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不一樣的人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德國法蘭克福
認識了老公之後,我才發現我跟他很不一樣。
我是幸福家庭長大的孩子,家裡有爸爸、媽媽還有二個哥哥,雖然偶爾大家會口角,但一直都在一起。老公他不是,他是隔代教養,因為是長孫,阿公阿嬤把他捧在手掌心。老公說,他們是農家子弟,儘管家庭並不富裕,但家族對長孫寄予厚望,花大錢讓他讀私立學校。他說,阿公都是把辛苦收成的稻子拿去賣了,好讓他付學費。
聽說他從小放學回家就開始認真讀書,跟我很不一樣。我不是,我每天回家都只想看電視打混。
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生活方式。
老公對錢很沒有概念,賺多少花多少。他很喜歡買3C產品,發現有甚麼新的玩意就會去買來試試。我記得有一次他幫我買了耳機,其實我並不需要,但他覺得新奇就幫我買了。
他也會做一些花費無度的事,在綠島教書的時候,有一次颱風快來了,他就買了一堆的披薩帶回去,跟同事說:快吃吧!搞不好颱風來了,就沒得吃了。
還好他有買房子,是朋友跟他說,如果他沒買房子,他將會甚麼都沒有。
我不是,我對錢向來很有規劃,我不亂花錢。我賺的錢絕對不會花光光,一定會多多少少存一些錢。
結婚時都想得很簡單,只不過二個人結婚而已。結婚後才發現,其實是二個家族、二種價值觀、二種生活方式綁在一起。需要花好大的力氣磨合,但要能相互了解、體諒,好難!尤其是發生大事的時候。
寫於2018.12.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