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故事版-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奶奶,奶奶!」
「怎麼啦,小兔子?」
「我等等要和狸貓出去玩,晚餐我要吃燉蘿蔔!」
「好好,路上小心,要早點回來啊。」
這是小兔子家的日常,白天和狸貓出去玩,順便撿柴,晚上就和老奶奶和老爺爺一起吃晚飯。
「欸兔子,我跟你說喔,我想到一件很好玩的事!」
「什麼事?你看起來好興奮。」
「晚點我們去爺爺的田裡偷番薯拿去賣,我們就有零用錢了呀!」
「不行啦,那些番薯是爺爺奶奶辛苦種的,我們不能這樣。」
「呿,看你膽小的樣子,懶得跟你說了,拿到錢也不分你。」
「狸貓,狸貓!」
小兔子看著狸貓大步離去,心裡滿是憂慮,不知道牠是不是真的會這麼做呢?於是他只好一路跟著狸貓,果然來到了番薯田。
「狸貓,你不要這樣啦,爺爺奶奶會傷心的。」
小兔子看著狸貓趁著爺爺去鎮上賣莊稼時,偷拿他的鋤頭想要不勞而獲爺爺奶奶的番薯,急得都快哭出來了。
「你很吵欸,就說不會分你錢了,閃一邊去!」
狸貓揮著鋤頭,作勢要打小兔子,小兔子手無縛雞之力,只好站在遠處看牠翻著土,找著番薯。
過了幾分鐘,狸貓已經收穫了不少番薯,小兔子只能默默流著淚,不知如何是好。
「這樣應該夠了吧?你不要太貪心了,小心我跟爺爺奶奶說!」
「你要說就說,反正他們也快死了。」
狸貓開心的數著牠挖出的番薯,好像很得意滿足。
「什麼?你說什麼,你怎麼會知道?」
小兔子嚇得趕忙跑到狸貓身旁,想問個清楚。
「我下的毒,我怎麼會不知道?到時候他們的金幣就都是我的了,嘿嘿!」
「你怎麼可以這麼做!!爺爺奶奶對我們這麼好,把我們當作是他們的孩子一樣照顧,你不孝順他們就算了,竟然還害他們?」
小兔子驚恐的快要昏倒了,勉強打起精神質問狸貓。
「他們不過是沒有孩子寂寞,想養寵物罷了,這些年我被牠們把玩的還不夠啊?讓我拿點報酬不為過吧?」
「你…你不能這樣!給我解藥!」
小兔子突然像是發了狂似的,拿起鋤頭朝著狸貓就要亂揮,將一旁的番薯都打爛了。
「你瘋啦?那是我要賣錢的番薯欸!」
狸貓急著想護剩下的番薯,忙趴了下來,卻被小兔子不小心打了個正著,頭破血流。
「你們在做什麼!」
老奶奶竟然在番薯田旁剛好目睹了這一切。
「我聽到你們在吵架就出來看看,沒想到小兔子你竟然拿鋤頭打狸貓?」
「奶奶,奶奶!救我,兔子要殺我,牠的秘密被我發現了,想殺我滅口!」
「狸貓!你竟敢亂說?」
「奶奶,你看!牠還想傷害我,我好怕,嗚嗚嗚…」
狸貓躲在老奶奶的懷裡,那哭臉簡直像是在竊笑一般。小兔子越聽越發火大,原本驚嚇過後,理智便所剩無幾,現下更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奶奶!你不要聽牠亂說,牠才是真正的壞蛋!」
狸貓裝作一副被兔子嚇得驚慌失措的樣子,以博取老奶奶的同情。
「狸貓,你不要怕,你跟奶奶說是怎麼一回事,來。」
「牠今天要去森林時,和我說奶奶平常都不給他零用錢,明明有一大堆金幣,所以牠要把爺爺奶奶毒死,這樣金幣就是牠的了,嗚嗚嗚,我聽了覺得牠好可怕啊!你看,奶奶!這些番薯都是牠偷偷挖了要賣錢的,我想阻止牠,結果就被牠打了!奶奶,我好怕啊…」
「小兔子…我真是看錯你了!沒想到我和爺爺最近身體不舒服,都是你害的?我把你當作自己的孩子啊!」
小兔子此時卻垂下了眼神,將手中的鋤頭丟到一旁。
「你說你把我當作自己的孩子,那你為什麼不肯相信我呢?只願意聽信別人的謊言,你真的把我當作自己的孩子嗎?」
小兔子失望透了,但老奶奶卻沒有因此相信牠。
「不要再說了,等爺爺回來,再決定要怎麼辦。」
小兔子就這樣愣愣地坐在番薯田裡,看著老奶奶溫柔地幫狸貓擦藥,狸貓不時瞄向門外,彷彿在嘲笑小兔子。
小兔子想起了當初被爸媽拋棄的時候,牠好像也是這樣坐在家外的田裡,默默地聽著爸媽因為糧食不足的問題,而在討論要把牠送去哪,後來牠哪也不想去,自己離家出走了,直到遇到了爺爺奶奶。
「發生什麼事了?狸貓怎麼受傷了?」
老爺爺提著空籃子從鎮上回來了,他眼裡都是疑惑。
