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打工奇遇記】獵奇的二手書店(4):加入女僕、執事的複合式經營?

2020/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等一下,這難道不是犯罪嗎?我們在校園附近捏~
我到底是來打工的,還是來看戲的?
時間來到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晚上8點。其實是晚上7點50分啦!我是提早到的好寶寶,不過此時所有人也幾乎來了,難道這些就是此書店所有的成員了嗎?
「ㄟ?你也來看戲啊?」
應該不用再描述就知道是誰在講話了吧?不過青蛙一臉就是認真來看戲的樣子。
「不好意思我和你不一樣。」
「偷偷跟你說,有好多個學長姐準備在今天打工完後,直接離職。」
「這麼嗨!」難道哥哥姊姊能預測今天會發生的事嗎?怎麼這麼靈驗!
人差不多到齊後,店長又開始讓我們搬桌子、椅子。就在我產生「請問是把我們當搬家公司看待了嗎?」的念頭後,桌椅不到十分鐘就搬好了。

紅牌男子現身

接著,店長請大家入坐,先來一段開場白。她跟大家說明,往後這間書店會轉型成複合式書店,之後會開始販售咖啡、小點心,所以我們也要開始學習簡單的餐飲工作。店長說著說著,邊比劃她預計要放咖啡吧檯的位置,邊拿出一張完全看不清楚的手繪菜單。(姑且稱這張為菜單吧!)
此時我感覺到一種奇異的預感,現場的氣氛告訴我,今天似乎不是來打工的(雖然剛剛也小小付出勞力)。只見店長介紹一個骨瘦如材的男子出場。頂著一頭金髮的他,穿著一身十分貼身的長袖白襯衫與黑色西裝褲,襯衫外還罩著黑色緊身背心,雖然到處都很貼身,衣領下的釦子卻沒有全部扣上。(愈描述愈覺得開始偏向歪斜的道路。)
這位男子自我介紹一開場就對大家說,他是西門町分店裡的紅牌。只見青蛙忍不住「噗」地笑了出來,幸好店長跟男子沒有聽到。因為當天第一次遇見這樣的場面,所以已經忘記了他的藝名,這裡就姑且先稱他為紅牌好了。
紅牌開始與店長展開離奇的對談內容,雖然像是在交流複合式經營的一些經驗分享,但我總覺得,當時的某種氣氛不適合我們這些人在場。不過沒關係,店長根本不管我們要不要聽、想不想做超級複合式的工作,她就是要繼續與紅牌「聊」下去。
紅牌男子繼續分享他的工作內容:「我們的工作就是讓女性客人來店裡被溫柔對待,把她們當公主一樣,要傾聽她們的煩惱,讓他們在這個空間可以很自在,會想一來再來。」
這番隨時都可能踩線的言論,實在讓人擔心卻又期待後續的發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現形記
吳鳥
吳鳥
影評網站:http://tkupt36.pixnet.net/blog 繪畫圖文粉絲頁: 合作邀請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