能察覺到他們的成長過程。一次孩子褲子下滑的事件讓我反省,於是我在家中放了一個衣物回收箱,讓孩子可以自行判斷衣服是否合適,並告訴我他們的需要。這樣的做法也鼓勵了孩子的自主性和負責任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3-14
    面對孩子,不要只是當個法官判決對錯,要當孩子生命的領航者育兒這件事應該是在引導他們正確的觀念以及建立自我思考,而不是只論事件的對錯而已,畢竟哪個孩子不犯錯呢?
    Thumbnail
    avatar
    爽閒妻
    2024-02-29
    培養孩子的判斷力:從現在開始,教會他們做出明智決定的4個關鍵步驟!在當今充滿挑戰和機遇的世界裡,培養孩子的判斷能力被認為是至關重要的。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和資訊的爆炸,孩子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各種選擇和困惑。而在這個關鍵時刻,家庭成為了培養孩子判斷能力的主要環境。家庭教育在培養孩子判斷能力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森
    2024-02-23
    孩子們的快樂天地~追風奇幻島(童話莊園) 把握過年連假,帶孩子們去竹北追風奇幻島玩,小朋友從前一天晚上就期待著,高興得睡不著覺,哈🤣 子們遵守約定早起,路途上有一小段路塞車,還好很快就抵達竹北。 很感謝朋友推薦追風奇幻島,對孩子們來說是抵擋不住的吸引力,孩子一到現場,馬上要奔向遊樂設施,哈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不嫌晚
    2024-02-17
    劇評|《Moving》EP 1-7:同理心才是你的超能力,孩子們都平平安安的長大吧《Moving》主角們都有過人的超能力,擁有再生能力的張洙源(代號九龍浦)、超於常人五感的李美賢、飛行能力的金斗植(代號文山)、發電能力的全啟道、快速強大能力的李在萬;加上繼承超能力的孩子們:金奉皙、張喜秀、李強勳,兩代人團結成宛如「復仇者聯盟」,未來應該會攜手對抗惡勢力。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8-16
    金字塔頂端裡的孩子們—我讀《上流教養》書名:上流教養 作者:Blythe Grossberg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浪潮文化 出版日期:2023/1/11 ISBN: 9786269632787 eISBN: 9786269697304 作者布萊絲.葛羅斯伯格,是位在麻州小鎮長大的猶太裔美國人。擁有心理學博士文憑的她,與丈夫跟一個自閉症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1-15
    #6《明日的孩子們》「他說 他想成為被父母捨棄的可憐孩子們的依靠。天啊,他算哪根蔥?」
    Thumbnail
    avatar
    小說日子
    2021-10-08
    《最後的太空人》:當孩子們不再夢想長大成為太空人,這本書還記得妳的童年宇宙夢想在人類歷史的某一個世代,「長大要做太空人」是許多小孩子的夢想,那是一個世界強權在宇宙展現國力的年代。而在《最後的太空人》書中背景的 2050 年代,那時因為一起 20 年前的嚴重太空梭爆炸事故,導致全世界已經不再對太空人抱持幻想,連美國太空總署也因為經費逐年刪減而形同虛設。事實上不用等到 2050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8-03
    墜入深淵 | 讀《吸毒少女的自白:動物園火車站的孩子們》 《吸毒少女的自白:動物園火車站的孩子們》是我近年來讀過的最震撼的一本書。一九七八年,兩位德國記者凱·赫爾曼和霍斯特·利克採訪了當時只有十五歲的少女克里斯蒂安妮。克里斯蒂安妮從十三歲開始吸毒、賣淫,多次被警察逮捕。這本書是根據採訪寫成的傳記,記述了克里斯蒂安妮的成長經歷。此書出版後迅速引起轟動,僅在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02
    好書推薦《我們的孩子在呼救》—曾經我也是那個呼救的孩子 那天,這本書還讀到一半,雖然心裡悶悶的,卻感受到依婷和她團隊給予病人的溫暖。 面對那個自傷的高中男生,自知沒有受過精神科專業訓練的我,不能給他什麼太大的幫助,可是想起了那個曾經接住過我的淑芬老師,我就想給他一點我曾經接受過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外傷重症說書人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