「老頭子,我跟你說啊,小兔子好像發狂了,竟然拿鋤頭打傷了狸貓,還在我們的飯菜裡下毒!要不是我及時趕到,狸貓也許就被牠殺掉了。」
「你說什麼,小兔子怎麼會做這樣的事?真的是白疼牠了!」
「可能是有想買的東西吧,小兔子愛玩,又喜歡好吃的。」
老爺爺聽聞,逕自走出門外,到了小兔子身旁。
「怎麼一回事啊?」
「反正你們都相信狸貓,幹嘛還要問我?」
小兔子生氣的說,卻不知在他人眼裡這成了默認罪狀。
「好!你承認了,是不是?那你以後就不用再回我們這個家了!」
老爺爺一氣之下,也將小兔子趕出家門,卻不知小兔子什麼不怕,最怕的就是被家人拋棄。
「你竟然為了那隻騙人的狸貓要把我趕出去?你們被毒死也是活該!」
老爺爺一聽更生氣了,原本要走回家的腳步停了下來,回過頭來一把抓住了小兔子,將牠拎回了家。
「你要做什麼,把我放下,我叫你放下!」
只見老爺爺拿起身旁的鐵水壺,便往小兔子的頭敲去,牠的世界便漸漸暗了下來…
(待續…)
1會員
4內容數
心在下雨,手卻無力撐傘,咽喉中有千言萬語,最後化為三言兩語,淋濕了大半邊,至少剩下的路上,說幾句溫暖的話,讓心不至感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再生醫療法三讀一、真的可以保障消費者的醫療品質安全? 法案通過後,第十一條與第二十八條明定: 非醫療機構執行再生醫療,最高可處2000萬罰鍰。 兩千萬聽起來似乎很霸氣, 但如果是其他狀況,比如: 醫療機構執行未進行或未完成人體試驗的再生醫療, 最高罰兩百萬(第二十八條第二項); 醫療機構執行未經中央主管機關
Thumbnail
avatar
Eric IP Su
2024-06-06
家常恐怖小故事:直升機父母瑜晴是大一新鮮人,剛從南部上北部,一切都是新鮮的開始; 以中等學歷,能夠擠上前三大私大,已經算是不錯的指考結果。 為了給家中省下部分費用,且對北部的環境還不熟悉,決定入住學校宿舍, 等到熟悉環境找到打工機會後,再謀外宿的機會。 只不過,剛上大學三個月,有一件讓自己煩擾的事情, 少子化,
Thumbnail
avatar
蔡雜
2023-07-23
再生塑膠PCR在這個塑化時代下,要完全避免使用塑膠真的很困難🤯 那我們該如何在塑膠與環保之間取得平衡呢❓其實塑膠也可以回收再利用成為PCR再生塑膠喔‼️ 那PCR再生塑膠又是怎麼達到環保的呢💚快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22-11-27
再生蔬菜—用超市買回來的菜,生出更多的菜再生蔬菜,簡單來說就是以菜生菜。 療癒、省錢、輕鬆照顧,又能為房間裡增添一點綠意。
Thumbnail
avatar
香料女子 Kei
2022-04-10
再生醫學CDMOCDMO: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 跟台積電的代工有點類似,也是接受產品的外包生產服務,藉此降低成本加速產品上市時間,化學藥生物藥的市場已經飽和,而接下來值得關注的是"再生醫學",基本上分成三個面向:細
Thumbnail
avatar
ㄟ摩斯
2021-11-11
再生牙髓是什麼?牙齒神經居然可以再生?再生性根管治療 『張醫師,我聽說 #死掉的牙齒,居然可以再生?這是真的嗎?』​ ​ 『添醫師,我家弟弟才國中,他那顆剛半年前撞斷、現在#長膿包 的門牙,可以不要 #抽神經 嗎?』​ ​ 『皓醫師,可不可以在牙齒裡面,放個東西,牙髓牙神經就重新生長了呀?』​ ​ 上面三個問題,你是不是很想知道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08-05
水 * 再生水是源源不絕的泉源,也是大自然的好伙伴,日常生活中,處處都與水相關性,例如海水、河川、地下水等等,當下雨時,就能增加水泉,但人們卻不懂得珍惜水資源,無情的破壞,只會造成缺水。   水並不是無止境,如人類不去珍惜所擁有,有可能造成不足而乾枯,家中無時無刻不也都需要用水,為何您們只顧著自己無情的使用,卻
avatar
曉媛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