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不孤單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這一輩子最感謝的人是我先生,當然也跟尋常夫妻一樣有爭執有觀點不同。
結婚進入第11年,開始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結婚到第1個孩子出生,應該是最快樂的時光,才一個孩子,有長輩幫忙,夫妻輪流替換,生活挑戰還不大。
第二個孩子出生,是夫妻感情考驗的開始。 生完第2個孩子後,加上公公離開,2個孩子同時上私幼,還有房貸,生活開銷,以及孩子教養問題,我對先生開始產生埋怨,怪他無法正常工時(輪班),假日常丟我一打二,又是2個活潑好動的男孩子,平日我自己還要上班,生活的大小事,漸漸消耗我們的感情。
從去年開始,他換內勤改週休,加上孩子上小學漸長獨立自理,不必時刻黏媽媽,今年開始心境上有轉換...至少孩子有事,他能處理搞定..他過去不能理解,為何我崇尚斷捨離生活以及減法生活,因為家裡東西少我不必花太多時間整理,還有一方面也是懶,我們夫妻的生活步調開始有一致的,他過去對金錢無感覺,錢就是拿來花。
現在,會自己做自己的早餐帶去公司吃,也會自己帶奶粉去公司泡拿鐵,買水果終於會開始比價。 最近我們夫妻在做實驗,計算家庭的耗電量,找出耗電的家電,去節約能源。 當然,這是每個家庭的生活方式,認不認同看每個人,但是夫妻同心的感覺真的很好,至少我不再孤軍奮戰。 希望這樣子的生活持續下去...畢竟要走一輩子,總要找出共處的生活,找出彼此能接受的步調。
    Moly Lai
    Moly Lai
    我是Moly,結婚11年,育有2子。 學習省錢、存錢,還有花錢,我是典型小資族家庭。 關於我的故事:房貸400萬7年就還清!小資夫妻這樣省與存 養二小孩還能買房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040/395944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